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炮灰NPC如何成为白月光(230)

作者:神泉院 时间:2022-11-13 10:08 标签:综漫 文野 少年漫 柯南

  “我来通知你们还有一件事,‘舱’从今天起但凡使用都要经过更高级别的批准。我们要用‘舱’研究如何抓住特异点……在他完全成长成完全体之前,我们要抓紧时间,那么, 失陪了。我先离开了。”
  津田真人看着坂口安吾的黑眼圈,在对方转身离开后喃喃道:“……时间紧迫啊。”
  他不想给舆水怜压力, 问道:“你吃了吗?要不我带你去食堂先吃点东西?”
  舆水怜完全没听进去。
  他想到的是乌丸莲耶对他说的那些话。
  坂口安吾说得没错,想在那边的世界神不知鬼不觉的杀死现实世界的人并不是难事,人类的生活早就已经离不开各种电子产品了,哪怕只是利用物联网破坏智能家电,都能将杀人伪装成意外,简直是现实版的《死神来了》,死神都抓不到马脚。
  自己是人,不可能像机械一样一直运转,但凡松懈一次就会毙命,想在现实世界躲避对方的追杀堪称是不可能的任务。
  而他在杀掉我后,就轮到我重要的人遭殃了。
  舆水怜心想,这……只是时间问题。
  “我先回去一趟。”舆水怜说,“”有点私事要处理。”
  =
  这天临近黎明前,舆水怜醒了一次。
  窗外一片幽暗,隔着窗帘只能看见厚重的黑影,外面的夜空不用想定是黑压压、阴沉沉的一片混沌之景。他心头沉甸甸的,就这么偷窥了一眼景光的睡颜。
  他打开手机,犹豫了好半天,最终下了决心。
  【帮我向坂口先生那边报备我的异能吧。】
  【能阻止那个野心勃勃的老家伙的人,只有我了吧。】
  等到再醒来,他已经闻到了热腾腾的早餐的香气。
  又暖又充满诱惑力的气息钻入鼻腔,他从床上起来,动作很慢,好像力气不够似的,又好像是对这段闲暇时间非常眷恋,不舍得它就这么匆匆流逝了。
  直到他捏着门把手,纠结再三才打开门。
  “起来了吗?”恋人的声音第一时间传了过来,就在离他很近的位置,舆水怜听到了有人走过来的脚步声。
  房门被拉开,诸伏景光穿着制服的衬衣,舆水怜的视线正看到他扣得一丝不苟的扣子。
  ……哦,他还要去上班。
  这种稀松平常的现实认知,让舆水怜越发有种“时间紧迫”的感觉。
  你看,这就是你要守护的日常,你要做的是让这份日常继续运转:他的工作、进食、休息、娱乐、喜怒哀乐,在没有你的未来也要继续下去。
  “……怎么了?怎么发起呆来了?”诸伏景光感觉到对方身上莫名涌现出的沮丧,“发生什么了吗?”
  “唔。”舆水怜眨了眨眼睛,“只是想到你要去上班了,我们又不能见面了,感觉好可惜。”
  诸伏景光:“嗯?我可以理解为……这是在撒娇?”
  舆水怜模棱两可地嗯了一声。
  “的确,最近我也比较忙……”诸伏景光想了想,“不过很快就能休息一段时间了,我把休息时间攒起来,可以攒成一个小假期,对了,之前不是说想去一趟意大利吗?”
  “可以啊,不过去哪里呢?”
  诸伏景光哭笑不得地看着他:“不是说想去看看儿时生活的地方吗?除此之外还有想去的位置吗?啊,再说下去早餐就要凉了,边吃边聊吧。”
  舆水怜被他像推小孩一样推进了盥洗室里洗漱,然后又去餐桌坐下。
  “今天是三明治啊。”他小口咬了一口。
  盘子旁还有一些烘烤过后的吐司边脆片,他尝了一口——
  很甜。
  不知道为什么,是让人想流出眼泪的甜味。
  诸伏景光摸着下巴思索起来,说道:“说起来意大利美术在世界范围内也颇有名声,要不要去参观美术馆?”
  “……我没什么艺术细胞啊。”
  “其他地方呢?”
  “我想去特雷维喷泉。”
  “嗯?”诸伏景光总觉得好像听过这个名字。
  “许愿池。”舌尖上还有吐司脆片的甜味,舆水怜在最后的微甜散去前,说道:“如果只能去一个地方的话,我会去那里。”
  “我记住了。”诸伏景光好奇道:“不过,为什么是许愿池?”
  “因为……不是有那种故事吗?神说你只能许一个愿望,然后主人公说‘我的愿望是将能实现的愿望变成三个’。”
  “这个神还真是小气。”诸伏景光吐槽道:“一般不都是可以实现好几个愿望的吗?”
  “毕竟实现愿望一定要付出代价吧。动画、电影里不是经常这么说嘛?比如说和外星生物签订契约成为魔法少女,结果愿望从一开始就是带着欺骗性质的……”
  “欸……现在的动画和我以前知道的不一样啊。”诸伏景光感慨道:“我完全没听说过,难道说我已经是跟不上时代的‘大叔’了吗?嘶,按照年龄来看,好像也没错。”
  这么说起来,他和怜相差了好几岁呢。
  他忽然感觉到,自己居然有一丝这种因为年龄带来的诡异的不自信感。
  “会吗?我们也差不多大吧。”舆水怜完全没觉得有什么问题,他本来就对年龄什么的不太敏感。
  “……你这么说我倒是挺开心的。”
  舆水怜说:“对了,如果去许愿池,我就许愿给我实现99个愿望,很贪心吧。”
  “嗯……”诸伏景光盯着他,“是我的错觉吗?总觉得你今天好像在故意活跃气氛啊。”
  舆水怜佯装没有动摇,胡扯起理由来:“只是吃到甜的食物所以脑子转动起来了。”
  诸伏景光:“不过,99个愿望你打算用来做什么?”
  舆水怜:“大家都身体健康、可以不用工作、每天都过得快乐……嗯,再加一条世界和平?”
  ——没想到世界和平居然放在最后啊。
  如果这是漫才,另一个人肯定要负责吐槽这句话将它作为笑点了。
  但这是现实。
  “我还是感觉你今天怪怪的。”诸伏景光不需要证据,只凭感觉就推理出了这个事实,“我先说好,想偷偷做危险的事可不行,我们之前约定过吧?我可以不阻止你,毕竟你在贯彻你的正义,但是我不想被你蒙在鼓里,至少让我陪着你。”
  舆水怜在心里说了声抱歉。
  这次又不一样了。
  “……我只是有点紧张,今天要和异能特务科里嫡系的那些人见面。”舆水怜扯了个理由,不过他今天确实要和坂口安吾见面,这不算谎话,“没有做危险的事,放心吧。”
  ……自己果然是谎话连篇,之前都承诺过要对景光毫无保留,现在又出尔反尔。
  舆水怜觉得自己该被良心谴责的地方又多了一条。
  但这种道德谴责在足以撕裂灵魂的分离之苦前,竟然如此不值一提。
  “真的?”
  “千真万确。”
  吃完早餐后,舆水怜主动起身和景光一起将餐具清洗了,他们将滴着水的盘子放在水槽上沥干。
  红色白色的磁盘并肩立着,贴得紧密不可分离,舆水怜只感觉它们让人羡慕。
  他们一起走到楼下,对面的音像店已经开始营业,正对着他们的液晶屏上正放着老牌红人歌手的新曲。
  “我接个电话。”诸伏景光打开手机,没想到刚要出门就被工作电话找上了门。
  舆水怜站在他旁边,他们靠在红砖墙壁上,等待着今天的分别。
  音像店的音乐声比车流声更快一步的钻入了舆水怜的耳朵。
  乐曲正进行到高潮部分,抓耳的、略带沙哑的女声和婉转的旋律一同奏进他的胸腔。
  先前路过这家店时也听到过好几次这首歌,但从没想过这首歌能如此强烈的灌注所有的思念。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