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炮灰NPC如何成为白月光(92)

作者:神泉院 时间:2022-11-13 10:08 标签:综漫 文野 少年漫 柯南

  接下来就是打开棺木了。
  坏消息是棺木被封死了,钉子扎得很牢固,降谷零试着抬了下,纹丝不动。
  他收回指甲已经有些发疼的手,不太乐观的表情摇了摇头,“封得很死,不借用工具很难打开。”
  “好消息……”舆水怜走到旁边的树下,正好有一把斧子,“这里有我们的救星。”
  他想,这就是天无绝人之路吧。
  舆水怜朝着斧子看了一眼,马上有了决断,他拿起那柄斧子,“我来把棺材劈开好了。”
  他得出结论的过程过于丝滑,降谷零都滞住了半秒。
  ……怜对于劈棺材这件事还真是毫无心理负担啊。
  嗯……某种意义上很有他的作风。
  降谷零试图从他手中接过那柄斧子,自己来完成这个工作。
  “我来吧,提供线索的是你,接下来该我出力了。”
  然而舆水怜后退了一步,像护食一样将斧子牢牢握在手中,并不打算给他。
  “不行。”他说,“我来就好,你不要碰这个。”
  降谷零:“……为什么?”
  看着降谷零不赞同的表情,舆水怜说:“零在旁边看着就好,不然就……绝交。”
  要不是场合不合适,降谷零简直要笑了。
  什么乱七八糟的,连个解释都不给就算了,连绝交这种词都能用出来。
  舆水怜:“来之前你说过要听我的……唔,天快亮了,我们不能再浪费时间了。”
  他不打算给降谷零思考时间了,直接动起手来,斧子重重地落在了棺材板上。
  伴随着凿开木板的声音,被对方判下“你到旁边去否则就和你绝交”之刑而无事可做的降谷零只好开始替他望风。
  ……希望守墓人这时候别过来。
  砰、砰、砰——
  奋力砸棺材的舆水怜没有注意到,开着的论坛网页已经跳转出了新章节。
  伴随着画面的更新,漫画弹幕一条条实时刷新了出来。
  【卧槽,真的在开棺材……这一幕忽然变得诡异了起来。】
  【怜是怎么知道的??我上次就觉得很奇怪了,他到底有什么信息来源啊??】
  【难不成真的是小泉红子二号……你别说,超能力、魔法师什么的,和墓地开棺材还挺配的。】
  与此同时,他的印象值和剧情值后面,还多出来了一条隐藏数值。
  舆水怜手下的棺材已经被凿开了一些,他越发用力地往下使劲,木渣飞溅出来落在草坪上,黑色的漆皮木色的里子,一起滚落在深绿的草坪里,持斧之人踩在这片乱舞之地上
  降谷零紧张地捏紧手心,他看着不远处冒出的人影,提醒道:“有人来了!”
  “再给我几分钟!”舆水怜简直用了身体能承受的最大马力,力道一次比一次重,眼看着棺材就要被他凿开。
  看守墓地的管理人远远的只看见两个身影窝在这边,但他又不耳背,这劈东西的声音在空旷安静的墓园简直和惊天炸雷没什么区别。
  “喂!你们在干什么!!”他年事已高,提着自己装酒的小壶朝这边小跑步过来。
  “我去引开他。”降谷零说着就要动身。
  “别走!”舆水怜情急之下喊了出来,“别过去!快好了!”
  眼看着管理人理他们越来越近,降谷零余光看见棺木已经开了——他还看见了躺在里面的人身上的衣服。
  “砰——!”最后一斧子劈下去,舆水怜已经看见了他要找的东西。
  他刚收回力道,打算俯下身将那个账本取出来,就见降谷零比他动作还要快,直接伸手探了进去抓住了账本。
  舆水怜:“!?!?”
  降谷零他干什么!!!??
  “是这个吗?!”降谷零问。
  舆水怜点头。
  “跑!”降谷零抓着他就往出口跑去,“有人来了——快跑!”
  就在他们刚跑出去一步,原先站着的位置就被人瞄准射击了,吓得不远处听到枪声的管理人嗷嗷大叫起来。
  “有枪!有枪!这是在干什么!?”他嚷嚷着,最后的酒意也醒了,逃似的跑了。
  这还不到十个小时,舆水怜他们又开始了第二次的躲避枪林弹雨。
  他都麻木的觉得自己快习惯了。
  从墓园跑出去,外面有一个废弃的教堂,听着后面的脚步声到来,他们先是绕半个圈利用灌木丛藏身,教堂门口正有一群在拍照的年轻人,他们看见这群持枪的黑衣人还以为遭遇了恐怖事件,忙喊着快跑。
  一时间,场面又混乱得一锅粥。
  对逃亡的二人组来说这是喜闻乐见。
  就这么踩着草坪,利用视野死角和障碍物他们躲开了好些人。
  然而追兵没那么容易善罢甘休,在舆水怜轻车熟路的夺枪然后指着他们威胁后,追上来的这人只好束手投降。
  降谷零:“——是谁让你们来的?”
  经由舆水怜的翻译后,对方回答道:“是彭格列……”
  舆水怜手指点了点扳机,“说谎。”
  “是、是波尔多。”那人咽了口唾沫,“我说了,别,别开枪啊……”
  他刚半蹲下身子,做出投降姿态,见舆水怜表情不变,他居然一咬牙拔腿就跑。
  舆水怜:“……”
  然而他们刚跑出去,就这么一瞬,又有人追了上来。
  ……有一个是一个,全都是想致他们于死地的那种。情急之中,他好像还听到降谷零在旁边说了句可恶。
  波尔多的诉求永远那么清晰——杀人灭口。
  他们只好继续斡旋,想办法和降谷零先想办法合围落单的敌人,又抢下了一把枪,趁着降谷零没反应过来,舆水怜直接对着那人开了一枪。
  对方许是看到了刚才逃跑的同伴,没想到舆水怜会忽然下杀手。
  听到枪声过来的其他人,也被舆水怜如法炮制解决掉了,他几乎是在对方一探头就像打地鼠似的一枪过去,快准狠。
  等到再无追兵,确认了账本没问题后,他和降谷零直接抢了他们的车往回开。
  =
  在车上,降谷零忽然问道:“刚才在墓地,你为什么阻止我劈棺材?”
  舆水怜慢悠悠道:“……因为劈别人的棺材不吉利?”
  降谷零:“?”
  这又是谁教他的??
  要不是在开车,他真的很想看看舆水怜是用什么表情说出的这句话。
  “你什么时候变得这么迷信了。”降谷零总觉得他还另有隐情。
  舆水怜:“比如在恐怖片里,这种行为通常会被叫做……作死,对吧?”
  ……他也算是干了不少坏事了,能顺顺利利地善终才奇怪吧?
  反正迟早要死的,债多也不压身了,真要有什么不吉利的东西,冲着他来就好了。
  他将枪放在容易拿的地方,托腮看着窗外,避开了降谷零的视线。
  “死我一个就够了。”他开玩笑道。


第51章
  “……我说你啊。”
  降谷零自然没有漏过少年最后那段低喃, 哪怕他是用玩笑的口吻说出来的,“别把自己的性命当成玩笑用的内容,既然前面都说了那种相信迷信的话, 这里也就继续相信啊?”
  “?”
  降谷零觉得对待舆水怜,要拿出用魔法打败魔法的架势来。
  “恐怖片里, 立下这种flag的人可是真的会死的。”降谷零说, “所以别说这种话。”
  舆水怜立马做了个给嘴上拉拉链的动作。
  弱小、乖巧、又无辜。
  降谷零:“……”
  他怎么读出了一种“下次还敢”的感觉来?
  降谷零无可奈何道:“一定要说的话……就你说些比较吉利的、祝福的话吧。”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