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炮灰NPC如何成为白月光(218)

作者:神泉院 时间:2022-11-13 10:08 标签:综漫 文野 少年漫 柯南

  诸伏景光很自然地说:“我也来帮你吧?”
  舆水怜摇了摇头,但并不是要拒绝他的意思。
  他说:“放心吧,这些东西想查也很快。不管是租房还是出行,还有我母亲曾经的工作,肯定都找得到记录。”
  诸伏景光:“查到之后呢?你要一个人去吗?”
  舆水怜愣了一下,“……我还没想过,现在只是有这个计划而已。”
  等等……
  他迅速反应了过来,说道:“要和我一起吗?”
  说完,舆水怜感觉这个邀请是不是过于直白了点,他又修饰了几句:“我们可以去意大利玩玩……虽然我已经去过了一次,但那次根本没能好好看风景。”
  下次再去,就当做是普通的旅游,一边品尝美食一边观赏风景吧。
  “嗯。”诸伏景光说,“那就这么约定好了。”
  等手里的可乐饼快吃完,他们也正好到家了。
  舆水怜让好友先去洗澡,自己则是换了套衣服去厨房里热便当。
  在等微波炉热食物的时间里,他靠着冰箱打开了手机,刚才手机泡了水,在异能特务科借他们的烘干机烤了半天,里面应该是没水了,但是开不了机。
  “咦,好了?”他重新按下开机键,这次能正常进入屏幕了。
  刚一进去,就是一条消息蹦了出来。
  【组织已经知道了泰斯卡还活着。】
  ……是陌生消息。
  “贝尔摩德?不,这不是她的邮箱。”
  而且说话的风格也不太像是她。
  ——难道是零?
  【了解。】他回道。
  他关上手机,并未因这条消息动容。
  组织里敏锐的家伙、有能力的家伙并不少,他也没想过自己的消息能平安瞒下来一辈子——除非他离开组织后一直低调做人,从不出现在组织的视野里。
  可他的目标从来不是一辈子躲躲藏藏,所以他的假死瞒不了组织太久,他早有预料。
  这一年来他的时间也没有白费,早就不会因为这种消息而慌张了。
  等诸伏景光从浴室里出来,就看到舆水怜靠着冰箱若有所思。
  “怎么了?”他以为舆水怜是在想工作方面的事。
  “没什么。”回过神来的怜走到微波炉旁打开盖子,“先吃点东西吧?”
  “你不去洗澡吗?”
  “等会再去吧。”舆水怜不太好意思的说,“我有点饿……”
  他家没有专门的餐桌,只有客厅里用来招呼客人和议事的茶水桌,二人坐在沙发上面対面拆开便当的包装。
  诸伏景光看着低下头去,被头发盖住脸看不太清表情的舆水怜,心想他现在就说出口吧。
  这样,就算被拒绝了,或者露出了不悦的表情,自己也看不到。
  看不到就不会因此受伤。
  ……哈,他好像也变得多愁善感起来了。
  舆水怜将盖子拆开,忽然听到诸伏景光以一种郑重的口吻说道:“怜,我有件事想跟你说。”
  不知发生了什么,舆水怜停下了去开另一份便当的手,不由得正襟危坐,等待着対方的下文。
  “我问过津田先生了。你的身体情况还需要观察一段时间,为了避免突发情况发生时他没法立即和你联系上,你身边最好有人能照应。”诸伏景光说,“我想,你要不要搬来我这里住一段时间?”
  然后,他贴心的给出了另一个选择,他以轻松地口吻试探着:“或者……我厚脸皮的在你家呆上几天?”


第119章
  舆水怜第一反应并不是答应, 而是担心会不会麻烦对方。
  在听完邀请的瞬间,他可耻的承认自己的心弦被拨动了,如果没有任何顾虑, 他简直立刻就想说“好,我同意”。
  诸伏景光看出他的迟疑, 决定推他一把, “……唯有这一次我想强硬一点。可以现在就给我答案吗?”
  舆水怜重复了一遍,“现在……?”
  显然是脑子里还未想好答案。
  “对。”诸伏景光分析起来, “嗯……刚才可能是我考虑不周了, 毕竟怜现在住的地方还兼顾了工作室的职能, 让你去我家的话会影响你日常工作吧?那么,我可以厚着脸皮到你家来吗?”
  话都说到这个份上了,如果被拒绝了他自己都会觉得有点可悲。
  那一定是自己会错意了。
  还未言说出口的情愫也会随之隐藏, 变得更难说出口吧。
  “……可是我不会做饭,生活也比较随性,习惯可能也不好。”舆水怜噼里啪啦说出一堆劝退的话来, “我不会给你添麻烦吗?”
  “你在说什么啊?”诸伏景光笑着说,“我搬来住的话, 是我给你添麻烦了才对吧?”
  不过, 从怜的态度上看,大概他是不会拒绝的。
  诸伏景光说:“怜, 你不喜欢和我住在一起吗?”
  “不,我不是那个意思。”
  “那就是可以‘同意’吧?”
  “嗯……同意。”舆水怜的这声应答终于落地。
  说完,他又叹了口气:“hiro……你有时候也会说些很狡猾的话啊。”
  不过,并不讨厌就是了——他在心底说。
  吃过晚餐后, 诸伏景光就回了趟家把换洗的衣物带了过来,到了晚上, 怜坐在客厅的电脑前工作,景光就在旁边的沙发上陪着他,直到时间差不多了,他就会投来关切的笑容,提醒舆水怜早点休息。
  舆水怜还无法习惯自己的房间里忽然多出来一个长期的同居者,被景光提醒的时候他还有点木木的。
  ……好没有实感,景光居然真的住到我家里了。
  这个念头在脑子里盘旋了一整晚,直到第二天早上起床,发现桌上已经有做好的早餐后,这种轻飘飘的感觉才变得厚实起来。
  舆水怜看着诸伏景光解下不知道从哪里找来的围裙,还给自己盛了一碗饭。
  他说:“本来是想做三明治的,但是日式早餐可以做得更丰盛一些,你正是要补充营养的时候,我就自作主张的决定了。”
  “好香……”热乎乎的饭菜气味窜进鼻子里,舆水怜发出诚实的感慨。
  诸伏景光拉开椅子,“听到你这么说我就满足了,洗漱完了就先来吃饭吧。”
  舆水怜快速洗漱过后,就回到了桌边坐下,景光已经将餐盘放到了他的桌前。
  米饭、味噌汤、玉子烧和煎三文鱼,以及蔬菜的小拼盘……
  舆水怜拿起筷子,“hiro,你几点起床的?这些要准备好久吧?”
  诸伏景光轻描淡写地说:“嗯?都是些很简单的菜,米饭的话昨晚就放进电饭煲了,预约好时间就行。怎么了?”
  虽然这么说有点矫情,但是舆水怜真的没体会过有人给他做这么一桌热腾腾的早餐这种事。
  他举着筷子,竟有点不知如何下口。
  “怎么了?”诸伏景光反而紧张了起来,“是有什么忌口的吗?”
  “不……”舆水怜不想让他误解,他有好多话想说,却不知为何变得不坦诚了起来。
  舆水怜:“如果……我是说如果,我是女性的话,说不定已经开始考虑要让hiro做我的男朋友了。”
  话音未落,他就后悔了。
  啊啊!他说了什么蠢话啊!听起来也太奇怪了吧?
  舆水怜忙吃了一口玉子烧掩饰尴尬,连景光的表情都不敢看。
  “——是男性就不行吗?”
  “……欸?”
  他刚才是不是说了什么不得了的话?
  舆水怜猛地抬头,二人的目光就在桌子正中上方处相接。
  如此一来,再无回避的可能。
  “你……”
  是在开玩笑?还是什么?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