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炮灰NPC如何成为白月光(181)

作者:神泉院 时间:2022-11-13 10:08 标签:综漫 文野 少年漫 柯南

  舆水怜目光飘移,“然后呢?”
  “他中了三枪,差点死了,失血过多的情况下还拼着一条老命从车里救下了一个女孩。然后在医院里躺了好久。”津田真人叹了口气,“虽然他这人说话实在是不太好听,但他也不是什么坏人。”
  “他之前不是异能特务科的吗?”
  “不是,他之前是公安那边的,前年才调到异能特务科来。”
  舆水怜心想,这种调职太罕见了。
  天野主任以前在公安经营下来的人脉虽然能有保留,但他的成绩和职务可不会保留,就算调职到异能特务科,一开始也绝对不是和以前平级的职务。
  是他自己申请的?还是上头调遣的?
  津田真人顿了顿,“但他升职……很快,有消息称他有几个消息非常灵通的线人。在追查黑衣组织时,他也贡献了一些力。人脉广、消息灵通的人在这个体系内不是少数,天野主任虽然是比较出众的那一波,但也没什么稀奇的。”
  舆水怜点了点头。
  人与人的相处是很奇妙。
  舆水怜虽然和天野只有一面之缘,可只见面一次,他就感觉和对方不对付,就算让他们相处,多半也没法关系融洽。
  “对了,津田先生,你知道那个女孩吗?”舆水怜打开津田真人给他的那份实验参选名单,“里面怎么有个不到十岁的孩子。”
  “有吗?”津田真人眯着眼看了过去,“我在看到你的名字入选后就没继续往后看了……居然还有这么小的孩子报名了?应该是内部人员推荐的,就像我推荐你一样。大概是哪个内部人员家里的小孩吧,这种事每年都会碰上。”
  “这很常见?”
  “常见啊。”
  电梯门倏然打开,津田真人迈着大步在前面领路。
  “——向往异能力的孩子和向往异能力的家长,从来都没有少过。”
  =
  舆水怜被津田真人带到了体检区附近,津田真人就先告辞了,“我还有工作,你这边弄完后跟我说一声就好。”
  舆水怜点头称是。
  他走后,舆水怜看向这一大片来参加异能力激发项目的人:大约十几个人,男女少幼都有,但没有超过三十岁往上的。
  津田真人同他提过,三十岁以后想实验来激发异能力的概率很小,除非是自我内部激发,但这概率更是少之又少。
  毕竟异能力者可不是满地乱跑的白菜,少才是正常的。
  三重乃未来臭着一张脸站在人群中,她个头小,好几次差点被路过的大人撞到,但她每次都会狠狠瞪回去。
  就像一只只有野性的幼兽,只懂得用力量来武装自己,但很显然,她因为年纪太小而力量不足,只能做出瞪人的动作来取代暴力。
  只是这种瞪眼行为,在大人看来是不具备威胁的。
  无非觉得她是个没礼貌的小鬼罢了。
  她眉头死锁,看着不像个七八岁的小孩,倒像个愤世嫉俗的青少年。
  每个人都拿了体检的号码牌,所以无需排队,只用按号码入内就行了,发完牌子后,大家就散开来,要么找地方靠着玩手机,要么看手册,要么和周围的人闲谈。
  “你是三系的本田吧?你也来报名了?”
  “啊,我记得你,你是违禁物处理部的……去年我们一起破了一场大案呢,那个异能力者真是凶恶,我还以为会死在那里呢。”
  “我也是,一想到那件事还会做恶梦呢。不过我也会想,如果我有异能就好了,就不会这么害怕了。”
  舆水怜安静地听着,目光却时不时朝着几步之外的三重乃未来那边飘去。
  这孩子在想什么?
  他感觉脑子里还是一片浆糊般难受。
  舆水怜从口袋里摸出薄荷糖来,往嘴里塞了两颗——这是他来的路上买的,天气冷,吃了更加醒神。
  一个样貌普通的男人蹲下来,对着板着脸的三重乃未来说道:“小妹妹,你也是这次来参加实验的?是家里的大人让你来的吗?”
  三重乃未来:“是我自己要来的。”
  “哦……”男人露出个了然的表情,“我明白,我像你这么大的时候,也希望能有特异功能呢。”
  三重乃未来语气冷冷,“你以为我在做白日梦吗?我才不是为了那种无聊的事来的。”
  男人碰了壁,摸了摸鼻子。
  “……也不用这么生气吧。”
  “别把我和那些还在冒鼻涕泡的小鬼混为一谈。”三重乃未来往旁边走了一步,一副觉得被男人蠢到受不了的表情,“我是来寻求力量的。”
  “啊?”
  “我有仇人。”三重乃未来说,“我要找到他们。”
  “呃,你是想……用异能找到他们?”
  “不是,我要用异能报复他们。”
  “哦——那你真了不起,是个勇敢的孩子。”
  “你在把我当傻子哄吗?”
  舆水怜愣了愣,他听到三重乃未来说的不是“他”,而是“他们”。
  她看到零了吗?
  舆水怜打开手机,准备放松一下,就看到津田真人给他发了消息。
  “体检完之后你到二楼307办公室来一下,组织的人有新动作了。”
  舆水怜回了句知道。
  紧接着,又跳出来一条——
  “麻烦你把那个叫三重乃未来的孩子也带上,天野主任说她见过几个组织成员的脸,需要她来认人。”
  舆水怜很想说,认人这种事……只有我不就够了吗?
  还有谁比他认得的更多呢?
  是天野主任不放心他么?认为他会包庇和自己关系好的成员?
  可三重乃未来呢?她见过几个组织成员?舆水怜不认为她的父母会让她接触组织的人。
  舆水怜盯着手机,半晌才敲下一句“好”。
  他转过头,那边三重乃未来还在被几个大人围着逗弄。
  她终于忍无可忍,从口袋里掏出手机就往旁边扔——
  “你们觉得我说的很可笑吗?!”
  “我受够你们这些自以为是的大人了,给我滚开!”
  那人忙避开,却发现后面还站着舆水怜,他喊道:“躲开!”
  舆水怜反手将三重乃未来的手机接住,稳妥的握在手中。
  他朝着三重乃未来走了几步,后者也踉跄后退,“干、干什么……”
  舆水怜蹲下来,将手机递给了她。
  三重乃未来目光在舆水怜脸上扫来扫去,她莫名有些害怕这人。
  “……不要乱扔。”舆水怜说,“会摔坏的,还会砸到人。”
  他摊开手将手机置于掌心,三重乃未来犹豫了半天,才伸手去抓起手机。
  她正要转身跑开,舆水怜就扯了扯她衣角。
  他把口袋里那盒薄荷糖拿了出来,“要吃一点吗?”
  三重乃未来以为这人抓她是要打她,没想到他掏出了一盒白绿相间的糖果。
  “给我吃?”
  “恩。”
  “……里面不会加了鼻屎吧。”
  “……我不会做这种事。”舆水怜说着,自己在手心上倒了一颗糖吃下。
  三重乃未来看着他,缓缓伸出手,然后一把将糖盒子抓了过来。
  小心翼翼地在手心倒了三颗。
  “少吃一点。吃这么多会头疼——”
  话音未落,三重乃未来就将糖全都塞进了嘴里,还嘎嘣咬碎了。
  她吸了一口气,然后脸皱到了一起。
  少顷,女孩把糖盒子甩给了舆水怜。
  她说:“你和他们不一样。”
  “他们?”
  “就是那些讨厌的大人。”
  舆水怜没说话。
  女孩晶亮的黑眸看着他,“你不一样,我喜欢你。”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