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炮灰NPC如何成为白月光(217)

作者:神泉院 时间:2022-11-13 10:08 标签:综漫 文野 少年漫 柯南

  和他那让人心安的体温。
  舆水怜伸出手去抓他的手腕,“……hiro?”
  对方长吸了一口气又缓缓吐出,并未说话。
  舆水怜也安静地看着他。
  在经历了像是迟疑、担忧、后怕的混杂后,诸伏景光终于可以说出那句:“……你没事就好。”
  舆水怜不知道他想了些什么,他只是忽然意识到好友在这一刻仿佛下了什么决心。
  他动了动嘴唇,一双眼睛目不转睛地看着诸伏景光。
  “这一点对我来说也是一样。”
  =
  “……这种刺激还是少来点吧,我年纪大了心脏受不住。”
  津田真人靠着椅背,发出了不符合年龄的苍老感慨。
  他们落水出来后,又忙给其他同事打电话,忙碌小半天,总算完成了对潘诺的移交工作,眼看着他被移交到特殊牢房后,几人心中才有了尘埃落地的实感。
  他们去了津田真人的办公室里,借了他留在这里的旧衣服换上。
  期间,同事还贴心的帮他们送了几杯热饮过来。
  办公室只有一个隔间,虽然大家都是男性,就算直接换衣服也没什么大不了的,津田真人考虑到舆水怜是个有着不少秘密的年轻人,于是还是很贴心的提出大家轮流去隔间换衣服。
  诸伏景光穿着干净的白色衬衫后,好奇地问道:“津田先生平时会在办公室准备这么多套制服吗?”
  “……毕竟我们经常加班嘛,哈哈。”津田真人提到这里就觉得生无可恋,“我一般会放个四五套衣服在这里备用,再加上去年的旧制服也被我留在柜子里忘记拿走,正好方便了你们。”
  诸伏景光:“……辛苦了。”
  虽然听说过异能特务科的加班很频繁……但是需要自备四五套衣服放在这里,简直是一周都不打算回家的程度了。
  怜如果真的入职异能特务科了,不会也这么忙吧?
  放松下来后,津田真人不得不考虑另一个很实际的事。
  “——可恶,那可是我自己的车啊……能不能给我报销啊……保险公司会受理的吧?”
  他充满怨念地碎碎念了起来。
  舆水怜也换了衣服走了出来。
  “对了,那个朝着我们撞来的卡车司机呢?他怎么样了?”
  “说到这个——”诸伏景光笑着说,“有人目睹了那场车祸,当场就报警了,不过那人是在附近的公共电话报警的,并不知道是谁。”
  话虽如此,他其实已经猜到了大概是谁。
  ……是zero吧?
  舆水怜没有多想,只是点了点头。
  津田真人给他们一人甩了条毛巾,让他们把身上的水再擦擦,差不多就可以先回去了。
  舆水怜没有答应,“津田先生,我想再见见潘诺。”
  “……有点难办,抱歉。”津田真人叹了口气,“今天不太方便,明天早上吧。”
  “怎么了?”
  “上面正在因为这件事和公安那边协调呢……说我们先斩后奏。”津田真人揉着额头,“我等会还要去开个会,你们先回去吧。”
  话都说到这个份上了,舆水怜和诸伏景光对视一眼,点了点头。
  “那我们就先走了。”
  “好,你明天记得早点过来,先去做个体检啊——”
  从异能特务科出来,正是夜风喧嚣之时,寒气降临,呼出来的气都成了白色。
  他们虽然换了件干爽的上衣,但裤子还没换,如今不过是阴干,带着萧瑟寒意的风攀上裤腿时,大腿都能感受到汹涌的凉意。
  他们并肩走到大路上,诸伏景光想着要不要趁着这个机会旁敲侧击一下,或者直接提出自己的想法。
  还未等他开口,舆水怜就拦了辆车。
  他站在车门前拉开门把,没给诸伏景光拒绝的选项。
  “走吧,先去我家洗个澡。”


第118章
  在到家前, 他们先去了一趟附近的商业街买了干净的裤子。
  居民区旁的老式商业街有着如冬天的被子般暖烘烘的气氛,他们路过炸物滋滋冒着油香的小摊时,舆水怜不由驻足看向展示柜里刚刚出炉的可乐饼, 金灿灿的油粒落在垫纸上,隔着玻璃柜都能闻到那撩拨神经的香气。
  不不不, 现在要赶紧回去洗澡换衣服。
  不是贪吃的时候!
  “说起来, 我们都还没吃东西呢。”
  诸伏景光不知他因何犹豫,于是朝着他笑了笑, 然后主动上前走到柜台前, 买了两份可乐饼。
  他将被纸裹着的可乐饼递给舆水怜, “小心烫。”
  舆水怜:“……谢谢。”
  在察觉他人的情绪和体谅他人的心思上,诸伏景光从来都是最敏锐的那个。
  舆水怜有时候会想,自己会不会太依赖他这点了?
  就这么心安理得的接受対方的好意真的可以吗……?
  他咬了一口酥脆的可乐饼, 涌出的热气让他不自主地将舌头探了出来试温度,在确定之后,他才小心地将油炸面衣咬开, 吃到了口感绵密的内里。
  真好吃啊。
  诸伏景光提着购物纸袋,边走边说:“……这么说虽然有点马后炮, 不过好像不是非要买一条裤子不可, 我可以先穿睡衣等衣服烘干。”
  舆水怜:“这样听起来就像在原始森林或者孤岛生存,因为只有一套换洗的衣服, 所以必须守在火堆旁等它烘干。”
  诸伏景光咦了一声,“嗯……?这是什么奇妙的比喻,但是听起好像又很有趣。”
  “野外求生节目上不是经常会有吗?”聊到了感兴趣的事,舆水怜滔滔不绝地说了起来:“什么都不带然后去无人岛进行生存挑战, 衣服打湿了之后不得不用叶子编一条短裤,然后坐在火边一边烤鱼一边烘烤衣服……”
  察觉到対方的情绪明显变得高涨, 诸伏景光回以柔软的笑容:“你平时喜欢看这些节目吗?”
  舆水怜“唔”了一声,就像在说“不是这样的”。
  他沉默了几秒,尝试组织语言,然后说道:“……在电视里、手机里、网路上看到自己这辈子可能也不会体验的事,真的很有趣。”
  诸伏景光说,“未来的事现在也无法预料,如果有想做的事、想去的地方,等到时间闲下来了,再一个个的去尝试吧。”
  “是啊,希望能早点闲下来。”舆水怜感慨似的点了点头。
  诸伏景光不想让他在好不容易的休闲时光里又去想工作,他岔开话题:“怜,现在有什么想去的地方,或者想做的事吗?”
  “……我想去意大利看看。”
  “意大利?”诸伏景光说,“你不是去过吗?是有具体想去的城市么?”
  舆水怜将可乐饼咬得脆脆作响,他目光看向远处正在玩耍的孩子们,说道:“……我想看看我小时候生活的地方。”
  这个念头其实很早就有了,只是优先度不高,一直被他藏在心底。
  “就像是思乡之情之类的感情吧。”他说,“听起来是不是有点老气横秋的?”
  诸伏景光摇了摇头,“是対过去的自己感到好奇么?我好像対你的身世还不够了解,能跟我说说吗?”
  怜让自己知道的,只是他能告诉自己的事。
  対于过去的他究竟是如何成长的,这一切就像笼罩在迷雾之中,如今好不容易有了个合适的时机,他想好好听听,了解全部的他。
  “……不是什么很特别的故事哦。”舆水怜说,“是很无聊的、无趣、又无奈的故事吧。”
  他将自己如何和母亲分开,又是怎么辗转到组织的事说了出来。
  “和母亲分开之前的事我已经不太记得了。”舆水怜说,“想要弄清自己的过去,还得重新调查。”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