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炮灰NPC如何成为白月光(213)

作者:神泉院 时间:2022-11-13 10:08 标签:综漫 文野 少年漫 柯南

  他实在是被方才对方不住地流鼻血的模样给吓到了,在帮他擦拭身上的血迹时,后怕感还源源不绝地在挟持他的心流。
  虽然这么想有点得寸进尺,但是诸伏景光觉得,如果自己提出要暂时和他住一起,他多半会答应的。
  津田真人轻咳一声,“那个,容我问一句——你们以前就认识吧?”
  “嗯。”诸伏景光看向房门,透过门缝看着双眼紧闭的怜,“有好几次都以为我们不会在见面了,但是每次都以不思议的形式让缘分续上了。”
  “那你在他心里一定很特别。”津田真人试图活跃气氛,“你这个说法,就像电影里那种歧路相逢、殊途同归的……好莱坞电影男女主角嘛。虽然你们的都是男的,但差不多是这个意思啦。”
  “好莱坞式电影吗?”诸伏景光笑着说,“那我希望这是一部爽快的爆米花片。”
  “无论中间会经历什么样复杂的特效对决,最后都能迎来happy ending的那种……?”津田真人赞同道:“现实才不需要那么多坎坷,只要是好结局就够了。”
  不过哪怕是超级英雄电影这类经典的爆米花片,也会有牺牲自我力挽狂澜的角色。
  人生如果真的要像电影这样刻骨铭心,他绝不会有观众心态,哪怕战胜反派的过程缺乏足够的逻辑,最后只要是好结局就足矣。
  他想要怜还和他在一起。
  透过门缝,诸伏景光看见怜的手臂动了一下。
  ……怜好像醒了?
  “我进去看看。”他说。
  诸伏景光推开门走到舆水怜身旁的位置坐下。
  青年缓缓睁眼,在看清是诸伏景光后,他也回想起了自己刚才的狼狈模样,只可惜他力气不够,无法完成用被子遮住脸这种高难度操作。
  诸伏景光最关心的是他现在的身体情况,他问道:“你现在感觉怎么样,会头晕吗?”
  “……”舆水怜张嘴却发不出声音,他只好摇了摇头。
  门口的津田真人对这里面喊道:“他醒了吗?!”
  “已经醒了。”
  津田真人声音往远处去,“那我先去叫医生过来!”
  听到津田真人的声音,舆水怜身子一抖,挣扎着想要起来,但嘴里只能发出“啊”的气音。
  ——他怎么说不出话了!!??
  他急得要命,指着门的方向,做出一个往回拽的动作。
  诸伏景光完全理解了他的意思,“你让津田先生不要走?”
  舆水怜狂点头,用求助的目光看着诸伏景光。
  诸伏景光冲出去就把津田真人拽了回来,后者一头雾水地看着这两人,不知道在打什么哑谜。
  舆水怜不能说话,只能掏出手机在上面打字。
  “——现在就加强对酒吧老板的妻子和孩子的保护!”
  “潘诺马上就要对她们下手了!”


第115章
  “我现在就去安排。”
  津田真人分得清轻重缓急, 他走出房间拨打电话安排事宜,还不忘呼喊护士,让她把执勤医生请过来。
  “你现在情况还不稳定, 先留在这里,我们过去就好。”
  诸伏景光试图安抚正要从医务室床上爬起来的舆水怜, 他承诺道:“我们不会让那対母女出事的。”
  舆水怜张嘴, 吐出的却是咳嗽声,“咳、咳咳……”
  诸伏景光拍了拍他的背, 他总算找回了自己的声音, 气若游丝地说:“……我有些事要向潘诺确认。”
  诸伏景光:“那就等我们抓到他。”
  舆水怜立刻否决了:“组织的人会起疑心的。一旦他们起疑心, 接下来的计划就不好实施了。”
  “什么计划?”诸伏景光皱起眉来,直觉告诉他不会是什么他能放心倾听的内容。
  “我和你说过吗?我要伪装成潘诺去套话。”
  “你——”
  你知不知道这有多危险?
  诸伏景光压制住了自己想问出这句话的冲动,他不想让自己显得咄咄逼人——尤其是怜刚从虚弱中恢复, 自己不该用关心为借口来逼迫他。
  诸伏景光:“我知道了。”
  舆水怜迟疑地看着他,“……我以为你会反対。”
  他分明应该为自己被理解而喜悦,却没来由的一阵低落。
  “我只是在忍耐。”
  诸伏景光站起身, 走到旁边给他接了杯水,“……因为怜是这样的人, 所以才会被大家喜欢, 哪怕我私心地说过好几次希望你能别这么做,你好像也不打算改, 不対,也许是根本改不掉。”
  他讨厌命运轮,但他也得承认:舆水怜这种性格上的特质就像神性和诅咒互为一体。
  舆水怜吸引他身边的人的同时,又承受着対应的诅咒, 让人联想到那些不得善终的善人和英雄。
  舆水怜心虚地攥着被角。
  诸伏景光叹了口气:“……所以,以后至少让我在你身边吧。”
  舆水怜抬头看着他。
  他竟然从対方的语气中听出了些许无奈, 这让他坐立不安,反思自己是否太一意孤行给景光造成了多余的困扰。
  诸伏景光似乎嗅出了他掩盖的不安。
  “既然你的决定不会更改,那么即将遇到的困难就让我和你一起分担。“他表情诚挚地说,“同样的命运由两个人来背负,那么落在你身上的担子也会轻一些吧?”
  “不是……但是,我……”舆水怜无法控制表情。
  他早就有接纳危险的决心,但若要将他人一起卷入这种命运,他还没有做好心理准备。
  可他却不得不承认,景光的话让他何止是心动。
  一年前的自己不争气的、不果决的奢望在分别时対方能再回头看他一眼的记忆再度浮现。
  现在的自己算是心想事成吗?他不确定地想着。
  满足感就像被光透得流光溢彩的肥皂泡,舆水怜不敢去碰。
  “感觉你应该不会爽快地答应我,所以就当你是默认了。”诸伏景光拍了拍他的头。
  仿佛要出窍的灵魂都要被按回去,踏实的感觉席卷了舆水怜的全身,他觉得自己僵得快要成一座石像了。
  他到底是什么意思?
  真的只是自己会错意了吗?
  诸伏景光迟疑道:“——会觉得我这样很强势,很讨厌吗?”
  “……我怎么可能会讨厌你。”舆水怜说完,看到诸伏景光露出了微笑。
  舆水怜:什么……这种好像上套了的感觉?
  诸伏景光看向门口:“津田先生也进来吧,现在不是需要你回避的情况。”
  门口的津田真人摸了摸鼻子,一脸窘迫,在心里吐槽:那什么才是需要我回避的情况啊!?
  津田真人只觉得肉麻,他搓了搓手臂,“……拜托,你们搞得像告白似的干什么,又不是真的在演电视剧。”
  “不说这个了。”舆水怜说,“我起来,我们去那対母女那里。”
  津田真人看着他才刚有血色的脸,拒绝的话又说不出口,只能委婉地问:“你还可以吗?”
  舆水怜速答:“我很好,放心吧。”
  津田真人想了下,不能光听他一面之词,他说:“你先让医生给你做个检查,确认没问题了你再去。”
  “那就来不及了!”舆水怜把被子一掀就要从床上下来,然而被诸伏景光一把拦住。
  “先检查。”他说,“让津田先生留下陪你,我先去那対母女那和其他人汇合,你身体无恙了再来找我。”
  舆水怜被他一句话堵了回去,见他表情认真,他只好作罢,重新坐回床上。
  “那我先过去了。”诸伏景光果决地起身,朝外走去。
  直到他身影消失,舆水怜刚才情绪一阵激动带来的后遗症让他又咳嗽了起来,“咳咳……咳……那好吧。”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