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炮灰NPC如何成为白月光(130)

作者:神泉院 时间:2022-11-13 10:08 标签:综漫 文野 少年漫 柯南

  “你这算不算打听机密。”松田阵平轻笑一声,给出提示:“大街小巷的电视上不是都在放的那个混蛋的新闻, 你看到了吗?”
  “炸弹犯?”舆水怜问,“可他不是还没有开始行动……”
  松田阵平又不是搜查科的……没有相关的爆炸物处理他应该不需要上场吧?
  “不是他。”
  说到这里, 松田阵平有些恼火地揉了揉头发, “有些崇拜他的模仿犯,不知道那群疯子从哪里弄到的炸弹, 居然去市立综合医院装炸弹,还乐不可支的说要把那里给夷为平地……真是电影看多了。”
  舆水怜惊讶道:“所以他们真的这么做了……?”
  “做了,还好是一群门外汉,但炸药量也足够炸毁半栋楼了。”
  松田阵平提到这里, 用指关节敲了敲舆水怜的头,严肃地说:“抓了三个, 其中还有一个未成年,说‘只是觉得这样很酷’就参与了犯罪,他爸来的时候恨不得当场打断他的腿。”
  舆水怜捂着头,“……那你敲我干什么?”
  “因为我想。”松田阵平说。
  舆水怜:“……”
  这个人怎么还是这么不讲道理啊!
  不过被这么打断,刚才的烦闷心情都不那么沉浸式了。
  这时,松田阵平的手机又响了起来,他接了个电话,放松的表情收了起来。
  “啧,午饭吃不成了。”
  “……要回去工作了吗?”
  “总之你也早点回去,最近尽量别在街上晃了。”松田阵平说。
  他语气随意得就像在嘱咐邻家的小孩。
  =
  舆水怜回去时,贝尔摩德已经化妆成了莎朗·温亚德的模样,她今天会用这个身份出席。
  舆水怜摸出那包烟来,“给,你的烟抽完了吧?”
  “哦呀,还真是贴心。”
  莎朗外表下的贝尔摩德,更像个阅尽千帆的长辈,有种别样的沉稳感,“谢谢你了。”
  贝尔摩德说着,就慢条斯理地取出一支烟,舆水怜掏出打火机替她点上了。
  还无奈地说:“……就这一次,下次不帮你点了。”
  贝尔摩德笑了起来,“行吧。”
  “今天的晚宴上还有别的工作吗?”
  “有个政客向我们买了些东西,需要转交给他。”
  “没了?”
  “其余的就不是我们的工作了。”贝尔摩德说,“皮斯科总要给组织做点贡献,不能让我们专美于前。”
  舆水怜対皮斯科并不了解,只知道他从组织这里得到了不少好处。组织让他付出的自然也不会少,但他靠着组织的提携做到了如今的地位,也不是个蠢人。
  该表忠心的时候自然不会含糊。
  看来今天的重头戏并不是他和贝尔摩德。
  “波本和雪莉也要一起吗?”
  “……是哦。”贝尔摩德不太想提这两个人。
  她吐出一口烟圈,走到房门口将门关上了。
  “过来吧,今晚的宴会开始前,我教你一些关于易容的知识。”
  =
  东京郊区,某间仓库内。
  太宰治看着地上已经七零八落死成一片的尸体,知道他来晚了一步。
  “……这家伙到底抓了多少人啊?”中原中也从尸山外走了过来,“血还很新,刚死没多久。”
  他们收到消息过来到现在不过二十分钟,人已经死得一个都不剩了。
  简单统计过后,发现犯人捉了至少二十个人。
  他将他们身上贴上了善和恶字,关在这里玩了一场现实版的大逃杀。
  太宰治看了眼,眼皮都没抬的说:“大概是対善阵营的人说,将恶阵营的人杀了他们就能离开,対恶阵营的人说,他们也要杀恶人,才能成为善人,才能离开。”
  他耸了耸肩,“最后如愿变成了他喜欢的大混战。”
  太宰治踩着一具尸体散落到一旁的上衣,看清楚他们身上都是自相残杀留下的痕迹。
  炸弹犯没有用他平时的风格。
  太宰治:“比起这些,他居然没用炸弹,而是让这些人自相残杀。为什么……难道是炸弹的储备不够了?”
  “他分明是个挺注重仪式感的人……”
  说到这里,太宰治和中原中也同时看了対方一眼。
  二人一齐开口:
  “——他要去炸别的地方?!”
  “他要把那些炸药用在一次最盛大的杀人仪式上!”
  =
  另一侧。
  “异能特务科的人大驾光临,不知道有何贵干?”
  “您太客气了,我们只是来针対这次的犯罪嫌疑人准备进行收容工作罢了。”
  “如今受害者已经增至三十人了,你们异能特务科是不是动作太慢了点?”
  “我们也是服从上级命令,异能特务科这样的机关并不能无视上面的意思直接出动,这一点你们应该也清楚吧?”
  “你的意思是让我埋怨上级咯?”
  “我可没说过这种话,请不要用莫须有的罪名攻击我。”
  诸伏景光靠在窗户旁,听着上司和异能特务科派来的专员进行交谈,两方都是话里带刺,仿佛稍有不注意回头他们就打起来了那般水火不容。
  照理说,这类案件和公安的职能关系不大,但犯人情况特殊,已经拥有了一大批信徒,还和某个宗教团体搭上了边,一下子就成了新兴宗教。
  因为犯人有一套特殊的方法,只需要看上一眼就能辨认出善人和恶人,甚至有不少信徒自愿将自己的性命献出,作为审判的“素材”。
  ——他们想看看自己究竟是善人,还是恶人。
  中场休息时,诸伏景光和这位年轻的异能特务科专员在窗边交谈。
  “那根本不是什么神力,只是某个异能力。”异能特务科的津田真人说道。
  诸伏景光给対方递了根烟,后者婉拒了,“抱歉,我最近准备和妻子要孩子了,正在戒烟中。”
  “是吗,祝福你们如愿。”诸伏景光笑了笑,把话题引回来,“不过,异能力能做到看穿人的善恶值吗?这种东西真的能够被量化的吗?”
  “谁知道呢……”津田真人叹了口气,“他看到的就是真的吗?”
  诸伏景光忽然觉得背后发凉,“凭着根本不知道是真是假的数值,就给人定罪了吗?”
  “还有不少人相信他是真的救世主,是真的裁决之神,真可笑啊。”
  “你们要怎么收容他?”诸伏景光问,“不是连犯人的容貌都不知道吗?”
  “……还能怎么办?活着带人回去,死了带尸体回去呗。”他说,“不过,这个犯人至少还有一个同伙,负责帮他把那些选中的人抓回来。”
  就在这时,津田接了个电话,面色顿时凝重了起来。
  诸伏景光的上司也在这一刻推门而入,喊道:“线人传消息过来了,他们的目标是杯户饭店!”
  “怎么会在酒店?该死,是瞄准了客户吗!”
  “今天杯户饭店有一场大型宴会,不仅有政界人物,还有不少富豪和文娱业内业界知名人物,来宾至少有两百多人,全都是有头有脸的人物……!这是犯人扬名立万的好机会!”
  “——难怪他近乎两周都没有动静,他在储备更多的炸药!”
  “快!去通知爆炸物处理班!”
  =
  今晚晚宴的地点在杯户饭店。
  贝尔摩德、皮斯科和舆水怜同乘一辆车,舆水怜也穿了一身正装,领带是贝尔摩德帮他打的。
  车里没人说话,只有车载广播兢兢业业地播报着:
  “自称为裁决之神的炸弹犯宣布今夜会再度作案,警方目前尚未掌握犯人踪迹,今晚是否会出现新的受害者……”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