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炮灰NPC如何成为白月光(231)

作者:神泉院 时间:2022-11-13 10:08 标签:综漫 文野 少年漫 柯南

  “——Can you give me one last kiss?”
  舆水怜跟着歌词,小声念出了歌手正在唱的这句话。
  诸伏景光挂断电话,想努力去听怜说了什么,可惜此时飞驰过的搬家火车将前半句悉数打碎。
  碾碎过后只留下最后几个零落的单词。
  歌曲还在继续。
  “燃えるようなキスをしよう(来一个火热的吻吧)。”
  “忘れたくても、忘れられないほど(火热到即使想忘,也难以忘怀)。”
  青年轻轻扯了扯恋人西装的下摆,对方也意会着靠近他,宛如歌词预言的那般炽热的亲吻。
  在嘈杂的世界中,唯有歌曲声和彼此正在接近的心跳声变得无限清晰,就连风都听不到一丝了。
  不是先前藏在楼梯通道里暧昧的、遮遮掩掩的吻,他们在大街上,迎着来往的人流,却仿佛铸造了一个只属于二人的静谧时刻。
  结束这个旁若无人的漫长亲吻后,在仍然带着让人眩晕的温度里,舆水怜心想:
  我会一直记住这个吻的。
  =
  这是坂口安吾和舆水怜的第三次会面。
  只是他没想到每次会面,对方都会给他带来不得了的消息,看着津田报上来的舆水怜的异能力,他推了推眼镜,掩饰心中蓦然涌上的一丝悲情。
  “……你下定决心了?”说完,他觉得自己问了句废话。
  这两天半的时间,对方到底做出了什么考量自己不是很清楚了吗?
  他已经站在自己面前了。
  坂口安吾不是没有调查过舆水怜的事,正是因为调查过,他才深知对方走到如今这一步有多么不宜。泥泞之躯重返光明之下,编织出羁绊的网,身边的人就是他的全世界。
  他不会对舆水怜说你这么做是为了正义、为了大义,所有人都会感谢你,这种冠冕堂皇的话。
  这等于在践踏他的心意,否定他的人格、否定他一路走来的全部。
  “我下定决心了。”舆水怜笑着说,“异能特务科应该能帮我保存好我的身体吧?”
  “会给你单独设立一个特别病房维持身体运转。”坂口安吾说,“……不会让你在这边的世界被当做是‘死亡’。”
  “不,我觉得死亡也不错。”舆水怜说,“既然已经要从这边离开,不如将我周围的人从我和他们的羁绊之中解放出来。”
  “你把这叫做‘解放’吗?”
  “如果我还活着,他们说不定会一直找我的。这对生者来说是执念和束缚吧,听起来太残忍了吧。”
  现在,这个即将从肉身凡胎的世界中消失的人,正在承受着即将到来的残酷的人。
  居然说“被人记住是对那些人的残忍”。
  “我看不懂你……分明你是因为私心、不是为了大义,才自愿放弃身体的。”坂口安吾发出了柔软的叹息,“……可为了私心的人,不该说‘自己想要被他们一直记住,不想被忘记’吗?”
  “那不是私心,只是单纯自私吧。不过我不想批评自私,因为我也是个自私的人。”舆水怜说,“但是这种事太痛苦了,本来就是为了保护他们,为什么要做这种折磨他们的事啊。”
  坂口安吾一时无言,他想尽可能说些好听的话。
  什么啊,这种送人上战场,仿佛还是对方永远回不回了的战场,这感觉真不好受。
  “我们会好好保护你的身体,方便你……随时归来。”
  哪怕希望很渺茫,他想。
  “还有其他的要求吗?我们会尽可能的帮你满足。”
  “还真有一个。”舆水怜露出了“你终于说到我想问的话题了”的表情,“之前我在组织的人面前假死那次,不是有异能者帮忙篡改了当时在场的人的记忆和认知吗?让他们对我的死亡直播这件事变得印象模糊,根本不记得我这个人,我想再请这位异能者帮忙一次。”
  坂口安吾愣了下。
  他知道舆水怜说的这个人是谁,毕竟对方经常要处理这类事务。
  不过,与其说是消除记忆,不如说是将对方的记忆混淆。
  变成“好像有这么回事……但是怎么都想不起来”这种混沌的状态,到最后,当事人也会分不清事情的真伪,大多数人便不再深究这件事。
  “你的意思是——”
  “……帮我将我的朋友和家人的记忆篡改一下吧。”舆水怜说,
  “只有这件事,我自己没法办到,只能拜托你们了。”
  坂口安吾沉默了几秒。
  在舆水怜都以为“他不会要拒绝吧”的时候,他才点头同意了。
  “我明白了。”他拿出手机发了个消息。
  舆水怜问:“什么时候开始?我们现在时间很急迫吧?”
  “我给上面通报一声,马上给你消息。”坂口安吾说,“麻烦你在这里留一会。”
  “好。”
  =
  虽说是通报,但也没那么快。
  舆水怜坐在休息室喝咖啡,没想到先等来的不是坂口安吾的电话,而是中原中也的消息。
  【我在异能特务科门口的花店旁等你。】
  ……前几天他还骗了中也,现在有点不知怎么面对他。
  不过,中也这么急着找他,是有什么很重要的事?
  等他到了花店旁,看到的就是有些焦躁地站在那里的中原中也,身上那生人勿进的气场全开,把旁边买花的顾客都吓到了。
  舆水怜走到他旁边,轻轻拍了拍他的肩膀。
  “——中也,你吓到旁边的客户了哦。”
  “……还不是因为……”中原中也刚想说“还不是因为你”,但在看到舆水怜毫无阴霾的笑容后,这句话如鲠在喉说不出口了。
  这家伙,知道自己接下来要做什么吧?
  ……即便如此也要露出这种笑容吗?
  “我已经知道了。”中原中也开门见山地说,“我知道我不该冒着风险来找你,但是接到消息后我没法当做什么都不知道。”
  “……港口Mafia的消息还真灵通。”舆水怜说,“森先生也不担心你直接来找我会暴露这件事吗?”
  中原中也顿了顿,他说道:“boss的考量我是明白的。他会默许我来找你,对他来说你改变了心意也许不是坏事。但是,我并非是因为这些才来见你,我只是——”
  “我明白。”舆水怜说,“抱歉,前几天我说谎了。我就是森先生要找的那个‘异能力者’,你要杀掉我吗,中也?”
  “……别说蠢话了。”中原中也气不打一处来,“我讨厌这样的僵局,因为有那个特异点作为搅局者,所以我必须不伤害你,但是不牺牲你又没法解决那个特异点。”
  他已经许久没有体会到这种无力感了。
  “别用‘牺牲’这个词啊,我又没死。”舆水怜说,“只是换了个地方活着而已。”
  “那被你留下来的人怎么办?他们可是会一直记着你的。”中原中也说,“见不到面的‘活着’,真的能用‘活着’来形容吗?”
  “这点你倒是不用担心,异能特务科那边已经和我说好了,会帮我消除那些人的记忆。”
  中原中也只感觉到莫大的悲哀。
  他无法理解,他也不愿意去理解。
  “那个能力者我知道,与其说是消除,不如说是将你从别人记忆中一个具体人变为一个抽象记忆碎片。”中
  “你将无声无息从这个世界上消失,你的一切都将被人抹去,你的名字再无人知,你也许在他们的记忆中会成为一个完全不同的人……你不觉得害怕吗?”
  “中也是第一个问我会不会害怕的人。”舆水怜坦诚地说:“……当然害怕。但是对我说,带着充满价值的人生赴死,是非常幸福的事,至少没让我留下太多遗憾。更何况,我又不是真的死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