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炮灰NPC如何成为白月光(87)

作者:神泉院 时间:2022-11-13 10:08 标签:综漫 文野 少年漫 柯南

  西装男对着其他人怒吼道:“——快!捉住那两个人,刚才只有他们去了诺曼先生的房间!”
  舆水怜、降谷零:“……”
  什么叫好的不灵坏的灵啊。
  人一多,场面就混乱起来。
  舆水怜抓起降谷零就跑。
  追捕他们的人蜂拥而上,把桌上的筹码和纸币掀得漫天飞舞。
  他反手抓起筹码就往后砸去,侍者手中的托盘、高脚杯、红酒瓶全都成了他的投掷物。
  宾客们的吸气声和尖叫声此起彼伏,西装的壮汉们拔出枪来,推搡着周围的男男女女们,朝着二人奔赴而来。
  “抓住他们——”
  “不,杀了他们,给诺曼先生报仇!”
  “该死的外国人,让我教教你们意大利的规矩!”
  不知是谁在搅浑水,怒意在短短几秒就酝酿成了滔天仇恨。
  被堵塞的人流拦住去路,舆水怜右臂被人抓住,他反手扼住对方的喉咙。降谷零则是直接肘击那人的手臂,让他“啊——!”地吃痛收回手来。
  电光石火间,一柄手枪从人群的空隙中探了出来,人群变成了他遮掩身体的战壕。
  扳机没有按下,因为舆水怜以更快的速度俯下了身体,将藏在口袋里的叉子重重朝着持枪人的手臂刺下。
  那人握枪的手颤抖着松开,捂住染血的手臂败退。
  降谷零则是眼疾手快地接住他的枪,对着天花板开了枪。
  “砰——”
  人群二次骚动,枪响开启了更为混乱的篇章,还没站起身来舆水怜只感觉身子被人拽起,降谷零对他喊道:“跑!我断后!”
  舆水怜又从餐盘里抓出两把钢叉来,以最快的速度在前方开路。
  混乱中如法炮制又夺到两把枪,一把抛给了背后的降谷零。
  竟是就真的这么从蜂窝一样的人群中开出路来,直奔门外。
  外面淅淅沥沥地下起雨来,雨珠砸在冰冷的石砖路上,下雨最糟糕的是视线也会受阻,在夜间逃亡本就不利,如今更是难度拔高。
  舆水怜最先冲出铁门,还没看到门口的花坛,就是一阵天旋地转。
  回过神来时,他的手已经按在了劳斯莱斯的车标上。
  雨中,这两庞然大物正和自己距离只有咫尺,若不是开车的人反应够快,若不是他动作足够敏捷,可能一场事故就发生了。
  “泰斯卡——!”降谷零焦急地声音自后方传来。
  车内银发的男人探出头来,“喂!突然闯出来也太危险了!”
  借着车灯的光,舆水怜一眼扫到车内坐着的人,坐在后座的年轻男人穿着得体的黑西装,看不清脸,只能看到对方的下颚线。
  他看见那人张了张嘴,读唇语的内容是——
  “发生什么了?”
  “啊,抱歉,十代目,有个忽然闯出来的孩子……”银发男人回答道。
  舆水怜的目眩感已经中止,降谷零也已经来到了他身旁,眼看着后面的人要追上来,他赶紧说:“——抱歉,我们正在赶路!”
  语毕,二人又继续踩着满地雨珠逃进了夜色的深处。
  让舆水怜惊讶的是,这个插曲似乎拖住了后面的追兵。
  雨夜中,子弹的声音远远遁去,到后来便只能听到滂沱的雨坠落的声音,他感觉身子很冷,有些力竭,也许是前段时间的疲劳在这一刻发作,他有些接不上力来。
  不知什么时候领路的人已经变成了降谷零,他抓着舆水怜的手奔跑下倾斜的坡道。
  踩着最后一丝月光跑进小巷,穿越逼仄的楼房和空屋、垃圾箱、和一个个堆满杂物的墙角。
  直到他们踏入了贫民窟和难民区的交界处,一排排帐篷和半坍塌的小屋参差错落地组成了这个破旧的王国。
  一盏盏灯点亮着,让他们有了从无光区踏入了光明区的感觉。
  舆水怜感觉浑身都是凉的,只有被攥住手腕的位置能感受到温度。
  就像是被对方的手所保护着,那一层温度至今没有散去。
  ……问题是,现在他们能去哪里?
  “……你们怎么在这?”
  莉塔从地下室探出头来,看到一身狼狈的二人,她远远就从透气窗里看到了这两人,但不敢相认,直到他们走近了才确认身份。
  “进来躲下雨吧。”她说。
  舆水怜不想连累她,他走到屋檐下,“我们正在被追杀,会给你添麻烦的。”
  “——追杀?”莉塔说,“追杀在这里不稀奇,是谁追杀你们?”
  舆水怜思考了一秒,答:“是波尔多,我们从波尔多那里一路逃了出来。”
  莉塔身后,一个年轻男声传来:“进来吧,仇人的仇人就是朋友,而且你们是莉塔的恩人。”
  舆水怜半蹲下看了过去,是上午见到的那个黑发少年……他果然是莉塔的哥哥。
  “不过,如果让我发现你们有什么不轨的念头……”他做了个抹脖子的动作。
  降谷零和舆水怜互看了一眼,舆水怜翻译了一下内容。
  他们对着那少年道了谢:“……谢谢。”
  二人爬着向下的梯子进入地下,还没落地就已经淌了一地的水。
  简直是两个落汤鸡。
  莉塔倒是不怎么介意,她很热情,并且很高兴能回报他们的好意。
  她领着他们去了一个小房间里,这里只有一张床,“可能要麻烦你们挤一挤了,先换身衣服吧,我等会带你们去洗澡。”
  “我先去给你们拿几件衣服,对了,那件冲锋衣正好可以还给你。”说完她就关了门。
  两个浑身是水的人互看了一秒。
  降谷零:“……先把外套脱了吧?”
  这一身裹着水的衣服实在难受,舆水怜欣然同意。
  他将黑西装外套脱下甩到一旁的凳子上,被浸湿的白色西装半透不透的贴着皮肤,又冰又凉。
  “好冷。”他小声嘟囔。
  降谷零也脱了外套,然后解开了领带,登时感觉舒服不少。
  雨水扒在身上的感觉着实不太舒服。
  舆水怜就这么套着领带,然后将衬衣的扣子一颗颗解开,解到脖颈处时才想起领带还没解下。领带就这么牢牢贴在他白净、沾满了水滴的胸膛上。
  藏蓝色和白皙的肤色互相映衬,随着呼吸一起起伏。
  他手指插入领结处,忽然动作停顿,仰头问道:“对了,这个要怎么解开……?”


第48章
  “这种领结只要从旁边抽出来就好了。”降谷零指着其中一根, “非常方便。”
  “……诶。”
  舆水怜解开了领带。
  房间里足够干燥,没让他们被湿冷的空气弄得感冒。
  尽管如此,两个落汤鸡还是顶着一头乱七八糟的湿发在房间里坐下了。
  舆水怜看着平时□□的降谷零顶着这头乱糟糟的头发时, 竟然有了一点笑意。
  降谷零叹气,“……有这么好笑吗?表情都要写在脸上了啊。”
  不过, 这样也好, 至少那令人窒息的气氛少了些。
  经历了一场惊心动魄的逃亡后,降谷零只觉得那种刺激的感受还没从脑子里消泡。
  如今忽然有种被人从那个惊险逃亡片里一把拉了出来的感觉。
  舆水怜托着下巴, “因为这样一点也不波本。”
  但是, 也许这样很降谷零?
  他将解下来的那根湿漉漉的领带抽开甩到一旁, 感慨了一句。
  “……明明系上去用了不少步骤,就这么拆掉好像有点可惜。”
  降谷零扒了扒自己湿得已经没形状的头发,索性直接往后推去。
  还不忘回答舆水怜的问题:“虽然看起来很复杂, 但是实际操作起来很简单的……嘛,我第一次系领带的时候也不是那么顺利的。”
  “第一次系领带?”舆水怜将身上的衣服拧了拧水,问道:“……是上学的时候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