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炮灰NPC如何成为白月光(134)

作者:神泉院 时间:2022-11-13 10:08 标签:综漫 文野 少年漫 柯南

  “……我不能接受,就算死我也要死得清清楚楚!在场两百多号人,你是凭什么来选出你口中的善人和恶人的!”
  “这个问题,我不是早就解释过了吗?”
  神道理人指着自己那双漆黑的眸子,道:“当然是看到的啊——我能看到你们的善恶值啊。”
  “你在开什么玩……”
  “你,起码背负着两条人命了吧?”
  “你胡说八道些什么!”那人被戳中的秘密,立刻跳了起来。
  “哦?我真的是胡说吗?你自己心里清楚。”
  这番对话让舆水怜他们更确定了——那根本不是善恶值,而是背负着的人命数量。而且神道理人一开始就知道,他是故意那么说的。
  降谷零说:“异能特务科已经派人来东京了,不出意外他们也会和警察一起行动,异能者的事就让他们内部处理。”
  他说:“……怜,你去队尾,尽可能拖延时间。”
  “你想让我等到异能特务科的人来?可是犯人的能力并不具备杀伤性,异能特务科未必行动会那么积极吧?”
  “……不。”降谷零压低声音,分享了一部分自己知道的重要情报,“犯人的共犯里,有一个真正的炸弹犯。”
  “炸弹不是神道理人控制的?”
  “不全是,他们除了使用普通炸弹之外,还有一部分炸弹是由能力者制造的。”降谷零顿了顿,“所以,异能特务科请了外援。”
  “你们怎么确定还有一个炸弹犯的?”
  降谷零深吸一口气,“因为最终的死亡游戏中所使用的炸弹,是异能炸弹,现场根本找不到任何炸弹的残留,经过异能特务科的检定,我们才确定了这件事。”
  【神道理人到底有几个共犯啊!一个制造炸弹的能力者,一个帮他搬运受害者的……他到底有什么魅力让这些人跟着他死心塌地啊。】
  【等等等等!能力者制造的炸弹……我去,所以港黑的人会出现在这里?太宰是这次行动的关键?】
  【可是他们现在赶过来还要一定时间啊啊啊啊!】
  【我懂了,所以一开始犯人是不是故意把梶井基次郎吸引过来?难道本来是打算让他做为这次的重量级“恶人”来开展最终游戏的?】
  【一定要赶上啊!!】
  如果赶不上怎么办?
  舆水怜看着降谷零,“那你呢?你也很有可能被选去参加游戏。”
  “求之不得。”降谷零说,“至少能更接近犯人一些,里应外合也比较方便。”
  舆水怜要被气笑了,“你刚才跟我说的那些话,我原封不动的还给你。这件事我来做也是一样,我被选上的可能性更大!”
  万一他们都被选上了,那要怎么办?
  只能活一个不是吗?
  队伍眼看着快到他们了,降谷零催促他赶紧绕到后面去拖延时间。
  就在这时,神道理人停下了动作,打开了后面的屏幕。
  屏幕上,是九个宫格。
  每个宫格上都是一个正在倒计时的炸弹,旁边还放着一个计时器,每个宫格都是一个正在拆弹的警察。
  看到炸弹,人们本就已经脆弱的神经更是濒临崩溃。
  “怎么了?这是什么意思,是哪里的炸弹……”
  “我受不了,到底是要怎么样?!”
  “我想回家……警察什么时候能来……我不想被炸死!”
  “别那么紧张嘛。”
  神道理人安抚道:“这里是选拔候选人的第二会场,毕竟在场的大家没几个合格的善人。既然要将两百人的性命挂在即将进行游戏的两个人身上,不是合适的人选可不行。”
  “让别人替你们玩生死游戏,难道不好吗?”
  “你们可以躲在他们身后,心安理得的享受着游戏的结果。”
  “最坏的可能就是大家一起死,但是不用自己做决定,不用自己背负人命,不是更好吗?不需要有任何心里负担,我对你们还不够体贴吗?”
  神道理人悠哉地拿起电话,打开了免提。
  他笑着说,“警察们动作很快嘛,看来你们都有按照我说的,先打开旁边的计时器然后开始拆弹,很好很好……”
  角落里,有人按下了计时器的结束键。
  “哦?已经有人完成了拆弹工作。”神道理人眼睛发亮,看着九宫格右下方的那一个格子。
  那人在屏幕里露出了半个头顶。
  舆水怜双瞳睁大看了过去。
  也不知道神道理人看到了什么。
  他兴奋地敲了敲旁边的桌台,“这不是超级完美的人选吗!”
  他对着手机里警察喊到:“——我决定了,喂!你们把那个警察送过来吧,参赛者之一就这么定下了!我挂了!”
  游戏的主菜已经备齐了一半,他怎么能不兴奋。
  “我们的选拔继续开始。”他说,“来,后面的人上台吧。”
  降谷零看着戛然而止的投影屏,脑中一个糟糕的猜想浮上心头。
  就在他这么短暂的出神时,他感觉到身后的动静。
  降谷零朝着身旁看去,原本站在他身后的舆水怜居然不见了。
  他猛地朝前看去,就看见舆水怜走到了他前面的队列位置,很快就要上台了。


第70章
  这次, 犯人嚣张至极的预告了九个炸弹的位置,直到杯户饭店出事,警察们才知道这九个炸弹全是声东击西的把戏。
  不仅如此, 犯人还特意在电话里嘱咐过:拆弹时将旁边的计时器打开,否则他会立刻引爆炸弹, 所有人都只好照做。
  松田阵平心想:拆弹地点距离杯户饭店都不太远, 这种调虎离山真的有意义吗?
  不出所料,松田阵平是第一个结束拆弹工作的。
  拆弹结束后, 同事们就先迎了上来, 告诉他大量的炸弹都在杯户饭店。
  松田阵平:“……真是大手笔。我们现在过去吗?对了, 这玩意儿不知道会不会有犯人留下的痕迹,带走吧。”
  他同事正准备去接那个计时器,就看到原本放置炸弹的那个台子下方空隙里还有个黑色的东西。
  “对讲机?”松田阵平把东西掏出来。
  里面传来滋啦的电流声, 几次振动后,忽然传出来人声——
  “恭喜你通过了我的考核,警察先生——你的拆弹技术实在是精湛。”
  松田阵平眉毛一挑, “有话直说。你不会是为了夸我两句就专程放个对讲机的吧?”
  对讲机那头的人笑了起来,有着丝毫不掩饰的恶意。
  “如果你不想让两百多名人质死于爆炸, 现在就到杯户饭店十七层的宴会现场来。”
  “还有——不许穿防爆服。”
  =
  舆水怜表面上一片宁静祥和, 实际也捏紧了双拳。
  他一路插队到了前面,期间也也有一两人朝他投来了异样目光, 但多数人此时都忙着关心自己的事,根本无暇顾及这个插队的人。
  他看到一个男人正在小声给自己妻子打电话,说自己今天有应酬可能回不去了。
  一对母女,母亲则是将正在哭泣的孩子抱在双臂中, 孩子问她:“我们会变成天上的星星吗?”母亲只能用力的回抱住她。
  还有人不停的跺脚,烦闷的扯开领子, 无处发泄自己的愤怒。
  明明没有山崩地裂,没有泥石流没有火灾海啸,他却觉得自己正在灾难片之中穿行。
  大家都在忙着自己的事,没人注意到舆水怜。
  两百人的队伍蜿蜒成龙,舆水怜看不清后面的人。
  倒是正好了扒拉着人群冲上来打算拦住他的降谷零的目光。
  舆水怜赶紧往前又插了队直接上台,上台前,他似乎在人群中看到了菲莉的身影。
  此时他无暇顾虑其他事了,他将不必要的想法抛之脑后,直奔上台。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