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炮灰NPC如何成为白月光(233)

作者:神泉院 时间:2022-11-13 10:08 标签:综漫 文野 少年漫 柯南

  天野主任看着津田真人。答非所问道:“我还是无法原谅舆水。”
  “啊?”
  “但是,我收回前言。”他说。
  “他不是无可救药、只懂得装模作样卖可怜来欺骗他人给自己牟利的恶徒。也许就像未来她说的那样,他只是个无法选择、误入歧途、但是拥有的世界很小的笨蛋。”
  =
  “安吾前辈!找到了——雾岛先生留下来的痕迹!他的意识已经恢复了,正在和我们对接,咦,他好像要说些什么——”
  “他说:‘我已经清醒过来了,请坂口先生遵守约定,帮我实现愿望’。”
  坂口安吾无力地问:“……你问他,确定真的要这么做吗?”
  他明明能保留自己的意识,再慢慢寻找方法活下来,即使不改变那些人的记忆也没关系,只要还有时间……
  “他说,他确定。还说请您不要顾虑,就这么做吧。”
  “……我知道了,告诉他我会去办的。”
  =
  接近三周,诸伏景光和舆水怜一点联系都没有。
  他去了哪里?在哪里?做了什么?
  为什么一点消息都没有?
  他又一次被对方丢下了。
  从最初的失望和难过、到现在只剩下担心和焦虑,他所求的愿望只有一个——见到他。
  他对自己的脾气很了解,到那时候,生气的话,指责的话,质问的话也许全都说不出来,仅仅只是看着对方的脸,看着他映着自己模样的双瞳,满足感就会从心房如喷泉般不间歇的冒出来。
  对,喷泉,他们还说要去意大利,去许愿池。
  那现在他又在哪里?
  他问了许多人、松田、零、雪莉、津田……所有人都没有消息,唯一剩下的希望,便只有贝尔摩德和中原中也。
  但他见不到他们,又怕自己的莽撞让怜陷入不必要的危险之中。
  波洛咖啡厅内,诸伏景光和松田阵平面对面坐着。
  打扮成服务生模样的降谷零装作在点餐,参与到对话中来。
  松田阵平:“还是一点消息都没有吗?”
  诸伏景光摇了摇头。
  “……hiro,你看起来状况很差,有好好休息吗?”降谷零看着疲态尽显的诸伏景光,“虽然这句安慰人的话很老套,但是怜不会想看到你这样糟蹋自己身体的。”
  诸伏景光干笑两声,“我倒是希望他能站到我面前来,好好批评我一下。”
  他看向降谷零,仿佛在看最后的希望,“贝尔摩德那边也不知道吗?”
  “……”降谷零沉默了。
  少顷,他才说道:“她似乎在忙什么,组织内部出了些问题,我也有段时间没见过她了。现在的局势非常混乱,她能顾上的事不多。就连我也没完全明白到底发生了什么——”
  他犹豫着要不要说出这个传闻。
  “这么优柔寡断可不像你。”松田阵平看向他。
  “……优柔寡断吗?”
  降谷零听着自己的心跳声,他讨厌不确切的结论,也不喜欢带来无谓的动荡,更不喜欢让人空欢喜。
  “说出来吧,zero。”从小长大的默契让诸伏景光察觉到了这件事,零迟迟没说出口的事,多半和去而不返的舆水怜有关。
  “组织的首领,那位大人失踪了。”他说,“也可能……是死了。”
  “叮铃——”
  他的最后一个字正好被店门被推开的铃声打碎。
  还未来得及对降谷零说出的爆炸性消息震惊,坐在正对门位置的诸伏景光看见了熟悉的面孔——
  “津田先生?”
  津田真人身旁还跟着位他没见过的中年人,听到诸伏景光的声音,他扭头看了过来。
  “正好,你们都在这里啊。”他走到三人面前,连解释都没有做。
  他的这句话让降谷零身上的警戒达到了巅峰,诸伏景光心中不详的预感逐渐放大,如黑云压城般逼近心脏的中心。
  他想,通常这种时候,对方都是带来那个不详的消息的。
  否则,津田先生一定会以轻松的表情出现在这里,而不是这幅竭力隐藏什么的、让自己面无表情的样子。
  不,如果一切顺利的话,怜一定已经回到他身边了。
  津田真人环视四周,目光最终落在这个小小的座位区,此时诸伏景光和松田阵平也已经站了起来。
  “……我来实现某个人的愿望。”他说着,叹息声从心间落下、下沉到地面,到泥土里,他后退半步,将空间交给身旁那位样貌平凡的中年人,“拜托您了,前辈。”
  “等等——”诸伏景光的直觉告诉他如果现在不问出那个问题就永远没有机会了,“怜到底在哪里?他去做什么了?他……是不是……”
  他说不出最坏的、最痛苦的那个猜想。
  那个字他都不愿意去提起,就好像一旦提起那个字,就会触发不幸的开关。
  然而那位样貌平凡的中年人已经在津田的沉默中走上前,飞速触碰了那几人的身体。
  诸伏景光只是站在那里,感受着心中迅速冷下去的温度。
  心中原本有熊熊燃烧的、有某人甘愿扑火的火光、有劈啪作响的火苗声,在这一刻就像被无情的暴雨扑灭,变成了湿漉漉的狼狈的黑灰。
  那片本该暖融融的,等待着重要的人归来的营火化为乌有。
  津田打开手机,看着屏幕上跳出的“谢谢”。
  他露出了比哭还难看的笑容。
  “他只是比平时更难见到罢了。”
  “……他一直都在。”


第130章
  事件发生的两个月后。
  中原中也站在被玻璃窗隔着的病房前, 看着床铺上面色苍白的青年,他双目紧闭,看不出丝毫苏醒的迹象, 只是靠点滴维持着基本的生命体征。
  从最初见到这幅模样的舆水怜时,中原中也记得他当着异能特务科的人的面明确表示了自己不满——他用拳头锤着墙壁, 那一下让旁边的坂口安吾都有些担心他会不会意气用事的用上重力操控。
  直至今日, 他已经平静地接受了现实。
  “你又来了啊,戴帽子的大哥哥。”
  三重乃未来走到他旁边半米的距离, 远眺着病床上舆水怜的侧脸。
  “你是不是长高了?”中原中也看了她一眼, 问道。
  这个年纪的孩子简直一天一个样, 他想。
  “是啊,之前买的衣服已经穿不了了。”三重乃未来用手扒着窗框往里看,念叨道:“……怜哥醒来的时候, 看到我长高了这么多会不会很惊讶?”
  尽管她是在自问自答,但中原中也不知为何主动接了话。
  “会的。”中原中也说。
  “那他什么时候能醒来?”
  “……”中原中也说,“不知道。”
  女孩撇了撇嘴, “是我问了多余的话。”
  二人就这么静静站在病房外,直到中原中也接到电话, 不得不离开。
  =
  三个月
  “今天他的状态怎么样?”坂口安吾推开办公室的门, 问了每天都会问的这句话。
  “……嗯,没有醒来的迹象。”研究员同事拍了拍脑门, “距离上次醒来已经过了一周,好消息是他清醒的时间越来越长,频率越来越高,按照这个速度, 他应该很快就能清醒过来。”
  “已经过去三个月了……怎么想也和‘很快’这个词不沾边吧。”旁边的另一位同时转动自己的椅子,抱着头痛苦地说:“我现在都不敢随便离开办公室, 碰到津田和天野主任还好、万一碰到未来妹妹和重力使……我会觉得很有负罪感啊!”
  坂口安吾叹了口气。
  他也一样啊。
  最开始说话的那个研究员看着永远挂着黑眼圈,进行永无止境的加班的坂口安吾,最终还是揽下了所有。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