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炮灰NPC如何成为白月光(135)

作者:神泉院 时间:2022-11-13 10:08 标签:综漫 文野 少年漫 柯南

  =
  神道理人百无聊赖地将手中的扑克牌切出声响,看着一个又一个不符合他预期的人走过。
  一个一席正装的少年走了上来,他身板挺得很直,没什么表情就走到了神道理人面前。
  神道理人眼皮一掀,先是没什么兴趣的挥了挥手,“你可以走……等等!”
  少年头顶的数字忽然跳动了起来,从白色的数字迅速切换成了黑色。
  十、二十、三十——
  神道理人眼睛发光地注视着他头顶不停向上跳跃的数字。
  接着,那数字又在升至巅峰后倏地切换回了惨兮兮的白色数字,神道理人眼睛都瞪大了——他从没碰到过这种情况!
  数字在黑白之间来回跳跃。
  一般来说,他只能看到一个数字,要么黑,要么白。神道理人认为数字是可以抵消的,如果你杀了三个人,救了一个人,那先是的数字应该是黑色的二。
  怎么会有人有两个数字?
  而且相差也太大了!这家伙的黑色数字,全场都找不到第二个和他一样的人了吧?!
  他打量着面前这个瘦弱的少年,心想难不成他是什么混进会场里的杀人狂?
  这也太让人兴奋了,他心想。
  甚至看着舆水怜的表情都变得有几分痴迷。
  他从椅子上跳下来,凑到舆水怜面前,“你难道是……双重人格?”他兴奋地问道。
  舆水怜皱起眉头,“不是。”为什么这家伙忽然兴奋了起来?
  神道理人像一只祈食的流浪猫,就这么眯着眼睛对着舆水怜转了几圈,其他排队的人看到了这一幕,微微有了些议论声。
  舆水怜平静地对他伸出手,直接道:“不给我扑克吗?”
  神道理人意味深长地看了他一眼,然后从牌堆里抽出一张给他。
  舆水怜翻开菱形背纹扑克牌,他的牌面是黑色的joker——小丑龇牙咧嘴地嘲笑他可怜兮兮的模样。
  神道理人笑吟吟地说:“能和你相配的牌,只有这个了吧?”
  舆水怜深深地看了他一眼,将那张牌放进口袋里。
  =
  舆水怜退到一旁靠墙的位置。
  神道理人陆陆续续又送出去了好几张牌,却一张红卡都没有,全是黑色的牌,但神道理人表现得兴趣缺缺。
  看来是没有比自己的数字更夸张的人了,舆水怜心想,他有足够的把握被选中。
  很快,贝尔摩德也从台上下来了,她对着舆水怜挥了挥手中的卡片——是一张黑桃K。
  皮斯科也有一张黑色卡。
  降谷零、雪莉都没有卡片。
  舆水怜松了口气,这里可是有贝尔摩德和皮斯科两个组织的人在,如果降谷零拿到一张红卡……反而更糟糕。
  直到他发现整个队伍过完,神道理人都没有再发任何一张红卡。
  看来神道理人是铁了心要选刚才拆弹的警察了。
  神道理人拍了拍手,笑容满面道:“好了,到现在为止,游戏的参赛者选择完毕!”
  神道理人指着旁边一块空地,“请所有拿到黑色扑克的人都到这里来。”
  所有人面面相觑,不知道该不该动身。
  舆水怜心中叹气,率先迈开步子走了过去,其余人这才缓缓跟上。
  拿到黑色扑克的人多半已经猜到了他们的身份,这种让他们聚集在一起的行为,就像是另一种公开处刑。
  “骗人……那不是我爸爸的朋友吗?!怎么会……”
  “怎么会连我喜欢的明星也在……他也是坏人吗?”
  “那家伙我知道,我听说他先前勒索过粉丝,害得人跳楼了,这么看来是真事啊。”
  被提到名字的人脸色变得煞白,连朝着人去看的勇气都没有。
  神道理人最爱的就是这种声音,尖锐得足够让灵魂都发颤。
  人们错乱的震惊的表情被他尽收眼底,他勾起嘴角。
  看啊,看啊,这里有无恶不作之徒,快用你们那质疑的、怀疑的、嫌弃的、憎恶的眼神看向他们,淹没他们!
  “小兰,那不是……”铃木园子看着舞台那一侧举起来的人,那个金发璀璨的少年一下就吸引了她的目光,她不可置信地揉了揉眼睛。
  毛利兰也小声惊呼,“怎么会这样……他怎么会在那里?”
  工藤新一瞪大了眼睛,同样对这一幕有些不敢相信。
  不远处,菲莉也看到了自己曾经拥有过的那个孩子,正昂首挺胸的站在角落里,和那一堆恶人在一起。
  她愣在原地,背脊一阵凉意。
  舆水怜的长相太吸引人,他一出去,菲莉听见有人说——
  “那个少年一定做了不少坏事,你看他,甚至还很骄傲,第一个就冲了上去。”
  “他家里人不管吗?”
  “谁知道……哇,别让这种人选上参加游戏啊,那我们岂不是都完蛋了吗?少年犯可是很麻烦的。”
  不,不是这样的。
  菲莉咬着自己嘴唇。
  那孩子,那孩子不是这样的……他是个好孩子,他是个比谁都好的孩子。
  对不起他的人是我啊!是我啊!是我啊!!
  没人注意到这个早就失去过孩子的母亲此时撕碎灵魂的哀鸣,台上,神道理人像开演唱会那样兴奋地挥舞着话筒。
  “善人的人选已经定下,那么现在,我来公布恶人身份——”
  “登登登——”
  “请Joker上场!”神道理人夸张的此起彼伏的声音拉动了所有人的视线,“这可是货真价实的大恶人,真货啊,真货。”
  在众人多半是不善的,且几乎化为实质的刀的视线之中,金发少年站在了舞台中间。
  分明他也是受害者,此刻却得到了比神道理人还要夸张的待遇,人们红着眼睛瞪着他,仇恨如海波未平,这做派就像是这场灾难是他带来的那般。
  真奇怪啊,舆水怜心想,这个时候了,人们却还在思考着要立靶子。是因为这种行为能让他们心安吗?
  这种时候,他会想:自己也是人吗?是和他们一样的东西吗?
  感受着视线的洗礼,他竟然前所未有的感到平静。
  不,他大概不是的吧。
  舆水怜看到了他的朋友们,正好好的站在人群之中。
  他会想办法的,大家都要活下去。
  雪莉嘴唇翕动,似乎是想隔着这遥遥的距离诉说什么,却没有任何能够传达的语言。
  不远处的降谷零插在口袋里的那只手,指甲几乎要插进肉里。
  =
  “我看看时间哦。”神道理人看了眼手表,“如果那位警察没能来,这场游戏也要作废。”
  瞬间,在场的人又将怒火和更多阴暗晦涩的情绪转移了阵地,转移到了那个素未谋面的警察身上。
  他们就像神道理人的扇子扇出去的风,任由他操控一切方向。
  如果面团的发酵速度也像恶意一样快,也许会节约不少时间,舆水怜想。
  人们的议论刚要开口,就听见“砰——”地一声。
  草木皆兵的人们还以为又是炸弹想了,竟然有人抱着头蹲下了。
  “——看来我来得正好。”
  门口,戴着墨镜、一头卷发,吊儿郎当的那位警察先生正扶着门框立在那里。
  他胸口的领带夹被会场的灯打出刺眼的反光。
  舆水怜真觉得自己还不如瞎了。
  为什么要让他看到这一切?
  在场中唯一一个真心为今晚发生的一切感到愉悦的人,神道理人,他笑容浮上眼角——
  “今晚的重要角色已经到齐了。”
  神道理人迈开轻松的步伐,朝着大门走去。
  “对了,可不要尝试逃跑哦,我的其他同伴随时监控着这里的动向……如果有人逃跑,你们知道会发生什么吧?”
  他目光扫过一圈,所有人像乖巧的小鸟崽一样沉默。
  神道理人在前面带头。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