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炮灰NPC如何成为白月光(110)

作者:神泉院 时间:2022-11-13 10:08 标签:综漫 文野 少年漫 柯南

  觉将硬币给换掉。
  目前看来,他的嫌疑自然是最大的。
  “总之,麻烦二位先和我们去一趟局里。”
  嫌疑犯已经缩小到了这个程度,其余人基本可以遣散了。
  “不,店员先生手里应该沾了吧,毕竟中途需要将硬币调换,为了不惹人眼球,你一直都是徒手操作的吧?那你的手上已经有残留哦。”太宰治笑眯眯道:“不然为什么不吃我给的饼干呢?”
  “我只是不想吃饼干而已……”
  舆水怜意识到了太宰的行为,他将太宰治给他的那枚饼干就这么送进了嘴里。
  其余拿到饼干的人也照做了。
  唯有店员,方才镇定自若的表情倏然消失,脸色变得难看了起来。
  “哎呀,难不成要说对草莓过敏吧?那我现在换成巧克力饼干也一样哦——”
  他这么吸引仇恨的行为简直是在作死的边缘横跳。
  店员察觉到自己的行为败露,同时又被太宰的拉仇恨吸引了火力。
  “你这臭小鬼!”他就这么对着太宰冲了过来,两手伸出似乎是想掐住他的脖子。
  他们距离极近,不过只有几步,目暮警部和松田阵平都立刻冲了过来想要制止。
  舆水怜看见太宰躲都不躲,似乎是对接下来要发生的事充满了期待。
  他身体的本能想冲上去制止,但这是在警察面前,他不敢暴露太多。索性弯下腰来伸出腿把那人绊倒!
  拖延时间就够了!反正警察就在旁边!
  松田阵平自然没错过时机,他上来反剪住店员的双手将他死死按在地上。
  目暮警部掏出手铐给他拷上。
  “可恶——!池田那种烂人死也是罪有应得!我才不要因为杀了这种人坐牢呢!”
  他并不服气,大吼道。
  店长站了出来,“本乡,你马上就要离职了,但你把那杀了人的、沾了的硬币放到店里的零钱里……你是不是也想杀了我?”他脸色并不好看。
  本乡被警察从地上拽起来,瞪着店长:“你和池田不是一路货色吗?本来我还想一石二鸟的,真是太可惜了。最坏的情况是——就算你不死,也能让你的店里闹出人命。”
  “……为什么?”店长似乎不能接受,他不知自己朝夕相处的店员怎么会变成这样。
  本乡仇恨地看着他,“如果不是你,丽香也不会和我分手。”
  店长还是一脸茫然,“丽香?可是丽香不是和池田在一起吗,这和我有什么关系……”
  “……你当我不知道?”本乡笑了起来,“池田之前想离开这家店,但你不想失去这个活招牌,你就对池田说我有个漂亮的女朋友,在丽香等我下班的时候,把她骗到了池田那里。”
  “那件事真的不是我做的!那天真的只是个巧合——!”
  “是不是巧合有意义吗?!丽香已经死了!”
  “死了……?”店长后退一步。
  “池田那天喝醉了,打了我,还亲口对我说——你看你要被我打,你马子也被我玩死了,你真是窝囊啊,本乡。”本乡的表情像一头看到血肉的狼,他龇牙咧嘴道:“他还把丽香死前被虐待的照片给我看,他根本就不是人!这种人渣死了有什么可惜的!”
  目暮警部没想到其中还牵扯到了一桩命案,他按住帽子,“我们会调查这件事,给受害者一个公道的。”
  本乡摇了摇头,“公道……人都已经死了,公道又有什么用呢?”
  方才一通发泄似乎抽干了他的力气和情绪,他冷静道:“带我走吧。反正外面的世界也没有丽香,留在这里也没有意义了,不,这个世界也许本来就没什么意义吧。”
  已经心死的犯人就这么离开了。
  少顷,站在原地吃草莓小熊饼干的太宰,忽然道:“……这句话我倒是很赞同。”
  舆水怜恰好对上那鸢色的眼睛,有部分被他睫毛的阴翳盖住。
  ……虽然只有一瞬,舆水怜却从少年身上感受到了一潭死水一般的东西。
  气质这种东西说起来挺玄妙的,但有的人只是站在那里稍微展露出一部分自我,就会让人感觉到他灵魂中那种拒绝被人触碰的气息。
  以及更深层的、像是比深渊比肩的气息。
  就好像早就坠入其中了。
  察觉到舆水怜的视线,太宰治眯起眼睛对他微笑起来,说道:“谢谢你啦——”
  他做了个嘴型,舆水怜眼睛瞪大,不可置信地看着他。
  他没说出声的那几个字,是“泰斯卡”。
  就像自己那天对中原中也的无声自白一样。
  冥冥中仿佛一切都有安排,就在舆水怜脑子里闪过那天的画面时,门口就传来了中气十足的、熟悉的男声。
  “太宰!你这家伙居然翘掉工作跑到游戏机厅——”
  那人话说到一半,倏地收住了。
  舆水怜也看到了出声的人……赭色头发的年轻人正站在游戏厅门口。
  他们仨里两个人都瞬间沉默了,一时间只有太宰治把小熊饼干咬得嘎嘣脆的声响。


第59章
  中原中也的目光落在少年身上。
  他的金色头发好像比上次见面时候长长了些, 脖子上还戴了和自己很相像的choker,外加一身黑色长外套,和他们见面时那身紧巴巴的职业装完全不同了。
  就是这家伙, 上次当着自己的面杀了乔治——虽然最后没有让港口Mafia来背这个黑锅,可中原中也还是很不爽。
  但其中大部分不爽, 来自于太宰治这个爱戳他肺管子的人在他耳边絮絮叨叨:
  “哎呀啊呀, 这不是完全吃瘪了吗中也?被对方狠狠的耍了呢。”
  “正面一对一的话我可不会输给那家伙。”中原中也一开始还压着怒气。
  直到太宰治的挑拨越来越过火,“所以说是单细胞蛞蝓啊, 这世上的一切又不是用暴力就能解决的, 否则也不会被对方耍着玩了吧?”
  中原中也和太宰治的仇早就有了九九八十一难的架势, 新账旧账也不差这一次了。
  倒是泰斯卡……
  前段时间港口Mafia和那个“组织”因为药物发生过矛盾,本以为有机会再见到泰斯卡,却得知他根本没来到现场。
  中原中也又免不了被太宰治借题发挥——
  “看来别人根本不把你当成一回事嘛?重力使的面子也不好用。”
  “中也你这样穷追不舍可是会让对方讨厌的哦?泰斯卡一定也不喜欢你这样逼得很紧的男人嘛。”
  “你有完没完了?”中原中也觉得他越说越不对劲, “我们也不是那种关系,你这家伙越说越恶心了。”
  “本来就是为了让你生气嘛,所以你生气了?是生气了吧?”
  太宰治这种见缝插针地找茬, 大概也只有中原中也的神经能够接受这种摧残。
  这么一套精神攻击下来,即使中原中也知道太宰治根本不是向着泰斯卡, 只是为了拿泰斯卡作为气他的理由——但他还是控制不了自己对泰斯卡的情绪也变得负面了起来。
  这种生气又不是能完全克制得住的!
  可是当泰斯卡真的站在他面前了, 他又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做些什么了。
  乔治的事最后他也没吃亏, 如果为了这个事抓着泰斯卡不放,好像又显得很小气……除此之外?除此之外他们之间更没有交集了。
  不就是个陌生人吗?
  中原中也秉着有仇报仇绝不误伤的态度,得出结论:
  ——所以,一切还是太宰那个混蛋的错啊!!
  可这会几双眼睛都落在他身上, 自己要是不说话不就显得怯场了吗?
  少年人的自傲心就想一根主心骨,支撑着他大半灵魂的运转, 中原中也按了按帽子,说道:“……你怎么在这里?”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