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炮灰NPC如何成为白月光(115)

作者:神泉院 时间:2022-11-13 10:08 标签:综漫 文野 少年漫 柯南

  中原中也咀嚼着这个词的, 明明字面意思他很了解,但放在这个人口中说出来他就感觉略有些奇怪。
  他没有急着应下对方的对战邀约,表情凝重地问道:“你对……我有什么兴趣?”
  “你很强。”舆水怜理所当然地说, “这还不足以让我引起兴趣吗?”
  中原中也:“你是那种必须要和强者对战才能确认自己生存意义的人吗?”
  说完,他自己都觉得怪文绉绉的。
  “我只是觉得中原先生很厉害, 想要挑战你。就像电视剧或者电影里那样吧……想要和强者切磋一番。”
  中原中也在他脸上读到了——“还能是因为什么呢?”的疑惑。
  他没有来地感到有些失望, 这稍纵即逝的感觉他自己都没抓到。他不是拖泥带水的性子,既然面对了选择, 就要作出决定。
  “可以啊。”中原中也很是随意地勾起笑容来, 他够了勾手指, 做出个战前挑衅的标准姿势。
  “来打一架吧,我不用异能,只比拼体术。”
  “请容我稍做些准备。”
  他取下发绳, 用嘴唇叼着,然后将平时斜着垂落的金发高高捏住,换手用发绳好好缠绕住头发。
  最后, 舆水怜将身上那件保暖的、降谷零挑给他的黑色毛呢大衣脱下放到了旁边。
  他说:“我还有个请求。”
  “怎么了?”
  “……请尽量不要弄坏我的这件衣服。”他声音弱了点,似乎是自己也觉得这个要求有点不合理——毕竟真打起来了哪管那么多?
  但他依然是小心翼翼地抱着这件外套, 找了个干净的角落放了起来。
  中原中也下意识扣了扣自己的帽子, 问道:“你很喜欢那件衣服?”
  “嗯,是我的朋友给我选的新衣服, 我很喜欢。”舆水怜老实说。
  能让他留下回忆的东西总是珍贵的,这种东西都是消耗品,总会一点点减少。
  ——他只能尽可能地去呵护他们,呵护像苗一样脆弱、像火星一样微弱的它们。
  他已经走到了中原中也正对面。
  只穿了件白色长袖里衣的舆水怜显得身单体薄, 但若是因此就小瞧他那就要吃大亏了。
  “——开始吧。”
  =
  虽说是点到为止的战斗,但人总有被本能支配的时候。
  不过, 预期说是被本能支配,搞不好更像是被快感支配。
  战斗和厮杀所带来的肾上腺素飙升、无与伦比的满足感和能把胸腔都闹腾上天的紧张感,好像填充了整个空间。
  出拳、闪躲、瞄准要害地再次攻击、各种千奇百怪的闪避。
  舆水怜觉得自己的身体就像把中原中也和自己对战的细节完好的刻录下来了。
  这种无法复制的、每一场战斗带来的都是独一无二的快感,就像镌刻在肉体里的痕迹,一旦发生过就会变成身躯的一部分。
  扬起的尘土和被摩擦踩踏的地面就是最好的见证者。
  最后一招上,中原中也成功的控制住了舆水怜的手,他动作极快,迅速趁势将对方翻身压下,将其双手锁在身后。
  “——胜负已分了。”
  这个姿势他看不见舆水怜的脸,只听到对方闷闷道:“……是我输了。”
  中原中也松开扼住对方手腕的双手,为了避免他朝着地面失重摔下去,他好心的握着舆水怜的左手,自己往后退了一步,正好顺势将对方身子拉直。
  舆水怜踉跄两步站稳了,中原中也这才松开手来。
  “谢谢。”他说,“中原先生果然很强啊,我心服口服。”
  “你也很厉害。”中原中也好几次都差点被对方抓到破绽,如果他对战中有任何一丝的分神,都有可能被对方反攻成功。
  ……但,这么厉害的人却在道上并不出名。
  泰斯卡足够年轻,有广阔的成长空间,照这么发展下去完全能成为优秀的体术大师。
  在港口Mafia工作了好几年,中原中也对“这边世界”的行情也算了解。
  泰斯卡所在的那个组织很特别,他就像一款必须要在限定时间内通关的游戏,整个组织的运转都只是为了达成这个游戏目标,行动起来经常不计任何后果,根本没有表现出想要长久经营的意图。
  中原中也不是警察、也不是普通人,所以他不会站在他们的角度去劝泰斯卡做一个好人,做一个善良的人。
  如果让他来建议,他只会建议对方跳槽。
  ……可惜,在这边的世界跳槽可不是什么容易事。
  “既然已经切磋过了……”中原中也本想说那就在此分别吧。
  可舆水怜先一步堵上了他的嘴,说道:“以后我还能找你吗?”
  “……啊?”中原中也被他的发言弄得心里一抖。
  舆水怜正在慢条斯理的穿上外套、整理头发、重新带上那条choker。
  他看到中原中也要走。
  酣畅淋漓的战斗绝对是顶级体验,经过刚才的战斗,他对中原中也的能力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
  又或者说,他萌发了更直白的想法——
  有趣,很快乐,还想和他切磋试试。
  他喜欢这种纯粹的感觉,自然也喜欢同样纯粹的中原中也。
  中原中也不知道他的想法,他心想自己难道是被对方盯上了想要当陪练吗?
  舆水怜的答复永远比他的想象抵达得更快,中原中也就听见他说:“如果可以,我以后还想约你出来玩。”
  “你管这个叫做玩吗?”中原中也哭笑不得,“也不是不可以,不过我不一定能有时间。”
  他主要是拿不准泰斯卡到底想做什么。
  “那可以和我交换联系方式吗?”舆水怜问。
  网上是这么说的吧?如果想要和对方交朋友,一定要试着要联系方式。
  有联系方式了才会有接下来的内容。
  中原中也犹豫着。
  并不是说不能将自己的联系方式给出去,反正他又不是只有一个电话号码。
  他困惑的地方在于——泰斯卡究竟要做什么?
  莫名其妙地向他发出挑战,然后又开始邀约自己,现在连联系方式都要上了……这个过程怎么看怎么不对?
  就好像是在……咳,接近他?
  中原中也不排斥扩大自己的交际圈,但他排斥心怀不轨接近他的人。
  与其买下祸根又或者以后纠结,还不如现在就说明白。
  中原中也问:“又是发起挑战,又说以后要约我——你是真的这么打算的吗?为什么要这么做?”
  舆水怜愣了下,很快他就想到——想要主动和人做朋友,最重要的是要坦诚。
  连接近对方都是别有用心的话,他一定不想被这种人接近。
  ……因为第一次见到你的那天就对你感兴趣了?
  他当时激动得降谷零都看出来了,还问他是不是不舒服。
  那时候的泰斯卡还不能很好的理解,现在他却明白了——他就是对中原中也这个人很感兴趣,很好奇。
  也许这就叫做第一眼缘分吧。
  想到这里,舆水怜也放松了下来,他说:“因为我想试试和你做朋友。”
  虽然在那之后又发生了很多事,但舆水怜的这个想法竟是奇迹般的从没消失过。
  什——
  中原中也虽然心里有过这么一点点猜测,但听到当事人轻描淡写地说出来了,他还是有些错愕。
  ……真的啊?
  他说:“因为对我感兴趣?”
  “可以这么说。”舆水怜点点头,“不过,选择权在你。”
  中原中也:“……”都被人这么直白的说出“我想和你交朋友”这种话了,没有必须要拒绝的理由的话,一般都会同意的吧。
  朋友啊。
  中原中也有时候觉得自己在这方面是个挺没缘分的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