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炮灰NPC如何成为白月光(138)

作者:神泉院 时间:2022-11-13 10:08 标签:综漫 文野 少年漫 柯南

  ——这小鬼打人也太不留情了!
  他疼得嘶了一口凉气。
  舆水怜则是头也不回,转身就跑,看都没看他一眼。
  他将那件马甲领到了神道理人面前,“接下来要怎么做?”他的动作干净利落,毫不拖泥带水,神道理人眼睛都看直了。
  “哦,来了。”神道理人对着后赶上来的松田阵平吹了声口哨。
  “不过,胜利者已经决定了,你来晚了,看来今天你是必须得死在这里了,警官先生。”神道理人对接下来的剧本非常满意,他笑着说,“来吧,给我们英俊的警官先生穿上这件马甲——”
  舆水怜往前走了几步,说:“谁说他今天要死在这里?”
  神道理人皱起眉头,还以为他打算乱来,刚想威胁:“不遵守游戏规则的话……”他的话戛然而止。
  舆水怜已经强在松田阵平过来之前,迅速将那件破旧的、挂着异能炸弹的马甲穿在了自己身上。
  “……只要死一个就行了吧?”
  “是这样……”神道理人张大嘴巴,一副呆样,“不过……这可真是出乎我意料了。你可是连反悔的机会都没了,炸弹一旦贴身就会开始倒计时,中途如果更改对象也会直接爆炸。”
  “难道你想成为英雄?还是说是良心发现开始赎罪了?”神道理人津津有味地看着他。
  “——随便你怎么想,我只是想这么做而已。”
  在他穿上马甲的那一瞬间,上面的计时器开始了倒计时。
  舆水怜看了眼——五分钟。
  他的人生还有五分钟。
  =
  “……怎么回事?我没看错吧?那个少年怎么把衣服穿到自己身上了?”
  “这、这什么意思啊……他是打算自我牺牲吗?”
  “他要救我们……?他其实,不是坏人?可是……”
  “没有什么不是!如果不是为了救人,谁会自己穿上炸弹服!!”
  在经历了一系列的波折、误解、诋毁之后,这条年轻生命选择了挽救他人的未来。
  ——而不是他自己的。
  =
  神道理人早就退到了远处的安全距离,提醒道:“要说遗言就趁着现在吧!”
  唯一靠近舆水怜的只有松田阵平。
  松田阵平看着身上已经开始倒计时的少年,他今天打扮得很正式,和这脏兮兮的马甲格外不搭配。
  刚才自己如果下手再快一点,再用力一点,是不是就不会这样?松田阵平想着。
  松田阵平刚踏前一步,少年就对他做了个禁止的手势,瞪大了眼睛提醒道:“我身上有炸弹,很危险,你稍微离我远点。”
  松田阵平这次气是够气了,但笑不出来了了。
  松田阵平踩着凹凸不平的地面,他让自己不去看那个计时器,而是改为认真注视舆水怜的面孔,“这就是你刚才说’不会让我后悔救了你‘?”
  舆水怜点了点头,接着,他神色古怪地反问道:“难不成你真的想自己来……?”
  松田阵平:“那也不至于让一个小鬼来吧?”
  他现在恼火得要死。
  如果这是普通炸弹,他根本不怕,可偏偏这是异能炸弹,根本不是真正的炸弹。
  这是什么绝佳的讽刺啊,拆弹专家眼看着他人死于一个却无法拆除的炸弹。
  黑夜早就降临了大半,露台上能看到绝美的城市夜景,远处的霓虹灯点亮了半片东京的夜晚,氤氲的光隔得很远落在舆水怜背后,像一个又一个梦幻的气泡。
  松田阵平喊道:“给我过来,管他是什么异能炸弹还是普通炸弹,不试试怎么知道能不能解决!”
  舆水怜一怔。
  =
  倒计时:九十秒。
  “那个少年,真的会死吗……他会因为救了我们而死?”
  “我不知道。他是在赎罪吗,还是为了别的什么人才这么做的?”
  “可那又如何?不管他先前是什么样的人,可他的确是救了我们。”
  人群中,有人双手握紧,紧闭双眼向不知哪路神明祈祷,有人看到后,同她做了一样的动作。
  会场内,一时间静默无声。
  贝尔摩德,不,莎朗·温亚德她从不相信这世界上会有什么神明。就算有,也是恶劣至极的命运之神,操控着他们一切的悲剧罢了。
  是啊,可为什么她的心中有这样的声音呢?
  “——如果真的有神,那就请救救那个孩子吧。”
  =
  倒计时七十四秒。
  弹幕唰唰地飞了过去,舆水怜已经没空去看了。
  可恶……这东西根本不是炸弹,根本没有炸弹的结构。
  松田阵平感受到一股令人眩晕的绝望,舆水怜自始至终都很配合,安静地看着自己企图挽救他生命的行为。
  脱掉马甲也没有用,炸弹已经在少年的心脏处了,就等着收割这条生命,就像心脏一样鼓动着。
  松田阵平看着这个恶心的怪物,不知道自己还能怎么做才能帮助怜。
  “没用的。”舆水怜冷静地说,“能对付异能的只有异能。常规方法是行不通的。”
  他捉住松田阵平的手,潇洒地将他往旁边推开了些,他力气比平时还大。
  “快炸了,你离我远点。”
  松田阵平挣开舆水怜的手,“再让我试试!”
  舆水怜无语道:“……要是你和我一起被炸死了,我做这件事不就没有意义了吗?”
  松田阵平原来是个笨蛋吗?
  =
  倒计时六十四秒
  降谷零无声无息地将另一位负责搬运人口的共犯打晕,朝着二十层奔去。
  =
  倒计时五十秒
  牺牲放在现在本身是个光辉词汇。
  但年轻的生命和牺牲放在一起,这份光辉是带着灼伤人心灵的温度的,一不留神就会被烧个大空洞。
  松田阵平看着把他推开后迅速往后跑了几步拉开距离的舆水怜。
  舆水怜:“……这也没什么不好。接下来我要说话了,你别打断我!”
  松田阵平老爱呛他!他记得的!
  松田阵平看他说话时的姿态,和在游戏厅时没什么两样。
  倒不像是准备赴死的,可越是这样,他就越是恨不得对方流露出一点别的情绪来,他宁肯他像个臭小鬼那样哭两声,就像他第一次抽烟被呛到的那种傻样。
  松田阵平一往前,舆水怜往后退了几步,他看着倒计时谨慎地说,“你知道我是恶人吧?我做了不少坏事,杀了不少人。”
  他走到靠天台边缘的位置,背部已经抵在了墙壁之上,高层的风很大,吹得他发丝乱舞,风和头发揉在一起,割得他脸颊有些发疼。
  “我这样的人活着只会夺走生命,践踏别人的价值,我如果死了,人人都会欢呼的。”
  他想着,至少会场里那些人应该就会欢呼,会说他死得好。
  倒计时:三十三秒。
  “但你和我不一样。“
  舆水怜说,”你一定是拯救了许多人的,而你活下去能拯救更多的人,将他们从绝望的泥潭中拉扯出来赋予新生。”
  舆水怜朝着露台边缘继续后退。
  松田阵平感觉到一阵牙酸,他往前试图将舆水怜拉下来,“……你给我下来。”
  倒计时:十五秒。
  舆水怜从天台的边缘台阶站了起来,他拍了拍身上的灰,看着松田阵平。
  他觉得自己还是得做点好事,要是让松田阵平看着自己被炸死也太残忍了,就算他是警察说不定也会做噩梦。
  “你这种把人的价值按斤两论的说法不也很混蛋吗!”
  松田阵平喊道,“臭小鬼你给我从那里下来!!!”
  舆水怜往后看了看,这里是二十层,落下去也要一点时间。
  楼下已经被警察围起来了,从这里掉下去大概不会有什么问题。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