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炮灰NPC如何成为白月光(226)

作者:神泉院 时间:2022-11-13 10:08 标签:综漫 文野 少年漫 柯南

  像科幻片里那样,将肉体冻起来, 把人的思维意识摘除后送入数据世界保存, 直到下一个黎明的到来?
  他在心里吐槽:这可不合适反派, 除非这部电影是异形。
  今天明明和贝尔摩德见上面了,却完全没能说上话。
  想告诉她的那些事全都没法诉说,这种失落感让他整个人情绪都有些低落。
  诸伏景光一回来就看到他在沙发上抱着腿想事情出神的模样, 他脱下还带着热意的外套,走到舆水怜身旁坐下。
  舆水怜听到动静,抬了抬眼皮, “你回来了?”
  “嗯,今天没什么要出外勤的工作, 难得比较清闲。”诸伏景光笑着说, “闲一点才是好事。”
  对他的工作来说,闲就意味着和平。
  “你在想事情?我打扰你了吗?”
  “没有……我只是在发呆。”舆水怜还没想好要怎么和景光说这些, 他将话题岔开了,“我今天去见了雪莉,和她聊了一会儿。”
  “你们聊了些什么?”青年接过话来。
  舆水怜顺势调整了下姿势,改为正常的坐姿, 好让景光离自己坐得近一些。
  情侣依偎在一起,能把空气烘得温热。
  “我们尽可能聊了些轻松的话题, 还聊到了我的父母。”
  “……你父亲的事我好像也没听你提起过。”
  “因为不重要吧,大概。”舆水怜用手指点着下颚,做出思索的模样,“从记事起我就只有和母亲的记忆了,父亲到底是什么样的人已经不重要了。”
  诸伏景光隐隐从他话中察觉到了那过于残酷的经历。
  被父亲抛弃,又经历了被母亲的“抛弃”,尽管那并非她本愿,而是被意外和现实扭曲了意愿,但从结果上来讲,舆水怜是个被抛弃了两次的孩子。
  在那之前,他连容身之所都没有,这世界上哪里都可以是他的驻点,却不是他的家。
  诸伏景光心想:即使是他自大的、自我意识过剩的想法也好,如果他们能够组成一个“家”一样的存在就好了。
  舆水怜说:“景光呢?我记得你还有个哥哥对吧。”
  提到自己的亲人,青年露出了些许孩子气般自豪的表情,“嗯,我哥哥也是一名警察,而且很厉害,我非常尊敬他。”
  舆水怜心想——他看起来就和炫耀“我哥哥怎么怎么厉害”的那种小屁孩差不多,但是要收敛一点。
  他虽然从漫画和论坛上已经得知了这件事,还知道他哥哥是个优秀的警察,但从当事人口中说出来,分量又不一样了。
  诸伏高明是个聪明的、优秀的人,但并不代表他能接受自己弟弟找个同性伴侣。
  事到如今,他居然还会担心景光会不会把自己的事告诉他哥哥什么的……
  “我已经告诉过他了。”
  “?”
  “关于我交了个‘男朋友’这件事。”青年淡定地抛下这句话。
  舆水怜放松身体,压着声音问:“……那他怎么说?”
  “他说‘恭喜,如果有机会真想和他见上一面’,啊,不过我没有直接应下,毕竟这是由你决定的事。”诸伏景光说,“如果你时间上方便……愿意和他见一面的话,我们可以一起吃个饭什么的。”
  话已至此,自然是不能无视。
  只是,舆水怜想到贝尔摩德提到的那件事,他还要去找异能特务科求证,这中间是否还会出现别的变数他也不清楚,如果此刻轻率的许下承诺,约定下见面的时间,到那时候又毁约,想必会给人留下不好的印象。
  “我很乐意,只是最近工作上有些必须要处理的事,等到结束之后我们再约时间吧。”舆水怜又觉得这么说像空话,又接口道:“说起来也快新年了,如果新年之前能处理好的话,正好可以在新年期间见上一面。”
  “嗯,那时候大家应该都有假期,这个主意不错。”诸伏景光点了点头。
  舆水怜本来是要去买食材的,结果和贝尔摩德见了一面后时间不太够了,买回来的东西加上家里的食材,二人一合计,决定就简单煮个咖喱饭吃。
  晚餐过后,他们分别收拾餐具和桌子。之后,舆水怜就去了自己的办公桌上开始整理最近收集的情报,处理情报贩子这个身份的工作,顺便卖出几份情报赚点小钱,期间,诸伏景光将自己带来的行李整理了一番,原本闲置的空柜子现在给他放衣服和私人用品。
  舆水怜特意将有锁的那个空柜子留给他,他却说用不着上锁。
  问他时,他下意识地说:“我没有什么秘密和不能见人的东西”
  感动了一秒后,舆水怜吞吞吐吐地说:“……不是说这个,我是说……给你的贵重物品上个锁,免得家里进小偷了给你造成财产损失。”
  诸伏景光:“……”
  最后他说自己没什么贵重物品,还是没用上锁。
  晚上,景光铺床时舆水怜正坐在自己的床上,他看着被被褥抖出来飞灰,喃喃道:“果然还是再买个床吧,反正也放得下。”
  他的卧室本来就是双人卧室的规格,原先只有他这么一张床还显得空荡荡的,现在景光搬过来,再添一张床也不是不行。
  舆水怜走到柜旁,抱出自己准备的被褥,走到景光身旁往地上一抛。
  诸伏景光:“……?”
  舆水怜:“我今天也想睡地上。”
  他蹲下来,把景光的床褥往旁边挪了挪,然后比划了一下自己的床褥铺下去空间够不够。
  两套床垫差不多正好将地面空间压榨干净,他们的床垫还必须紧紧贴着才行。
  “就像高中修学旅行一样呢。”诸伏景光掀开被子,在床垫上坐下,“那个时候男生们的床也都是一个挨一个,挤在一起睡了一晚上,zero比较倒霉,有人半夜起来上厕所迷迷糊糊间还踩到他了。”
  “那还真是倒霉……说起来,最近都没什么机会和零联络。”舆水怜忽然想到一件事,贝尔摩德提醒自己是因为自己同她关系非比寻常,但降谷零这边还不知道boss以后可能会“监控”他们的手机。
  舆水怜不知道那个人的能力能做到哪一步,提前一点做准备绝对没错。
  “对了,景光,我有件事要告诉你。这段时间…… 不,在我得到确定安全的消息之前,不要给零发消息。”
  他相信零和景光的职业素质,也相信他们不会在这种小事上犯错,但他们未必知道boss能用新的手段监控他们。
  降谷零那边……就拜托雪莉直接在线下告诉他吧。
  “我知道了。”诸伏景光点了点头。
  “……你不问为什么吗?”
  “如果你主动说,就证明是我可以知道的原因。若你不说,就证明这个消息还不是能公开的状态吧?”
  诸伏景光表现出了十足的体贴。
  怜也许是在异能特务科那里得知的内部消息,他若是刨根问底,反而让他为难,这种时候只要相信他就好。
  舆水怜沉默片刻后,认真道:“……谢谢。”
  作为回报,他会以最快的速度搞清楚这件事的情况。
  如果贝尔摩德说的都是真的,本就已经距离暴露假死不远的自己倒是无所谓,可早就被组织盖章是卧底且还在追杀名单上的景光,以及还在敌人大本营的零就危险了。
  他必须抢在前面占领先机。
  诸伏景光看着倏地变得安静,神情也严肃起来的舆水怜,安抚道:“怎么了?脸色有点难看哦,是在为工作上的事烦恼吗?”
  “嗯……碰到了很麻烦的工作。”舆水怜模棱两可地说,“稍微有点焦虑,但是很快就能解决了,放心吧。”
  诸伏景光:“真的?”
  “真的。”舆水怜绽开笑容,“相信我吧。”
  他不会让这份未来被夺走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