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炮灰NPC如何成为白月光(131)

作者:神泉院 时间:2022-11-13 10:08 标签:综漫 文野 少年漫 柯南

  皮斯科想到了自己,然后他关掉了这叫人不快的广播。
  很快就抵达了会场,舆水怜他们是分开入场的,他寸步不离地跟着贝尔摩德,在他们后方没多远,降谷零和雪莉也出来了。
  “我这次有什么身份吗?”舆水怜问贝尔摩德。
  贝尔摩德,如今的莎朗·温亚德笑意更深,“助理或者保镖?”
  “……那还是助理吧。”
  他们要的就是不引起注意,太高调反而不美。如果用保镖这个身份,说不定会引来一些不必要的追问和麻烦,他可不想看到这种画面。
  只是,人算并不如天算。
  舆水怜居然在会场里看到了熟面孔——铃木园子。
  然后她就发动了她呼朋引伴的技能,立刻召唤出了毛利兰和工藤新一,舆水怜忽然觉得头皮发麻。
  铃木园子似乎是一眼就看到了贝尔摩德,她兴奋地拉着小兰走了过来,后者一脸无奈,但并不反対好友的做法。
  “那个……请问是莎朗·温亚德女士吗?”到了跟前,铃木园子居然有点小心翼翼的。
  贝尔摩德挂上礼仪性的笑容,“诶,我是,请问你们是……”
  在听到贝尔摩德的回应之后,铃木园子活力十足道:“我是你的粉丝!我收藏了你好多的电影,我真的非常喜欢你的作品……尤其是痛失爱子后那个经典的回眸镜头……还被我印成了明信片收藏起来了呢!”
  贝尔摩德掩着嘴温柔地笑着,“是《再别今日》吧?放在现在也是一部老电影了呢,呵呵,谢谢你的支持。”
  “……请问……等会能给我签个名吗?”
  “当然可以。”
  舆水怜在半米外感慨着贝尔摩德精湛的演技,不愧是得过奥斯卡的女人。
  “莎朗”和“贝尔摩德”既相似,又不同。
  他注意到了一道视线,他抬眸望去,正対上毛利兰的目光,后者忙不好意思地移开视线。
  刚才眼里只有偶像的铃木园子也意识到——旁边的这位少年,不就是那日在宠物店帮助了他们的好人吗!
  铃木园子已经小声惊呼了起来,“——是你!没想到能在这里又碰到你!”
  “是啊。”毛利兰也跟着应了一声。
  工藤新一也在此时姗姗来迟,他対这种场合兴趣并不算大,今天只是被他妈和亲友们拽来的。
  他一来便注意到了这里似乎正在发生什么有趣的事。
  “什么?”工藤新一看了眼那少年,又问旁边的毛利兰,“你们见过?”
  “就是之前在宠物店帮了我们的那位啦……”小兰対着旁边的新一小声说。
  贝尔摩德也一手撑着下巴,表现得饶有兴致,“哦?”她看向舆水怜,津津有味道:“看来有我不知道的小插曲呢。”
  铃木园子则是率先将先前没能表达的感情释放出来,双目晶亮道:“那个时候真的是谢谢你了!”
  舆水怜被她炽热的反应击中,点了点头:“举手之劳而已。”
  他都不好意思接受,毕竟那时候还是系统让他去宠物店的……
  铃木园子不被他的冷淡打败,“不过,没想到我们会在这里再见面啊……你也是莎朗小姐的粉丝吗?”
  “不,这孩子是我的助理。”贝尔摩德拍了拍舆水怜的肩膀,笑着说,“不过,能和我说说你们之间到底发生了什么吗?我可是很感兴趣。”
  毛利兰将事情转述了一遍,她的回忆里还掺杂了些个人情感,言辞之间的赞扬和美化几乎要盖不住了,工藤新一看了她好几眼。
  又看向那位被毛利兰提到的少年本人,当事人看起来也没比自己大几岁……
  只不过,他的那双手……
  工藤新一目光沉了沉了下来。
  贝尔摩德摆出惊讶的模样,“哦”的张开了嘴。
  “真厉害啊,怜君。”她像模像样地胡说了起来,“你真是个热心的孩子。”
  一旁的工藤新一忽然插话:“莎朗小姐,请问他真的是助理么?难道……不应该是保镖?”
  贝尔摩德一手托腮,开始胡诌:“哦?为什么这么说?”
  工藤新一说:“这不是很显然的吗?这位先生的手看起来可不像是明星助理的手,分明是受过训练的专业人员,而且这种场合也没必要带助理吧?结合这一切,他是保镖的可能性最大。”
  还是一位热心的保镖先生。
  舆水怜保持着沉默,在工藤新一这种人面前多说多错。
  贝尔摩德轻车熟路的将话题接了过来,対着工藤新一说:“你是有希子的儿子吧?既然你在这里,她今天也来了吧?”
  “啊?她还在那边——”工藤新一抬了抬下巴,示意他们看向另一侧角落里,正在和某个导演聊天的工藤夫妇。
  他耸耸肩,“在讨论我爸爸的小说改编的事。”
  说着,就看到工藤有希子朝着新一这边挥了挥手,似乎是在喊他过去。
  工藤新一:“……”早知道不往那边看了。
  “我先过去了。”他说着,先走了过去,小兰和园子很快也离开了。
  舆水怜却是心事重重。
  这是他作为一个自知是漫画角色的人的警惕:当所有的重要角色同时出现时,这个场景注定不会平庸,必然会有什么大的剧情发生。
  就在这时,他在人群中看到一个有点熟悉的身影。
  和那天在商场里试图拐卖儿童的那个年轻男人很像!
  可那个人不是被抓起来了么?
  就这么一个瞬间,対方觉察到了他的视线,二人视线相交,対方立刻闪身往人群中钻了进去。
  舆水怜皱起眉头,対贝尔摩德说:“我去会场里转转。”
  =
  他在整个会场绕了个大圈,宴会的正厅里并无异常,但方才那个身影已经迅速消失在了宾客之中,也可能是混入了工作人员里,他怎么也找不到人。
  降谷零看见焦急地在会场里转来转去的舆水怜,他也一路跟了上去。
  他一把抓住舆水怜的手腕,“发生什么了?”
  “我感觉这里不太対劲,波本。”舆水怜一手捂着唇,目光在会场内逡巡,“……有个不应该出现在这里的人。”
  降谷零见他神色凝重,第一时间想到的是舆水怜神秘的预知梦能力。
  “发生什么了?”降谷零说,“我可以做点什么吗?”他试图给舆水怜分担压力,他看得出来対方的神经一直处于紧绷状态。
  “前几天我在商场遇到了一个拐卖儿童的男人,我救下了那孩子,那个男人按理说已经被移交警方了,不可能会出现在这里……我不觉得是我看错了。”
  舆水怜脑子里灵光乍现,“你说,这会不会和炸弹犯有关?”
  “你认为他是炸弹犯,或者是他的同伙?”降谷零得到的消息比他多些,他说:“这很有可能,炸弹犯寻找下手的対象后,应该是有其他人替他将猎物搜集、搬运到一起……你看到的那个男人,说不定就是他的搬运工。”
  “我和你一起找。”他说,“他有什么外貌特征?”
  方才対方那一瞥,让舆水怜正好看清了一些他的相貌特征:“他戴着口罩,脸部能辨认出的特征不多。他左眼下方有一道垂直向下的伤痕,头发很短,在耳朵上方,身高应该和你差不多……年纪最多不超过三十岁,抱歉,我只知道这么多了。”
  “我明白了,我会先按照这些特征去找的。”降谷零说,“你说他本不该在这里?”
  舆水怜迅速解释了一下来龙去脉。
  降谷零:“可能他根本就没被警方带走,或者直接跑掉了。他的同伙既然能这么快给出回应,证明他拐卖儿童时他的同伙一定在很近的位置!”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