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炮灰NPC如何成为白月光(128)

作者:神泉院 时间:2022-11-13 10:08 标签:综漫 文野 少年漫 柯南

  “我也给你准备了礼物。”贝尔摩德将烟盒掏出来,却发现已经空了。
  白色的ESSE烟盒被舆水怜扫了一眼,记住了盒子。
  贝尔摩德取出一把钥匙,她一手抓着舆水怜冰凉的手,将钥匙按入他掌心,又将他的手指推着握住掌心里的钥匙。
  “我在银座那边给你买了栋房子。”她说,“这个年纪的孩子,比较想要自己的私人空间吧,房子已经装修过了,里面不喜欢的家具你自己换掉就好。”
  她又从包里取出一个驾照递给舆水怜。
  舆水怜打开驾照,上面的证件照是个陌生的面庞,却和自己有种说不出来的相似。
  “我给你办了个干净的假身份,房子也是用这个身份登记的,后续的手续你就用这个身份去办就好。”
  “偶尔想放松一下的时候,用这个身份也不错。”
  “只不过需要你简单做个易容,很简单的易容。”贝尔摩德就像是在哄孩子的家长。
  她给不了他什么,只能给他一个暂时能用来忘记自我的身份。
  “这么说,我以后就有三个身份。 ”
  舆水怜眨了眨眼,“泰斯卡、组织给我的新身份,以及贝尔摩德你给我的这个……”
  舆水怜轻笑一声,说:“等会教我怎么易容吧。”
  “——反正以后也要用上的。”
  组织……会给他什么样的新身份留在日本呢?
  会给他一个新的代号吗?
  =
  他们先回了一趟皮斯科的别墅,怜回到自己的房间里将贝尔摩德送给他的东西收好。
  降谷零一直在这边等他们回来,距离去往晚宴还有三、四个小时。
  剩余的时间一直很珍贵。
  降谷零在三楼时就看到他们的车了,于是他故意没离开,等舆水怜回来,他就朝二楼去,假装自己是正好碰上他。
  贝尔摩德早上说她要把泰斯卡“借走”,降谷零试探了句:“只你们两个人出任务吗?人数不会不太够吗?”
  也许是共同“折磨”过泰斯卡的“友情”,让贝尔摩德开了口。
  “BOSS有些事让我们处理罢了,管好你自己,波本。”
  降谷零足足等候了近三个小时,才又看到舆水怜。
  少年的房间门是开着的,他正在把钥匙往包里装。
  降谷零很自然地走到他身旁,“你和贝尔摩德出任务了?”
  “嗯。”舆水怜含糊地说,“……一些小事而已,顺便交代我之后的工作。”
  “下一份工作吗?不过,为什么只单独传达给你一个人的工作?”
  降谷零只觉得反常,舆水怜几乎没有过独自一人出任务,“还是说贝尔摩德会和你在一起进行下个工作?”
  舆水怜有点不知怎么开口,“我一个人的。BOSS希望我去意大利,接管分部的一些工作。”
  降谷零眉头拧了起来。
  怎么会让怜去?
  降谷零:“安排了其他人和你一起?”
  曾经的“泰斯卡”,只是负责执行命令的工具,现在呢?
  让怜只负责刷脸,又要让怜过上被人安排和摆布的生活吗?
  “具体的内容还不大清楚,明确的流程和安排还没告知我。”
  舆水怜抢先一步堵住他的嘴,“但意大利那边是一定要去的了,你知道的,这是BOSS的命令……”
  他现在很害怕降谷零问为什么,问他发生了什么,他无从说起这一切。
  降谷零吸了口气,“要去多久?”
  “至少一年,也可能很久……我是说不准,但偶尔还是可以回来的。”
  舆水怜自动补齐谎话。
  他口中的回来,指的是用其他的身份回来,泰斯卡的身份没有特殊情况,基本上很难离开意大利了。
  “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一年也很快。”
  不过是365天,8760小时,525600分钟,31536000秒。
  而已。
  舆水怜语气轻松地说:“我不在的时候,你正好可以练习一下做蛋包饭,我回来的时候就能尝到你的手艺了。”
  “而且……也不用思考租房的事了,少些麻烦。”
  降谷零看着他,心里越想越觉得古怪。
  ——舆水怜从没用这种快节奏的、几乎是不给人插话机会的方式交谈。
  明明前几天他还兴高采烈地准备开始一段新的生活,打算租房子,打算学习料理。
  现在这些又算什么啊!
  舆水怜:“我对彭格列那边还挺感兴趣的,正好去一趟意大利,说不定还能和他们见上一面,能长长见识也挺好的……”
  “……别开玩笑了。”降谷零被他的态度激怒了,“你的安全呢?有保障吗?听上去是不错,但不就是把你当成了更好的活靶子吗?”
  无非是让他做个傀儡吉祥物,真正负责运营分部的人躲在幕后。
  怜呢?
  他还要承担一切的危险,敌人的恶意和怒火,还有各种暗杀。
  他得到什么好处了吗?
  降谷零:“组织又能给你什么?永无止境的、敲骨吸髓的压榨吗?”
  怒火烧得最旺的那一刻,几乎要引燃一片原野,留下一地灰烬之后,他却愤怒自己无力改这一切。
  “别担心,我会争取的。”舆水怜漫不经心地说。
  他自己也不太确定他能做到哪一步,但降谷零说得没错,他做了那么多,他得到了什么呢?
  得到的只有一次又一次更疯狂的压榨,几乎要将他躯体里的每一丝水分都榨干。
  如果,如果他真的那么重要,重要到对组织无可替代……那他是不是也能用这条命来威胁组织?
  ……哎,好烂的筹码啊。
  降谷零意识到一定有哪个环节出了问题,“你和贝尔摩德出去后发生什么了?”
  只可能是这件事了,贝尔摩德到底带他做了什么?
  敲断他的希冀,粉碎他的梦想,原来不过只要几个小时就能做到。
  舆水怜:“没发生什么,就是跟我说要了去意大利的事而已。”
  降谷零就算知道了前因后果,也只会徒增烦恼,他想。
  他想到自己第一次推开苏格兰的时候,是为了保护对方的“心”,故意做了那些伤人的、惹人讨厌的事。
  他们之间的矛盾来自于他们是不同的阵营,他天真的认为只要是同一个阵营的“朋友”,就不会有危险。
  而今天舆水怜发现阵营什么的根本不重要。
  boss威胁菲莉女士,仅仅是因为他愿意这么做,愿意拿舆水怜身边的人开刀,也就是说只要他有羁绊,有人际关系,有任何一个对他来说是特别的人,他就有软肋。
  哪怕这个人和他同样是组织的人,也不代表对方安全。
  组织也有无数种方法让自己屈服。
  雪莉也好,贝尔摩德也好,波本也好。
  组织总能想到切入点的。
  宫野明美和雪莉不就是这样的吗?
  他早该想到的……
  他总是想着爱和喜欢,被喜欢和被爱,这些糖霜一样柔软的、轻飘飘的东西带着惊人的麻醉效果。
  他在刀口上舔舐那点蜜糖,越是尖利的刀锋之上,沾染的蜜就越是甘甜香醇。
  这么看来,就算死在刀下也怨不得人。
  舆水怜的沉默让降谷零警铃大作。
  当一个人不愿意分享他的问题和苦难了,就证明他要么在面临一个极其困难的绝境,要么证明他有和你划清关系的打算。
  ——或者两者皆是。
  降谷零按住他的肩膀,直视着对方的眼睛。
  他不知道要怎么样让舆水怜再次对他敞开心扉,他看到那扇门正在关闭,他焦急却又无可奈何。
  “不能告诉我吗?”
  “……真的没什么。”
  降谷零按在他肩上的手微微用力,“……不管发生什么,我们都是朋友,对吧?“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