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炮灰NPC如何成为白月光(78)

作者:神泉院 时间:2022-11-13 10:08 标签:综漫 文野 少年漫 柯南

  等等,这个人看起来好像有点熟悉。
  花臂青年转过身瞪着他,说道:“我们只是看这个小弟弟身上都是名牌,钱估计也用不完,想帮他花点钱而已。”
  说完,还拍了拍舆水怜的肩。
  舆水怜:“……”事情怎么忽然变得这么麻烦了。
  另外两个小弟也不甘示弱的输出:
  “哈……哪来的多管闲事的家伙……这关你什么事?大叔,在这里装什么好人啊!”
  “就是就是,又不是警察——”
  “不,谁是大叔啊?”松田阵平摘下墨镜,看着这群游手好闲的社会青年,恶趣味骤起,“还有,没准我还真是警察呢。”
  其中一个还真被唬住了,小声嘀咕了句:“真是警察啊?”
  他这没出息的样子直接把同伴弄得火气上来了,“这家伙肯定是在说谎啊,你别连这种谎话都信啊,呆子!”
  “不。”一道冷淡的声音打断了他们,是被围在中间一直没说话的舆水怜,“他是警察。”
  就这么一会儿照面,再加上他摘下了墨镜,舆水怜已经确定了他的身份——松田阵平。
  松田阵平看着被围在中间,镇定自若的金发少年。
  这时候倒是看不出来方才那被烟呛着的狼狈样了,他想。
  ……不过,这小鬼怎么这么笃定说自己是警察?
  花臂青年手收了回来,“哈——?喂,你们是熟人?”
  “不,今天是第一次见。”舆水怜坦诚道。
  花臂青年眉毛都要跳起来了,他陡然拔高声音道:“哈?那你怎么这么肯定他是警察?”
  舆水怜:“……只是感觉他是。”
  他总不能说因为自己看过漫画和论坛吧?
  花臂青年被他的回答噎住,“……”
  这人搞什么东西,弄得他情绪都接不上了,还得重新酝酿敲诈的情绪。
  松田阵平轻笑一声——他倒是觉得这小鬼挺好玩的。
  不过,他也懒得和这群小混混周旋,直接道:“——不管我是不是警察,我都已经报警了,你们确定还要留在这里?”
  听到报警,花臂青年“嘁”了一声,放开了打在舆水怜肩膀上的手,后者感觉到肩膀一轻。
  他睨了舆水怜一眼,放狠话道:“……今天就饶过你,别再让我看到你。”
  “错了吧。”松田阵平纠正道:“是别再让我看到你们才对。”
  看着那群人心有不甘地离开,松田阵平对着站在一旁的舆水怜问道:
  “——喂,你没事吧?”
  “我没事。”
  “……嘛,你最近还是别往这边走了。那种小混混报复心很强,碰上他们不会有好事的。”松田阵平给出了善意的提醒,见少年朝他颔首,他心想——什么嘛,这不是挺乖的吗?
  这种小鬼怎么会跑到便利店门口学抽烟?
  和家里闹别扭了吗?
  等等……
  松田阵平神色古怪地看着他,“……你到能买烟的年纪了吗?”
  说完,他又觉得这是句废话。
  这孩子肯定是在这边便利店买的烟,店员既然把烟销售给他,应该是确定过他的年龄的。
  ……那就是二十岁。
  面前的少年迟疑了两秒,然后点了点头,“嗯”了一声。
  松田阵平:“……”不,肯定有问题,不然干嘛要犹豫?
  年龄这种事,是就是,不是就不是,还需要思考什么吗?
  ……算了,和他没关系。
  少年那双蓝眼睛不偏不倚地注视着他,似乎是察觉到了他要走,上前几步说道:“谢谢。”
  职业原因,松田阵平听这两个字的机会远胜于别人,甚至经常是带着绝地逢生后强烈感激之情的那种“谢谢”。
  所以这会他倒是没什么特别的感觉,应了句:“不用谢。”
  然后,就见那小鬼从口袋里取出一包拆封的万宝路,和一个打火机,递了过来。
  “我看到你在买烟。”他说,“这个也给你。”
  松田阵平:“……”
  哪有人会把自己开封过的烟送给别人的??
  这小鬼家里人都怎么教他的?!
  他虽然对时尚不那么了解,但听刚才那帮混混的话,也明白这小鬼穿的一身都是名牌。
  一身名牌、初冬的早晨穿这么少跑来便利店买烟的小鬼……不会是和家里闹了别扭的、有钱人家的小孩吧?
  得出这个结论后,松田阵平自己都笑了——他从没觉得自己还有编排八点档的能力。
  可能是少年的表情太过真挚,松田阵平还是将那包烟接了过来,随手揣进口袋里。
  “……算了,我走了。你也早点回去,别让家里人担心。”
  松田阵平没把这个小插曲放在心上,要是这种琐碎的小事都要记,那每天的记忆要多出多少不必要的内容?
  松田阵平回到便利店,将刚才放置在一旁的饮料重新拿去结账,他余光看向门外——见到这条街另一侧一个戴着帽子的人走了过来,他径直走向了那个小鬼。
  哇,不会又是来敲诈勒索的吧?
  正好他结完账,朝着自动门走去。
  自动门拉开——
  他正好听见那小鬼对来人说:“——你怎么来了?”
  “醒来后看到怜你留下的便签,但是一直没等到你回来,就来找你了——是发生什么事耽搁了吗?”
  “透?我没事……稍微发生了一点状况,有人帮了我。”
  什么啊,是认识的人么?
  松田阵平正打算离开,余光却看到来人的侧脸。
  那张熟悉的脸,让他早晨最后一丝残余的困倦也在这一刻彻底消失。
  这一刻,对方也看到了他。
  还真是那张脸……
  他旁边那少年刚刚喊他什么?
  “透”?
  是假名吗?这家伙在干嘛啊!
  虽然知道不可能,但此时松田阵平脑子里蹿出一个滑稽的、非常狗血电视剧的想法。
  ……他这位忽然消失的同学,难道是去给有钱人家的小鬼做“保姆”了?


第44章
  降谷零是什么人?
  是训练有素的资深卧底, 是主线剧情到现在都没暴露的男人。
  他立刻调整好表情,对松田阵平装起不熟悉来,对舆水怜问道:“这么说, 刚才是这位先生帮助了你?”
  舆水怜:“……”他其实很想告诉降谷零自己知道他们认识……算了。
  他点了点头。
  “是吗?那我也要向他好好道个谢才行。”降谷零索性一路装到底。
  松田阵平看到这里哪还不明白——zero这家伙还真是在隐瞒身份。
  甚至连过去的人际关系都不能暴露……结合他超长的人间蒸发时间来看,果然是在进行什么特殊任务吧?
  那这个叫做“怜”的少年, 看来不单纯只是个叛逆的小鬼啊, 是不是要提防一下比较好?
  ……可这小鬼刚才还莫名笃定自己是警察来着。
  虽然有点不合时宜,但松田阵平对降谷零在做什么真的有点好奇了。
  不过, 眼下还是要回到现实里来。
  他对降谷零装陌生人道谢的行为, 表现得很随意:“举手之劳而已, 不是什么值得道谢的事。”
  “不,站在我们的角度来说,不好好道谢可不行。”降谷零笑着说。
  两个人各说各话, 明明想说的都不是这个意思。
  舆水怜眼巴巴地看着降谷零和松田阵平眼神激战,还要装作毫不知情。
  他虽然看了些漫画,但也不是全都看了, 对松田阵平的印象只停留在“警校同期生”这个标签上,舆水怜没仔细了解过他, 只大致知道他一点生平……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