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炮灰NPC如何成为白月光(169)

作者:神泉院 时间:2022-11-13 10:08 标签:综漫 文野 少年漫 柯南

  中原中也也只能像他一样,尝试将全部注意力投入其中。
  毫无征兆的, 中原中也感觉自己袖口被人扯了下。
  是怜, 他在看见男主演登场后,皱着眉头说:“……这不是希腊神话的金苹果故事吗?为什么忽然出现了天使米迦勒?”
  中原中也提前做的准备终于用上, 他说:“这是重新做了改编的剧情。只是照搬希腊神话剧情就太普通了, 观众会觉得不够新鲜吧?”
  舆水怜唔了一声, 想到他看到的黑暗料理:“在希腊神话里加入米迦勒……有种草莓麻婆豆腐的感觉。”
  中原中也被他的锐评弄得哭笑不得,“说不定味道会不错呢?”
  舆水怜直勾勾地看着他,表情错愕得像看到外星人降临在面前。
  ……完了, 中也不会是小时候吃太多黑暗料理把舌头吃坏了吧。
  中原中也好像不挑食,最多只是不太接受甜食而已。
  而且他对黑暗料理的接受程度也很高,舆水怜见过太宰治因为这件事而调侃……哦不, 是嘲笑中原中也来着。
  舆水怜自诩不挑食,但对一些超出常规做法的食物还是内心有抵触的。
  难道说, 中原中也的舌头真的很不一样?
  “中也。”舆水怜在黑暗中探出身, “舌头伸出来一下。”
  “什——”中原中也简直想把脸别开,他在说什么啊!
  舆水怜的手扒在座椅上, 他催促道:“……快点嘛。”
  难道是在害羞吗?
  他又说:“大家都在看音乐剧,不会注意到这边的。”
  中原中也放在手边的帽子忽然被抓起,舆水怜用帽子挡在他耳畔,说:“帮你挡住了, 让我看看吧。”
  话已经说到了这个份上,中原中也只好将舌头伸出来一点给他看。
  舌尖从唇齿探出的那刻, 他觉得自己做了个重大决定。这个行为就像星火,随时能够燎原。
  每一次对方的靠近的动作,就是把火烧得更旺的那阵东风。
  中原中也眼下落下一片阴翳,用不那么刻意的视线扫过正在观察他舌头的怜——就像个兴致勃勃的孩子,见到了什么稀罕东西时恨不得当场一探究竟。
  舆水怜小声说:“……好像和我也没什么区别。”
  中原中也要被他弄笑了,“所以你刚才在想什么?”
  “我在想中也的口味那么包罗万象,是不是因为舌头和普通人不一样。”
  舆水怜认真至极,“你看,你好像没有不喜欢的食物……除了甜食。”
  “舌头能看出来什么啊。”中原中也将帽子取下来重新放回手边,“你是想说我的味觉很奇怪?我只是觉得听起来再怎么古怪的料理,只有尝过才能知道真正的滋味。”
  舆水怜颔首,“原来如此,中也是对一切都心怀希望的类型呢。”
  ……哪怕是黑暗料理也一样心怀希望,真了不起啊。
  中原中也被他猛地开启的夸赞模式唬得一愣。
  “我也没有那么好……”他自言自语道。
  这时,舞台上的音乐从舒缓转为激昂。
  舆水怜刚才光注意看中原中也去了,台上的剧情已经一概不知了,他问中也:“中也,接下来呢?还会和希腊神话里一样发展吗?”
  他信赖、注满期待的视线让中原中也心中满满的。
  提前预习过的中原中也解释道:“米迦勒接下来就要飞上天空揭晓谜底了。”
  舆水怜注意到上方被舞台幕布遮住的部分,应该就是中也口中用来让米迦勒上天的机关。
  伴随着剧情推进,台上瞬间雾气缭绕,将观众的视线牢牢挡住。
  舆水怜微微眯着眼睛,用手将自己和中也面前的雾气拨开了些。
  白色巨翅的天使缓缓上升,俊美的音乐剧演员被悬挂在空中。
  他低垂着头颅,半天没有动静。
  下一刻,距离最近的观众中有人大声喊了起来——
  “他、他死了!他身上有枪击的伤口!”、“快报警!快把音乐剧停下,这里出人命了!”
  尖叫声和慌乱的杂音并行响起,不绝于耳。
  舆水怜看见坐席上一个穿着卫衣的少年跃了出去,和向后逃跑的人不同,他笔直朝着舞台的上方冲了过去。
  是工藤新一。
  =
  从剧场走出来时,中原中也绪略有些低迷。
  没想到音乐剧变成了凶案现场,方才那极佳的气氛也烟消云散。
  舆水怜同样心情复杂。
  他虽然有论坛剧透,但读者未必会事无巨细的全说出来。
  他只知道贝尔摩德这次会和工藤新一还有毛利兰见面,赤井秀一也会登场,但根本没有详细提到这里还有一个凶杀案。
  毕竟和主线关系不大……
  要是他早知道,就早点告诉中也了。
  如今两人都没开口,都觉得是自己的问题,把这桩愉快的约会给弄毁了。
  “那个——”中原中也还是主动了些,“现在还早,要在附近散步一下吗?”
  “好。”舆水怜松了口气,他本想自己找话题,还好中原中也先开口了。
  他们漫步在纽约街头,舆水怜手里握着那柄雨伞毫无用武之地。
  此刻夜空晴朗,但悬着几片乌云,随时要落下泪来。舆水怜摊开手心,什么都没接到。
  “你之前提到来这边还要处理工作?”中原中也想起这件事,他问:“会很麻烦么?”
  舆水怜摇了摇头,“我将组织的动向上报给了异能特务科,还提到他们可能在纽约会有动作,异能特务科愿意给我护照只是为了给我的情报买单罢了。”
  人工智能、互联网、IT……这些关键词糅合一下,再加上组织最近疯狂找软件工程师,这些信息组合起来他发给了异能特务科。
  国家层面的机器总是会把事情往最危险的方向去想,异能特务科也不意外。
  津田真人私下问他:“你觉得组织会不会真的想过要统治世界什么的?”
  舆水怜:“……”
  津田真人:“虽然很扯,但也不是没有这种可能对不对?你知道的,异能特务科碰到的最多的家伙就是妄想改变世界的、破坏世界的、统治世界的异能者了……”
  津田真人还语重心长地说:“和他们比起来,组织起码底牌雄厚,人员众多,朝着统治世界这个方向努力比他们有希望多了啊。我就怕他们真的有这种梦想,我不想加班!”
  话虽如此,不加班还是痴人说梦。
  异能特务科确确实实和公安合作了,他们筛选出了一些可能已经被黑衣组织盯上的软件工程师,打算进行长期蹲守。
  舆水怜这次能申请成公费出游,就是因为他提出想和泽田弘树接触。
  异能特务科给他弄了像模像样的文件,让舆水怜以邀请他去日本开讲座为由,亲自上门拜访泽田弘树。
  “我的工作是去拜访一位大富豪的天才养子。”舆水怜说,“这个任务没有什么难度和危险性。”
  没有危险性只是相对的,但难度还是有的。
  如果那位是开膛手杰克的后裔的富翁已经发现弘树知道了他的身世,危险性和难度都会上涨。
  若他还不知道,这就只是个简单又普通的任务而已。
  舆水怜自然希望是后者,这样泽田弘树的心理状况也会好很多。
  天才的神经是敏锐的,儿时的记忆和经历对人生有着不可逆转的塑造作用,他不希望泽田弘树已经跌入了滑坡的悲剧之中。
  “如果碰到什么危险,第一时间联系我。”中原中也说。
  “只是去拜访一个不到十岁的孩子,虽然他家教很严,但不会有什么危险的。”舆水怜说,“总不会他的家长拿着手枪在后面追我吧?”
  中原中也分享了他知道的小道消息:“以美国的治安来说也并非不可能。我听说某个日本极道组织去年来纽约,正撞上了枪击案,七个人死了三个,伤了一个。”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