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炮灰NPC如何成为白月光(109)

作者:神泉院 时间:2022-11-13 10:08 标签:综漫 文野 少年漫 柯南

  如果放在平时,这段发言似乎没什么问题。
  但在他是“可能是嫌疑人”的情况之下,这么说有加大他杀人动机的嫌疑,一般人会避开这种措辞才对。
  目暮警部也被震惊到了,但他到底经验丰富,竟然轻咳了一声就揭过去了。
  “我明白了,那之后是店员本多先生上来阻止了池田先生的行为,对吧?”
  店员本多先生忙道:“是的……还有这位警察先生也看到了。”
  被cue的松田阵平点点头,算是当作证了。
  “对,对了——当时还有个金发少年也看到了!”
  “金发少年?”
  “嗯……因为他长相一看就是混血,所以很容易记住,他应该也还在店里,对了——就在那里!喂——”
  店员对着不远处娃娃机旁的座椅位置挥了挥手。
  那里果然坐着位金发少年,乖巧地抱着几个娃娃。
  目暮警部托人过去将那少年请了过来,向他询问当时发生的事。
  少年点头,“是的,我看到了。”
  目暮警部又转向太宰治,“请问你们当时是为何发生争执呢?”
  “嗯?”太宰治眼睛一转,“光头先生因为技不如人所以恼羞成怒罢了,与其说是争执,不如说只是单方面的迁怒吧?真是输不起啊。”
  他夸张的说话方式以及回答的内容让在场所有人听完都是一个反应:这也太会拉仇恨了……
  目暮警部见识过大风大浪,自然也碰到过性格古怪的人,他淡定地跳过这里,接着说:
  “接下来,池田先生来到这个展柜,将自己的幸运硬币取了出来,完成了自己的幸运仪式,是吗?请问幸运仪式的具体内容是?”
  “说是仪式……更像是表演吧?”店长大山先生回忆到,“就是像电影里那样,用手捏着硬币下方,然后递到唇边亲吻硬币。池田觉得这样很帅气来着,所以每次都用这个当做自己的转运仪式。”
  目暮警部露出一个尴尬而不失礼貌的笑容:“……”
  店员尴尬地说:“我们也觉得这样有点夸张啦……但他本人很喜欢这么做,久而久之大家就习惯了。”
  目暮警部轻咳一声,“这之后还发生了什么吗?”
  “店长给池田先生递了一根烟……然后池田先生就放到了嘴边……他正准备点火,然后就……”
  “烟?”
  舆水怜蹲下来,在游戏机地下的缝隙里似乎看到了什么白色的东西,“是不是掉在这里了?”
  “哦,是的。”警察的人很快就将这根烟给取了出来。
  松田阵平看了眼,“氰化物是不是在烟嘴上?”
  “不排除这种可能性。”目暮警部道。
  店员弱弱道:“烟是店长给的……”
  “这是在说我是凶手的意思吗?”
  店长反驳起来,“虽然烟是我递给他的,但我怎么知道他会抽里面哪一支?再说,如果真的要杀人,谁会用这种一眼就会被怀疑的方式啊!”
  他不满店员刚才挑起话题,回击道:“你中途还给他送过饮料,照理说你也很可疑啊。”
  目暮警部目光凛冽,“饮料?”
  “可,可是他没喝啊,直接倒进厕所了。”
  “他为什么不喝?”
  “……池田先生挺不待见我的。”店员说,“我们有些私人矛盾。”
  店长大山先生意识到这是个好机会,忙上前表现:“池田抢了他的女朋友,还把他打了一顿,本乡虽然每天都要面对池田,但一直怀恨在心吧。”
  “店长你才是,因为池田先生把这家店的名气提升之后,客流量虽然变大了,但是因为店里没有监控,反而吸引了不少混混过来驻地,你前段时间还在抱怨呢——说要是池田不在这里就好了。”他越说越理直气壮。
  两个人为了撇清嫌疑开始互揭老底,倒是让警察的工作都省心了点。
  “大家别这么紧张嘛——”太宰治笑着站出来,从口袋里取出一包从自动贩卖机买的小熊饼该,拆开包装来分给大家。
  “来来来,都放松一下,可不能给警官先生添麻烦。”
  “啊?啊……”老好人店长下意识的接过了饼干。
  店员却拒绝了。
  目暮警部和松田没有接下,舆水怜倒是接下了。
  并且在太宰治给他递饼干时,直勾勾地盯着他,太宰治对他炽热的视线视若无睹。
  太宰治吃了口草莓小熊饼干,随后一开口就是抑扬顿挫的语调:“但是啊……光头先生不是还碰了别的东西吗?展柜上的幸运硬币难道不可疑吗?”
  目暮警部点头:“啊,这个我们也要拿去检查的。”
  “这未免也太异想天开了……”店员说。
  舆水怜发言了:“……打扰一下,我认为这确实有可能。”
  太宰治:“哦呀?”
  舆水怜回想了下掉落在地上的那根烟,“地上的那支没有点燃的烟,烟嘴被按扁了,我猜是光头……不,池田先生,他吸烟的时候有先用手指按压烟嘴的习惯吧。”
  “如果他在捏住幸运硬币时就沾染到了氰化物,那这么用力的捏住烟嘴肯定会让氰化物沾染到烟嘴上。”
  “……个人习惯什么的,只要问他身边亲近的人就能得到答案了吧?”
  松田阵平看了眼舆水怜,他还以为这孩子会一直一言不发到事情结束,没想到会忽然站出来。
  “抱歉,硬币我们就先带走了。”目暮警部也认为有理,他表情严肃。
  然而等待过后,这枚硬币上并未检测出氰化物,目前检测出的依然只有烟嘴。
  “我就说店长很可疑啊!”店员大喊道。
  松田阵平说:“会不会硬币已经被掉包了?”
  “……那就麻烦了。”目暮警部叹了口气,“100円面额的硬币满大街都是啊。”他转头对部下说道:“先把店里的零钱都去检测一遍。”
  不然,也没有其他办法了。
  舆水怜在旁边乖巧听着,时不时还偷看松田阵平两眼,后者察觉到他的视线,但也克制着没有看过来。
  在听到这里后,舆水怜想起他还有万能的论坛——看看漫画截图对比一下不就好了吗?
  他翻到自己和松田第一次看幸运硬币的那一页。
  果然,重要线索给了特写!
  舆水怜走上前问松田阵平:“请问刚刚送去检查的那个硬币能给我看一下吗?”
  “嗯?”松田阵平背过身来,用背影挡住目暮警部,“你有什么发现?”
  “我知道原来那个硬币的特点。”舆水怜说。
  松田阵平有点惊讶,但立刻调整好表情,给他看了被送去检查的那枚“幸运硬币”的图片。
  “……果然不一样。”舆水怜说,“原来那枚硬币,第二个数字0的底部有一道垂直的刻痕。”他用手在照片上比了比。
  松田阵平:“你确定?”
  他当时不和自己一样只短短看了一眼吗?
  ……这是什么记忆力啊??
  “确定。”舆水怜点头。
  松田阵平表情严肃点头,“我知道了。”
  松田阵平将这个消息转达给了目暮警部,后者也很惊讶,感觉派手下去店里的硬币寻找那一枚有刮痕的100円硬币。
  还真被找到了几枚符合印象的,于是都拿去送检了,没想到真的检测出了。
  也就是说,最后一次看到真正的硬币的,除了死者之外,就是舆水怜他们了。
  池田亲吻完硬币后,最后一个接触硬币的,就只有将硬币放回原处的店员先生,他能神不知鬼不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