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炮灰NPC如何成为白月光(122)

作者:神泉院 时间:2022-11-13 10:08 标签:综漫 文野 少年漫 柯南

  他……到底是抱着什么样的心情……
  舆水怜盯着那扇门的门缝,偷偷看着门缝里男人的背影。
  =
  诸伏景光走到服务台前,转告店员自己今天会把那把吉他取走。
  店员发出了“wow~”的荡漾的声音。
  “终于要取走了?你说的那个朋友回来了?”店员凑到他身旁,小声说。
  “嗯。”诸伏景光又变成了那副沉稳的模样,“我想先试试。”
  “当然可以!”店员说着就将他的吉他给取了过来。
  诸伏景光这段时间经常来他们这里关顾,而且会租用店里的乐器,店员早就认识他了。
  他最有名的事,是他好早之前就在这家店里买了一把吉他,适合新手用的那种,一直说是要送给一个朋友,但每次来都没取走。
  店员和老板私底下还八卦过,这种事听着就像情感类广播里每天放的那种内容,老板煞有介事地说“十有八九是送给一个无法见面的朋友,更有可能啊,是分手的初恋女友!”
  店员却觉得不太可能,别的不说,这位年轻人长得好看性格又好,实在不像是这种狗血故事的主人翁。
  现在人家来取琴了,就证明根本不是老板说的那些狗血情感故事。
  等老板回来,他一定要说——生活里哪那么多狗血啊!
  诸伏景光接过吉他,转身就走进了琴房内。
  =
  接下来发生的事就像一场一戳即穿的幻梦。
  诸伏景光耐心的教导他怎么握住吉他,怎么放腿放手,舆水怜感觉自己把那本吉他书上的内容忘干净了,最后诸伏景光完全是从头教起的。
  “手要这么放——”青年半蹲下身,用自己的手来帮他调整手指放置的位置。
  舆水怜握在上方按住琴弦的那只手,则是被对方的手给覆盖住,似乎是想帮他稳住动作。
  诸伏景光说:“这只手指波动一下试试?”
  他拨动琴弦,发出了弹棉花的声音。
  舆水怜:“……”
  诸伏景光看着从耳根到下颌骨那片都泛着红的舆水怜,忍住笑意。
  哎,不能笑,他也是要面子的。
  教初学者弹琴不是什么容易的事,难易程度全看对方天赋。
  很可惜,舆水怜的天赋是弹棉花而不是弹吉他,不过,就算他一辈子只能发出弹棉花的声音,诸伏景光也觉得没什么大不了的。
  倒是舆水怜一副很愧疚的样子,“好不容易从景光这里得到了吉他却谈得这么难听……”
  诸伏景光安慰道:“以后回去再慢慢练习吧。”
  说到这里,他也惆怅了起来。
  ——还不知道下次见面会是什么时候。
  舆水怜握着吉他,后知后觉地想到:“……你给了我圣诞礼物,但我没有买你的。”
  “不是早就送过了吗?”诸伏景光说。
  他倒是觉得,今天能见到怜就是最好的圣诞礼物了。
  不过这种话太肉麻了,听起来还怪怪的,他没说出口。
  快乐的时光转瞬即逝,哪怕还想再和对方多待一会儿,二人都知道这是不现实的。
  放纵只会带来危险。
  诸伏景光将吉他收进吉他包里。
  这次是舆水怜先离开,他们在吉他店外,准确的说是商场外的一条没有监控的小巷里碰头。
  舆水怜先到达目的地,他经过了一块艺术展板,都是一些电影海报和相关的同人插图。
  他等了一刻钟,诸伏景光背着吉他过来了。
  舆水怜将吉他从他手中接过,知道这次离开又是期限随机的分别。
  诸伏景光帮他理了理吉他包的背带,好像这样就能延缓分离的时间。
  “下次再见。”
  “嗯。”
  “平安夜快乐。”
  “嗯,平安夜快乐。”
  “圣诞快乐!”
  “嗯,你也是,圣诞快乐。”
  直到诸伏景光走到小巷的尽头,舆水怜很小声地说了句:“我其实很想你。”
  他只是说给自己听,没想到对方居然停下了脚步。
  “——我也一样。”
  =
  舆水怜一路回到酒店房间内,然后在洗脸池用冷水洗了半天脸,总算有种降温下来的感觉。
  那把吉他静静地躺在房间的椅子上,舆水怜还想再拆开试试,却又忍住了。
  算了,在酒店会扰民的。
  冷静下来后,他开始准备别的事,他送给松田阵平的那个领带夹没有用纸盒包装,而是用的袋子,舆水怜又去文具店弄了个黑色的文件袋把它装了进去,交给了前台的工作人员。
  说这是前几天某某房间的客户掉的东西,被他捡到了,希望服务台能给对方打个电话通知他来取一下。
  “打电话的时候报上我的房间号就好。”他说。
  “好的。”
  到了快傍晚的时候,忽然下起雪来。
  降谷零开车过来接他,他在酒店门口等了几分钟,头上就落了些雪花。
  舆水怜退完房间,一路提着东西过来,看到这一幕正准备帮他掸下头上的雪,降谷零动作更快,把袋子提了过来。
  “先上车。”他说,“晚上降温了不少。”说完,他还看了下舆水怜的衣服,像是在检查他会不会受冻。
  舆水怜却震惊道:“……你怎么只穿了这么点?”
  “刚结束任务。”降谷零说,“衣服在车上。”
  他们上了车,降谷零重重地呼出一口气。
  几天不见,舆水怜感觉他的精神明显不如前几天了,看来这几天的工作让他消耗很大。
  “你这几天都没好好休息?”舆水怜知道他在处理炸弹犯的事,看来大概率是组织和公安两头倒。
  降谷零揉了揉额头,“今晚回去后应该能好好睡一下……我先送你过去。”
  “你今天睡在皮斯科那里吗?”
  “嗯,不过送你过去之后我还有其他事。”
  “明天呢?”
  “明天我也不在。”降谷零叹了口气,“正好要跟你说这件事。”他起身往后座摸了摸,然后拿出一个精致的小盒子。
  他很是遗憾地说:“圣诞节的礼物只能提前一天送给你了。”
  “等等!”
  舆水怜也从自己买的东西里拿出那个包装好的礼物盒,“我也有礼物要给你。”
  他们交换了礼物,降谷零笑着问他:“不打开看看吗?”
  舆水怜眨眨眼,他觉得零是希望自己现在就看看礼物内容的,他自然很配合的拆开了——
  是一对做工精致的黑色耳钉。
  “……不知道你会不会喜欢。”降谷零说,“我看你有耳洞,但是一直没有戴过耳饰。”
  舆水怜下意识摸了摸自己的耳垂,他记得之前耳洞是放了那种防堵针的,好像是在意大利医院的时候弄不见了。
  降谷零见他没说话,以为是不喜欢,他说:“如果你不喜欢还可以退掉。”
  舆水怜赶紧摇头,“没有不喜欢!”
  这种时候是不是应该戴上试试?不然表现得不像是喜欢。
  舆水怜看着头顶的后视镜,把身子往降谷零的方向倾了倾,意识到他要做什么,降谷零主动帮他把镜子调整了一下位置——
  “这样看得到吗?”
  “唔,正好。”
  舆水怜很快就把耳钉戴上了,他说:“很好看。”
  “零一直很会选这些东西啊……”他感慨了一句,“对了,我给你的礼物你也看看?尺寸合适吗?”
  降谷零拆开包装,里面躺着一双黑色的男士手套。
  他其实没怎么戴过这种手套,但看着舆水怜期待的表情,还是慢慢将手探入其中,一根根手指塞入合适的位置。
  “嗯,尺寸正好合适。”他说。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