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炮灰NPC如何成为白月光(61)

作者:神泉院 时间:2022-11-13 10:08 标签:综漫 文野 少年漫 柯南

  【我现在就贼好奇,泰斯卡到底是怎么发现苏格兰卧底身份的,希望老贼能给我们揭秘下。】
  这一连串消息早就被高高顶了上去,读者们的态度一目了然。
  舆水怜看他们态度这么肯定,竟然莫名有了些……安心感?
  大概就是自己的想法竟然隔着这一层次元得到了别人的“认可”这种感觉吧……
  他感觉自己就像一颗正在被人从土里拔出的植物,以他从未想过的速度快速生长着。
  最后究竟会变成参天大树还是一根毒刺,他也不知道。
  唯一让他感觉到复杂的,是他还在和苏格兰住一个房间。
  其实一天下来,他们能交流的时间只有:早上八点出门前的时间、早上去吃早餐的时间、下午去吃晚餐、八点后一起回到房间的时间。
  抛开还要洗漱、处理一些日常家务之外,交谈的时间被压缩得越发少了。
  到后来,舆水怜干脆把那本《30天恋爱技巧之如何成为吉他高手》拿出来认认真真的翻看,偶尔还会对着空气假装自己在弹吉他。
  “泰斯卡。”苏格兰见状有问过他:“你……想要玩吉他吗?”
  “也没有那么想。”舆水怜老实说,“只是没什么别的事情要做。”
  他只是有点点无聊而已,打发时间的事做什么都一样。
  苏格兰还发现,泰斯卡最近会用那种背单词的小本子抄写单词。
  被问起来的时候,他回答说自己是在学习意大利语。
  泰斯卡:“因为雪莉说我记忆力很好,如果不用来学习什么会有点浪费。”
  但其实是雪莉不好意思晾着他,索性推荐他找点别的事做。
  泰斯卡的单词本整整齐齐,上面写满了他整洁的字迹,现在他都会随身携带这个小本子——反正也只有手指大小,放进口袋里很方便。
  苏格兰看了眼桌上摊开的那本奇书,心想背单词还是比对着空气弹吉他要好。
  苏格兰:“……嗯,不过,我觉得偶尔培养一下兴趣也不是坏事。”
  除此之外,苏格兰不再发表任何多余的看法和建议了。
  舆水怜则是对这种现状很满意。
  只是那天叛逃的佐佐木一直没有被抓到,这让他有些在意。
  因为朗姆也好,琴酒也好,并没有通知他去处理佐佐木……
  佐佐木如果只是个普通后勤人员,真的能从组织的人手中逃脱吗?
  他是死了,还是逃了?
  =
  这种如死水般的生活节奏被打破,是在审讯事件结束后的第四天。
  首先是苏格兰抓到了一个混入其中窃取情报的间谍,在组织正在面对港口Mafia的追咬和第三方不明势力搅混水的关键时刻,这个混进来的间谍就变得额外重要。
  这个间谍进来有三个月了,一直低调安静,没有什么异状。
  本就因另一个研究所出事而更加小心谨慎的研究员们,居然真的发现了他的异状,在身份被其他人叫破后,这个间谍第一时间就是掏出枪来想要恐吓周围这群人。
  然而他还没来得及逃离现场,就被苏格兰一枪射中了肩膀。
  黑发青年趁着他行动不便,第一时间就制服了他,并在他企图尝试再次捡起自己的枪进行反击时,苏格兰用枪口对准了他的额头。
  他的手很稳。
  “——别动。”
  “否则下次射击的地方就是头了。”
  苏格兰说话时没什么特别的情绪,只是声音会比平时稍微低上一点点。
  但没有人会怀疑他能不能扣下扳机这件事,毕竟他前一次的射击快准狠,几乎是所有人都没反应过来时,他就那么做了。
  舆水怜站在二楼,他视力很好,看得一清二楚,自然也看到了苏格兰手里那把枪,并不是他之前用的那把。
  ……他完全不知道苏格兰什么时候配的新手枪。
  直到苏格兰将那人押送上车转移后,他们又一起往食堂那边走去。
  舆水怜脑子里的是苏格兰刚才动作敏捷、眼神锐利的开枪的场景。上一次他没有机会好好看过,这一次,他站在楼上清晰的看到了工作状态全开的苏格兰威士忌。
  果然,这才是完完全全的“苏格兰”吧?
  舆水怜走着走着,想起什么,问道:“苏格兰,你换了一把手枪吗?”
  黑发青年先是“嗯?”了一声,随口语气十分自然地回答道:“先前的……因为一些原因暂时用不了了,所以重新申请了一次。”
  舆水怜:“……哦。”
  接着又陷入了沉默。
  在审讯事件后,这种沉默经常会光临二人,到现在,苏格兰也开始习惯了。
  他只是不知道到底怎么对待泰斯卡比较好。
  无论是泰斯卡的哪一面,都是他的真实组成部分。
  想要只看到自己想要的部分,是不可能的。
  ——这等于在否定泰斯卡这个人本身。
  更何况泰斯卡是真的救过他,无论如何,他做不到让自己的态度急转直下,甚至故意去疏远他,但……又找不到一个恰到好处的区间去对待这段关系。
  ……结果到头来,似乎还是变了味。
  =
  几天后,港口Mafia提出想要和组织的研究员见上一面。
  对方给出了诚意十足的态度,表示可以只是找个安全的位置见面约谈,提出解决这次让双方都有些头疼的问题。
  拿捏不清楚对方态度的组织,当然不可能让真正的“雪莉”去和他们见面,干脆随便找了个人顶替,让雪莉只是远程交流。
  很快这项流程就定了下来。
  作为雪莉目前的“保镖”的苏格兰和泰斯卡当然知道了这件事。
  面对前来通知的伏特加,苏格兰提出了自己的质疑。
  “——这样真的没问题吗?”他皱起眉头,“是不是港口Mafia已经准备好了其他的埋伏在等着我们?”
  伏特加轻咳一声,“朗姆的意思是,让雪莉在安全的地方等待就好。至于其他的,会有人来负责的。等时间到了,将雪莉送往指定地点保护起来就好。”
  “……我明白了。”
  苏格兰说,“继续是我和泰斯卡来负责保护雪莉吗?”
  伏特加:“是,不过这次还会让其他人和你们一起。毕竟雪莉是重要的成员,只你们两个人不太方便吧?”
  苏格兰:“能透露下还有谁一起吗?”
  伏特加来之前就知道了,也没什么好隐瞒的:“放心吧,这次和你们一起的组织的情报专家之一的波本,有他在,你们就只用安心负责保护工作,不用为其他的事分心了。”
  苏格兰眉梢微挑,“是吗,这还真是让人放心。”
  伏特加挥了挥手:“那边很快就要布置好了,地址很快就发给你们手机,那我就不和你们一起了。”
  仿佛是为了印证他所说的,两人的手机很快都收到了消息。
  只是舆水怜在打开手机后,发现消息并不止一条。
  还有一条来自朗姆的。
  他屏住呼吸点开这条未读邮件——
  【朗姆:苏格兰身份有疑,雪莉的保护工作有其他人暗中负责,你和波本配合从苏格兰口中套出有效信息。】
  【朗姆:确定他身份有问题的前提下,我批准你提前对他进行审讯。】


第36章
  ……怎么会这样?
  到底是在哪个环节暴露了?
  舆水怜从没感觉心跳如此快过, 快到随时要从自己的胸腔弹跳而出。
  他用舌尖抵住上颚,嘴唇紧闭,好像这样能带来一点安全感。
  趁着伏特加的视线不在他们身上, 舆水怜第一时间就借着手机黑屏偷看苏格兰的表情。
  ——看不出问题。
  波本收到消息了吗?
  ……收到消息的话他应该会第一时间通知苏格兰吧?
  难道说朗姆将消息的时间错开了?先给自己发了消息,但还没有发给波本?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