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炮灰NPC如何成为白月光(58)

作者:神泉院 时间:2022-11-13 10:08 标签:综漫 文野 少年漫 柯南

  好在慌乱也只是一阵子,大家都是身经百战的老人了,等他们跑出楼梯,幸运的是二楼的爆炸没有波及到正门的出口,所有人第一时间跑了出去,重新回到太阳之下。
  雪莉面色凝重地看着还在往下掉落碎石的一楼天花板,那里已经被开了个大洞,倾斜朝下。
  雪莉:“……看来是白跑一趟了。”
  她想起自己还有另一桩更加头疼的任务,她不想再浪费时间,只想快点解决完问题,她对后勤人员说:“带我去辨认一下尸体。”
  “稍等一下。”舆水怜忽然喊住了她,“人数不对,是不是少了一个人?”
  他又飞快的朝着在场的所有人看了一眼,然后跑到了车上,将其余工作的后勤人员的面庞一个个在脑子里扫过。
  “……少了一个人,现在只有19个人了,13人在外面,6个人和我们一起从大楼里出来,可我们刚到的时候有20个人,你们来辨认一下是谁。”
  “……是上厕所去了吗?”有人喃喃道。
  “如果只是去洗手间,会和其他同事说一声吧?”苏格兰说,“你们看看是谁不见了。”
  大家都不想猜忌自己的同伴,然而在有代号的成员面前,他们的工作就是服从指挥,也有人想着“如果是搞错了,等那个人回来,一切问题就不攻自破了”。
  在一番检查后,他们确定了暂时不在的人的身份。
  脸色不太好的领队被推出来给他们汇报情况,“是佐佐木……他离开时也没有给其他人报备,我刚才给他打过电话了,是关机状态。”
  这种情况下,这位佐佐木会被直接上报到组织的其他部门对他的信息和个人情况进行调查,如果他真的背叛了组织,必然会得到组织的清剿。
  这个话题略显沉重,最后打破僵硬气氛的人是雪莉。
  “——走吧,带我去辨认一下尸体。”
  苏格兰和泰斯卡也跟着她去将那些被找出来的后没有确认身份的尸体看了一遍,雪莉一路上都强忍着糟糕的心情,但脸色上依旧不太好看。
  ……这多少有些挑战她的脑神经了。
  这一切行动结束后,她回到车内的第一反应就是找个相对放松的姿势坐下,好调整一下今天到此为止的负面情绪。
  失踪的那几人身份已经上报给了组织,接下来就看组织那边怎么安排了。
  舆水怜也系上了安全带,等待苏格兰发动车子。
  “我们现在是直接回去吗?”他一边整理袖口一边问。
  仿佛是为了回应他的这番话,苏格兰的手机就疯狂震动起来,其余二人都下意识的感觉到肯定不会是什么好事,竟是连呼吸都放轻了一些。
  果然,在苏格兰接完电话后,他用一张阴沉着的脸传达了消息。
  “伏特加说组织已经找到了其中一个失踪的研究员,让我们过去。”
  雪莉此刻像炸起毛的猫,她说:“我——我是说,这个’我们‘里,也包括我吗?”
  舆水怜感受到她说出第一个字后,才开始压制自己的情绪。
  苏格兰:“……包括你一起。”
  气氛又是沉默。
  雪莉会有抵触也是理所当然,“组织的执行成员”和”组织的叛徒“,这两个词语放在一起会发生什么根本不需要用脑子去想。
  但泰斯卡不知道的是,雪莉研究的药物本身就会用活人做实验。
  做人体实验这件事,她无论如何也要被迫习惯和接受,因为这关乎着她的在组织里的“本职工作”,如果她不能做到,那她的价值也会有所打折。
  可让她去观摩一场可能会发生的血腥现场……
  几秒后,舆水怜感觉雪莉的声音如一滩死水。
  好像是已经接受了这个事实。
  她说:“我知道了。”
  在这段无言的行驶中,舆水怜静静地让自己的身体缩起来一些。
  打破他们这压抑气氛的,是一阵极其响亮的警笛声,舆水怜从后视镜里看到几辆警车即将同他们擦肩而过。
  ……是警察。
  苏格兰显然也看到了,他抄起车内的棒球帽直接戴在了头顶上,接着尽可能的压低脑袋,让自己不那么显眼。
  雪莉以为是他看到警察才有这种反应,毕竟他们是老鼠见到猫。
  然而舆水怜很清楚并非如此。
  (……苏格兰是担心被熟悉的人认出来吗?)
  他依稀记得苏格兰好像还有几个同期,虽然论坛里没有详细说过。
  如果被认出来,不仅是他会陷入危险,他的亲朋好友、他重要的人全都会陷入危险——组织是不讲情面的,组织的报复更是不会有理智的。
  苏格兰之死的那一页漫画从脑子里蹦了出来。
  他为了保护那些重要的人,多么毅然地选择了自毁。
  那些人对他无比重要,是他心甘情愿以生命为代价去保守的秘密。
  如果他一直做苏格兰,他就再也无法和重要的亲人、朋友在明面上相见。
  (……这样也太痛苦了。)
  原本沾沾自喜的、甚至还在萌发不该有的期待的心情在这一刻戛然而止。
  舆水怜感觉自己在这一刻清醒了至少七成。
  无论泰斯卡和苏格兰在一起相处多久,无论对泰斯卡来说苏格兰有多重要,这一切都是建立在“苏格兰”这个身份上。
  可是他最终要回到诸伏景光这个身份,他是苏格兰,但他更是诸伏景光。
  抱着绞成乱麻的思绪,舆水怜下了车,跟着带路的苏格兰和伏特加他们汇合。
  伏特加在见到三人后,表示:“大哥已经在里面了,动作快一点。”
  一身黑衣的琴酒一如既往地伫立在房间中央,而在他背后的,是三位被缚住双手,用黑布遮住了双眼,并且双膝跪地的研究员。
  在听到脚步声后,他们发出了更大的呜呜声,似乎是对自己即将到来的命运已有了预兆。
  而在他们背后的,是手持机关枪的科恩。
  踏入正厅看到这一幕的瞬间,舆水怜感觉到雪莉的呼吸一滞,旋即又很快调整了过来。
  琴酒将口中的烟灭掉,用脚将星火跺碎。
  “——雪莉,过来。”他说,“看清楚他们的脸,被带走的是这些人吗?”
  雪莉深吸一口气,迈着步子走到那群研究员面前。
  一张张熟悉的面孔如今和垂死挣扎的鱼一样她眼前,雪莉抿了抿唇,想要说话却发不出声音,她手在发抖,生怕自己会不小心说错什么。
  琴酒没打算将耐心用在这里,强迫着继续下命令:“——说话。”
  雪莉吸了口气,让自己声音平稳下来,“……还有一位不在,藤井俊彦不在。”
  金牌小弟伏特加忙解释道:“藤井俊彦那个叛徒已经单独关起来了。”
  雪莉大着胆子问道:“……那这些研究员呢?为什么……”
  “他们被港口Mafia带走,今天又被原封不动的送了回来。”伏特加说,“但是,主动给港口Mafia提供情报的只有藤井俊彦一人。”
  “所以这些人他们是被牵连……”雪莉话音未落,就被琴酒的声音压了下去。
  琴酒:“他们也一样是泄密者。”
  “既然已经确定了身份——”琴酒最后瞥了雪莉一眼,转过身朝向关押另一位叛徒的地方走去。
  但残忍的行刑如约而至。
  “——科恩,动手。”
  科恩收到信号的第一时间就走到这几人身旁,然后抬起了枪——
  雪莉下意识朝前走了一步,她努力张嘴想要说些什么,而眼疾手快地舆水怜则是第一时间抓住了她的手腕,制止了她朝前。
  ——然后他伸手遮住了雪莉的眼睛。
  很快。
  一切都很快就会过去了。
  枪响声、来不及发出的惨叫声、血液溅落到地上格外清晰的声音。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