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炮灰NPC如何成为白月光(27)

作者:神泉院 时间:2022-11-13 10:08 标签:综漫 文野 少年漫 柯南

  可苏格兰不同。
  他什么都不做,任由一切发生,苏格兰一定会死。
  和自己重新被抹去意识相比,他更讨厌这样的结局。
  他没法跟任何人说的是,在对库拉索说谎时,他感觉心跳得很快。泰斯卡心想也许这就叫做”紧张“。
  这是他头一次全靠自己的意识做出的重大判断,全靠自己的想法来掌控生死。
  难免会不够从容。
  对库拉索撒谎的那一刻起,舆水怜就知道自己走上了一条单行道。
  这条单行道脆弱不堪、布满荆棘和陷阱,稍有不慎等待他的只有粉身碎骨,路途上若是往下看去,只有深不见底的深渊和正龇牙咧嘴等待他坠入其中的恶鬼。
  走上去的第一步,就没有回头路了。
  ——可他依然觉得很值。
  =
  翌日,早上的餐桌上,最先感受到苏格兰和泰斯卡之间的气氛有所变化的是波本。
  如果说原本二人之间的关系就像动物园中,猛兽和人之间隔着一层玻璃的感觉,那么现在,这层玻璃就被换成了一层薄纱。
  没什么用,只是保持着必要的仪式感。
  苏格兰和泰斯卡昨晚回来时夜已深了,大家彼此没再进行多余的交流就各自去自己的领域休息了。
  波本一直关心苏格兰的情况,再加上对方略显疲态,也没有多问,所以并未发现昨晚泰斯卡和苏格兰之间还发生了什么。
  ……弄得他怪好奇的。
  泰斯卡坐在地上吃早餐,目光依旧黏在苏格兰身上,直到莱伊敲了敲桌子提醒他:“你手机响了。”
  灵魂出窍的泰斯卡才慢半拍似的打开手机屏幕,看到落款——河野真人。
  “……河野真人是谁?”泰斯卡吃着东西口齿不清道。
  “昨天找你要联系方式,问你要不要兼职的人。”莱伊提醒他,“今天不是要去试工吗?”
  泰斯卡:“……”沉默的关上手机。
  莱伊见他表情,猜他大概是忘了。
  为了转移话题,他问道:“你昨天受伤了?今天还能去试工吗?”
  “……没问题,而且早上苏格兰帮我换过药了。”舆水怜觉得这不至于影响他遛狗,“不过,他说他们还要穿专门的制服,要我过去先换衣服。”
  昨天只有莱伊和泰斯卡在一起,不知事情全貌的波本问了句:“什么样的制服?”
  舆水怜用牙齿咬着习惯外包装上的塑料纸,然后扯下里面的管子,他回想了下,不太确定的看向莱伊:“是西装吗?”
  莱伊:“是。他告诉你去哪里见面了吗?”
  任务的关键是潜入乔治那间气派的豪宅,如果能靠近一些也是好的。
  泰斯卡大大方方的亮出手机信息,上面有河野真人发给他的定位,波本看了一眼:在乔治的宅子半条街外的一栋公寓里。
  “……看来这也是他手下的据点之一。”
  波本和苏格兰他们昨天也路过了这里,他依稀记得一楼是家小杂货店,只有个中年男人叼着烟看电视机。
  以最糟糕的想法去揣测,也许杂货店的老板也是他们的人。
  泰斯卡一个人去虽然也行,但有个全程陪同记录情报,顺便借着泰斯卡打入内部的人更好。
  遗憾的是,莱伊和苏格兰今天都有其他事要处理。
  这项差事就落到了波本头上。
  苏格兰看着站在玄关的金发二人组,“那今天要麻烦你们了,工作小心。”
  波本双手插兜,等着泰斯卡穿鞋。
  要是换做之前,降谷零是不太想和泰斯卡一起工作的,但他对昨晚发生的事颇为好奇,再加上搜集情报确实是他的专长。
  这么一综合,导致他对于自己接下来要短暂的和泰斯卡绑定这件事并不排斥。
  苏格兰忽然说道:“泰斯卡——”
  穿好鞋,正欲推门而出的舆水怜回头看他,“……?”
  “没什么。”苏格兰说,“注意安全。”
  舆水怜点了点头,出了门,跟上波本的步伐。
  降谷零自然没错过幼驯染那欲言又止的表情。
  ……这两个人昨天果然发生了什么。
  =
  在电梯里,二人静默无言。
  老实说,想到泰斯卡,降谷零有那么点头疼。
  他不想对hiro的交际指手画脚,对方也不是笨蛋,自己心里一定清清楚楚。
  在卧底期间,和组织的人越是建立感情,等到真相揭开的那天就越是痛苦,越是真挚的情感化作刀子时刺起来就越痛彻心扉。
  可人并非草木和机械,谁能一感情也没有?
  将组织的人全部视作敌人,反而心理负担小一些。
  毕竟这短暂的情谊就算再怎么甘甜——
  也不过是在刀上舔蜜罢了。
  他见泰斯卡仰头盯着楼层倒数提示框,感受到他的视线,泰斯卡忽然对他说道:“波本。”
  “什么事?”
  “你讨厌我吗?”
  降谷零面色平静,“为什么会这么想?”
  “只是感觉。”
  “可能只是你想多了。”
  泰斯卡别过脸去,不和他说话了。
  电梯门缓缓开启,降谷零的手机忽然收到了一条讯息。
  他走出电梯站在清晨的阳光下解锁屏幕——是hiro,内容言简意赅。
  【昨天发生爆炸时,泰斯卡以身做盾,救了我。】


第21章
  舆水怜第一次和波本一对一。
  苏格兰是看似好说话,实际也还算得上好说话。
  莱伊是看似不好说话,实际上也还算好说话……
  只有波本是——是看起来好说话,实际上不太好说话。
  他刚才直接开口问,就是想知道波本的大概态度,虽然对方没明说,但舆水怜能感觉到波本是想和自己保持距离的。
  舆水怜不是那么贪心的人,从没考虑过要所有人都喜欢他这种事。
  站在他的角度,完全能理解,毕竟波本是卧底嘛。
  除开身份对立外,他和波本其实没什么交流,关系也普普通通,他们之间有距离感才是正常的。
  他以后就继续和波本保持普通的工作关系吧……?
  反正波本应该也是这么想的,那他应该会觉得自己很识趣。
  识趣的人才不会惹人讨厌,对吧?
  =
  靠近河野真人给的据点位置外一条街时,舆水怜主动提出:“接下来我自己过去吧……我们等会就在这里碰头,可以吗?”
  “我没问题。”波本微笑着,“那我们等会见?”
  “……好。”
  “对了。”舆水怜又想到件事,“要是他们等会碰到你和我在一起,我们要怎么说?”
  波本:“你指的是?”
  舆水怜:“比如说,问到我们是什么关系……?”
  波本想到之前在玄关时,另外两人随口说的那句话——“就像兄弟一样”。
  他开玩笑道:“总不能说是兄弟?”
  “……有点假。”舆水怜说,“真的要这么说吗?”
  波本盯了他两秒,确定泰斯卡是真的在问他要不要就采用这个方案,他轻咳一声,正经道:“就说是朋友或者室友吧。”
  他猜泰斯卡应该会说他们是室友。
  “还有件事。”波本交代起来,“能不能帮我问问,他们的’兼职‘还有多的名额吗?”
  舆水怜:“……好。”
  走出几步后,不知是不是错觉,舆水怜总感觉波本像在盯着他的背影。
  他没回头,就这么硬着头皮走了。
  ……应该是错觉吧?
  波本不是很想和他拉开距离吗?
  =
  等到了河野真人给的据点位置时,对方早就在楼下等他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