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炮灰NPC如何成为白月光(9)

作者:神泉院 时间:2022-11-13 10:08 标签:综漫 文野 少年漫 柯南

  为了挽救忽然变得冰冷的气氛,舆水怜努力的使用自己的情商,补充了一句:“……选哪种我都可以的,我不挑。”
  然后,他就感觉气氛更加糟糕了。
  这段对话最终就停在了这里,打破僵局的是主动提出去洗澡的莱伊。
  男人从地上起身,说道:“等这几天实地考察过附近的环境之后,再做决断吧。现在就定计划也许会束手束脚。”
  波本则是微笑着说:“嗯,我也是这么想的。”
  至于真的怎么想,那就不知道了。
  苏格兰找到这个合适的机会,对舆水怜说:“泰斯卡你先去把药吃了,然后先去卧室吧。”
  舆水怜望着他,问:“苏格兰你不和我一起吗?”
  ——他们俩分在一个房间。
  少年清澈的眼睛直勾勾的落在苏格兰身上,其中蕴藏着些许不易觉察的期待。
  他好像并不因方才尴尬的气氛受挫,依然诚实的表达着自己的期待,并且带着一股不畏惧被人拒绝的直率。
  苏格兰:“……啊,我等会再过来。”
  =
  离开房间后,苏格兰和波本走到了公寓楼下,趁着这个机会短暂的交流以及放松一下神经。
  “你感觉怎么样?”波本问道。
  多年幼驯染的情分早就让他们极为默契,苏格兰知道对方这是在问他对于泰斯卡的看法。
  他无奈的苦笑了一下:“……刚才那个瞬间,让人无比清晰的感受到了‘泰斯卡果然是那个组织的人’啊。”
  虽然说不该以貌取人,但那一刻他微妙的有种“自己好像被对方的外表稍微骗到了”的感觉。
  泰斯卡也许是兼具“刽子手”和“孩子气”两种特质的人,听起来就好像是造物主制造的恶作剧,让两种矛盾交织共存。
  波本沉默两秒,说道:“……这样也挺好,你也可以稍微降温一点。”
  苏格兰眉毛略微上挑了些,略显惊讶:“在你看来,我真的有到需要降温的程度了吗?”
  他自认为自己对泰斯卡的照顾,只是一种性格本能。
  泰斯卡这样的人出现在了他面前,他没法就这么当做没看见而不管他,仅此而已。
  在几秒迟疑过后,苏格兰又说:“说真的,我对泰斯卡的印象已经在短短一天内颠覆了好几次了。”
  波本:“……这一点我其实也差不多。”
  不过,凭他幼驯染的了解,hiro对泰斯卡的照顾是真心的,对他的戒备也是真心的,就是这样,他才略微的担心对方可能把自己给绕进去。
  苏格兰停顿片刻后,又说道:“……还有,我觉得贝尔摩德那句话是故意说给我听的。”
  他顿了一下,语气逐渐变得肯定,“说什么‘如果不管那孩子,他就会像流浪猫一样死在看不见的地方’这种话——听起来一点也不像是贝尔摩德会说的。”
  波本点头:“还不知道贝尔摩德和泰斯卡还有什么联系,这件事我想私下再去调查一下,但这也可能只是贝尔摩德抛出来的烟幕弹。那个女人本身就是许多人的调查目标,她将其他人作为遮掩自己信息的误导线索也不是一两次了,贸然走入她布置的信息网中,也许会牵动她的警铃。”
  苏格兰也正有此意:“注意安全,我也会一起留意的。”
  波本翻出自己的手机,黑夜中,屏幕的灯光将他也一并照亮。
  他说:“还有一样情报是可以确定的——以前组织出现的叛徒,有不少是泰斯卡负责清理的。那位大人和朗姆可能会直接向他下达命令。”
  苏格兰笑了声,带着点轻松:“……你不会是专门说给我听的吧?放心,我分得清楚界限的。”
  言多则过,从苏格兰的态度里已经感受到对方有了决断的波本自然不会再继续这个话题了。
  波本:“莱伊也差不多要出来了,我们回去吧。”
  看着幼驯染的背影,一边走进电梯的苏格兰一边想。
  ……将对泰斯卡的照顾和关心,保持在一个不会让自己进退两难的程度吗?
  这好像比彻底的无视对方还要难吧?
  话说回来,他真的有表现得很关心泰斯卡吗?
  看着电梯到达他们的楼层,苏格兰忽然问道:“对了,还有件事我有点在意——你刚刚是打算邀请泰斯卡加入我们吗?”
  波本停滞一秒后,语气复杂道:“……现在已经有点不那么确定了。”
  泰斯卡那段仿佛是什么流水线杀戮机器般的宣告,在他心里留下了不小的印象。
  波本:“莱伊还没有表态。如果说是少数服从多数,你选择让泰斯卡留下,而我选择你的对立面的话,现在就只差莱伊这关键的一票了。”
  苏格兰的直觉告诉他莱伊多半会站在零这边。
  结论就是:泰斯卡不太可能被留下。


第7章
  公寓内有房间隔开,正好两两睡在一起。
  出于安全考虑,苏格兰和波本当然各自分开睡,波本和莱伊一组,而苏格兰和泰斯卡一组。
  房间不大,两个人的床铺在地上差不多就横向就占满了。
  舆水怜刚爬上床没几分钟,消失大半天的系统居然蹦出来了,还表现得精神抖擞。
  【系统:晚上好啊,吃了吗?不管你吃了没我反正吃了而且吃的还不错。】
  舆水怜肉眼可见的并不关心这个话题,默不作声的侧开了脸。
  【系统:喂,你的反应不太可爱吧。我可是专门来给你帮忙的!我从以前的旧系统里找到了好东西,我先给你装上。】
  几秒后,舆水怜就在自己的后台看到了一个叫做【剧情值】的数据统计条,以及【任务栏】。
  【系统:这个系统能帮你监测到剧情值,剧情值越高,你被世界意志认可的程度也就越高,本来还有附赠的角色好感度系统的,但是这个测试版软件给阉割了……等我找到了能用的好感度测量仪就帮你装上,现在你就凭感觉自己算吧。】
  舆水怜:……这就有点为难他了,他也不懂好感度这种东西啊。
  【系统:哦对了,因为这个是非正式版,所以数值只能作为参考哦。】
  舆水怜:“……什么意思?我完成那些任务并不会给我奖励吗?”
  【系统:你毕竟不是真正的配角嘛,你身上是没有官方版系统的,你把这个当成盗版软件也行。反正只能帮你测数据,提供参考,但不会上传到系统中心。】
  【系统:你没有正式配角的工号,如果你的数据被上传到系统中心了,绝对会被当成bug然后立刻清理掉的。那你的努力就白费了。】
  舆水怜:“明白了。”
  这样也挺好,起码数值和任务能够量化,总比漫无目的的前进要清晰很多。
  舆水怜感谢了他的老监工:“你这么做应该也是承担了风险的吧,谢谢你。”
  【系统:知道就好……对了,你和这些人相处得怎么样?有机会让他们带上你吗?这可是个上镜的好机会啊。】
  回想起刚才那叫人难堪的沉默,舆水怜只感觉不太乐观。
  “我感觉,他们应该不会带上我……也许是我表现得还不够有用,我会再努力一点的。”
  【系统:是吗?那你可要好好把握住机会啊,我不能经常来找你,不然也会被中心系统盯上。我要走啦,你要成为出色的配角再和我相见哦。】
  系统雀跃的尾音消失后,房间内又归为一片寂静。
  “嘎吱——”
  房门被推开。
  舆水怜缩回被子里,让自己的睡相看起来不那么糟糕。
  他听到苏格兰的声音从头顶传来:“抱歉,我吵醒你了吗?”
  接着,他听见少年闷闷的声音从被子里跑了出来:“——没有。”
  舆水怜从被子里探出头来,苏格兰这才发现他睡觉的时候还扎着头发,他用来绑头发的橡皮筋就是最常见的牛皮橡皮筋,和真正绑头发的头绳比,并不舒适,很容易把头发缠在一起,泰斯卡这么在被子里拱来拱去几回,他的头发就缠成了结。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