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炮灰NPC如何成为白月光(53)

作者:神泉院 时间:2022-11-13 10:08 标签:综漫 文野 少年漫 柯南

  (是因为听到了雪莉的电话吗?)
  ……家人吗?
  诸伏景光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自己的兄长,尤其是在经历过童年那场足以改变他命运的案件后。
  “大概……是无论如何都要保护的重要的人吧?”
  舆水怜:……原来如此。
  他能够理解“家人”本身的定义,却无法窥探到其中的本质。仅仅是因为雪莉这种无意识想要保护家人的行为,让他觉得自己好像也在做类似的事情。
  但他分明和雪莉是不一样的情况。
  舆水怜问:“如果不是家人呢?”
  “如果有一个人不是你家人的人,你也想要保护他……这样会很奇怪吗?”
  “……这样会显得很不正常吗?”


第32章
  诸伏景光想了想, 他先想到的竟然是——泰斯卡为何会提出这样一个问题?
  泰斯卡现在有想要保护的人吗?
  ……是这个组织里的人吗?
  这一刻,他感觉自己没有头绪。
  他之前认为自己对泰斯卡已经有些了解了,现在看来完全不是。
  ……泰斯卡表现出的也许只是他的冰山一角罢了。
  不过……就算这样, 他不会回避泰斯卡的问题。
  诸伏景光:“——这没有什么奇怪的,泰斯卡。”
  他声音平稳:“人的感情是很复杂的, 相处的方式也有很多种类……想要保护一个人, 并不需要他是什么特定的身份,也许单纯只是这个人对你来说很重要。”
  (——很重要吗?)
  (——苏格兰对他来说很重要?)
  舆水怜发现自己没有认真思考过这个问题, 也许曾经这个问题在他心头如蜻蜓点水般跃了过去, 他却没有觉察到。
  但是今天, 由苏格兰之口来揭开这个藏在桶里的秘密时,他竟然有种不敢将桶的盖子揭开,将里面展示给别人看的感觉。
  接着, 他又想到:反正苏格兰也不知道他说的人是谁,他在畏手畏脚什么?
  泰斯卡重重地点了点头,像在表达他的决心。
  诸伏景光不确定他理解了没有。
  ……但如果泰斯卡真的产生了想要保护什么人的愿望, 一定也是因为那个人对他来说有着很特别的意义吧?
  对泰斯卡来说,也许这是件好事?
  那个被他如此珍重的人, 一定非常重要。
  他有一种被人敲打了一下的感觉, 好像他身体里原本有一个正在慢慢变大的肥皂泡,在这一刻被戳破了, 发出了振聋发聩的响声。
  好刺耳。
  但他依旧选择语气柔和地鼓励泰斯卡:“人想要保护其他人时所产生的守护的欲望是很强大的,说不定能做到任何事。”
  舆水怜:“我会加油的。”
  就像他第一次和自己定下约定的说要保护苏格兰的那个夜晚一样,只是这次他更加明白了这个约定的分量究竟有多重。
  诸伏景光想揉揉他额前的碎发,却没抬起手来, 他感觉好像不能这么做了。
  “……嗯,加油。”
  =
  翌日。
  舆水怜被太阳打在脸上的感觉弄醒了, 他睁开眼就看见苏格兰站在旁边拉窗帘,后者侧过头来,对他说:“再不起来,就要错过早餐了。”
  舆水怜:“……!”
  这边每天的工作时间都是固定的,早上如果不带上自己的工作牌去是食堂刷卡,错过了早餐时间就只能饿到中午。
  昨晚的饭咸得要命,肉也是硬的,舆水怜吃是吃了,但喝了很多水,到后来感觉嘴里已经一点味道都没有了,要是连今天的早餐都错过了……
  想到这里,他连忙从床上爬起来把衣服全脱,然后冲进盥洗室里将牙膏挤在牙刷里,沾了水塞进嘴里后,又叼着牙刷跑出来穿裤子。
  这种“看似一刻都不浪费结果反而适得其反”的一套动作,产生了夸张的喜剧效果。
  目睹了泰斯卡“风驰电掣”的极速行动的苏格兰:“……”
  舆水怜见他表情,还以为自己动作慢了,忙说:“喔灰很快的——”
  “泰斯卡。”
  “嗯?”
  “……刷完牙再说话。”
  “……哦。”
  舆水怜最后花了快十分钟才把自己整理好,他现在出门总是会带一根备用的橡皮筋挂在手腕上,看起来和普通的装饰品无异。
  等他们到了食堂,发现雪莉已经独自一人坐在位置上了,茶发少女正在翻阅外文期刊。
  感受到被人注视,雪莉扬起头来——
  “早上好,雪莉。”泰斯卡隔着两个桌子和她打招呼,然后将目光移向了她手中的……牛奶盒。
  那表情就像在说“原来你在喝牛奶啊”。
  明明泰斯卡没什么别的意思,雪莉却莫名有种……类似“不好意思”的感觉。
  她将牛奶盒放下,回答泰斯卡的问候:“……早上好。”
  然后,这两人就坐到她的对面来了。
  泰斯卡的餐盘里有两片被烤过的白吐司,他什么酱都不加,直接将吐司的边撕下来吃掉了,然后又开始吃别的,完全没有动剩下的吐司中间部分。
  雪莉将最后一口牛奶一饮而尽,看到泰斯卡餐盘里不成模样的吐司遗体,问道:“你只吃吐司的边吗?”
  苏格兰想起那天泰斯卡没有吃三明治,而是把旁边的面包边都吃掉了。
  苏格兰:“……”原来泰斯卡那时候不是因为在走神,而是真的想吃面包边啊?
  “泰斯卡。”他问,“你喜欢吃面包边?”
  舆水怜心里只有优先级,而没有“我喜欢”这种想法,他对苏格兰的提问给不出有底气的回答,“如果这片有边,我就想先吃边边的部分,这样算是喜欢吗?”
  雪莉对泰斯卡的反应颇为感兴趣,她下了结论:“我觉得是喜欢。”
  然后二人就见到泰斯卡脸上露出了:“……我会想先把这部分给吃掉,原来是因为我喜欢它啊。”的恍然大悟的表情。
  雪莉:“……”所以说,泰斯卡原来连这个都不明白吗?他没有喜恶观念吗?
  泰斯卡将吸管插进牛奶盒里,猛吸了一口。
  看到他的动作,苏格兰也被感染地喝了一口汤——他吃的是日式早餐,带了碗冒热气的味噌汤。
  温暖的汤汁刚刚下肚,他就听见耳旁传来吸管里液体落下去的声音,和泰斯卡的一声“啊”。
  “说起来,波本也问过我类似的问题……”他把碗里的蓝莓放进嘴里,“波本问我是不是喜欢苏格兰。”
  苏格兰:“——!”
  他很庆幸自己刚才迅速把汤喝了下去,而不是留在口腔里,否则这会儿对面的雪莉和她洁白无瑕的大褂搞不好会成为第一受害者,那他也算是保护者失格了。
  雪莉从没想过八卦还能送到自己身边来,她将手中的期刊放下,一手撑着下巴,目光在二人身上游移,哪怕她什么都没说,也能让人感受到浓烈至极的好奇。
  舆水怜捞出那段记忆。
  他给波本的答复是不确定的,因为他又不懂喜欢到底是什么感觉,全凭猜测认为自己喜欢苏格兰。
  “……所以你是怎么回答的?”苏格兰感觉费了不少力气才问出这句话来。
  “我说应该是喜欢?”舆水怜模仿着过去的自己,“因为我听说喜欢也有很多种……我不确定答案。不过没关系,苏格兰你又不是面包边边,我不会把你吃掉的。”
  雪莉:“……”
  本以为能听到的感情秘密结果和自己想象中八竿子打不着边,雪莉遗憾地重新捏起书来。
  而泰斯卡过于奇妙的回答打得措手不及的人还有诸伏景光。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