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炮灰NPC如何成为白月光(12)

作者:神泉院 时间:2022-11-13 10:08 标签:综漫 文野 少年漫 柯南

  苏格兰微笑着说出建议:“在早餐的餐桌上,比起说道歉和丧气话,更应该说‘我开动了(いただきます)’吧?”
  舆水怜重复了一遍:“……我开动了?”
  苏格兰看出他的生疏和不确定。
  泰斯卡以前都是一个人吃饭的吧?
  就算和别人在一起,只要没人主动和他说话,他大概也不会去和别人搭话。
  和他人围在一起边聊天边吃饭,这种普通人习以为常的生活……
  泰斯卡他拥有过吗?


第9章
  “苏格兰。”舆水怜见苏格兰看着自己,还以为他说错了,“……你怎么了?”
  苏格兰迟疑片刻后,微笑着转移了话题:“……没有,我只是忽然想到泰斯卡你不是日本人?或者说你不是在日本长大的?”
  涉及到这方面的问题,舆水怜一律摇头表示自己一概不知。
  “……不知道,这要问贝尔摩德。但是我知道日本会在吃饭前说这句台词,我以前在电视机上看过。”
  波本一手撑着下巴,手肘压在桌边,身子前倾看了过来。
  “补充一下我前面说的话——泰斯卡的常用句应该还要加上’我不知道‘吧。”
  舆水怜:“……”虽然事实,但是被波本这么连续说了几次,有点想反驳他是怎么回事?
  这就是逆反心理吗?
  但波本说的确实没错,由于原主的记忆零散,每当舆水怜想寻找出什么信息时,都有种像徒手在池中打捞珍珠的那种无力感。
  稍微有什么动作,水流就能将记忆的碎珠卷走,明明感觉就要触碰到关键了,却最后什么也抓不住,一场徒劳。
  ……他不喜欢这种感觉。
  舆水怜直觉的相信,原主身上一定有什么他不知道的问题。
  苏格兰:“好了好了,再不吃鸡蛋也要凉了。”
  舆水怜缓缓从盘子上用手掌托起面包,然后就这么举着往嘴里塞。
  莱伊:“……”有点看不下去了。
  ……算了,就当没看到吧。
  “泰斯卡。”波本叫住他,“组织的人等会会来将你的证件送过来,需要你本人去碰头。”
  舆水怜咬着面包点了点头。
  等到他的证件、银行卡和现金都拿到之后,他应该就要离开这里了。
  ……要是能留下来就好了,就这么离开苏格兰,他总感觉不太放心。
  能不能有办法留下呢?
  莱伊:“我和你一起,我也有要拿的东西。”
  青年看了眼舆水怜,又说:“你现在没有手机,一个人在外面没有办法和组织取得联系。”
  苏格兰随口问了莱伊一句:“是要拿瞄准镜吗?我记得你说要换新的。”
  “不。”莱伊说,“只是一些证件,还有下个任务需要的学历证明。”
  在进入组织伪造资料时,为了让假资料更加难查证,他的学历就只到了中学,这样一来被反查信息的难度就会提高。
  “学历证明?”舆水怜咬着食物口齿不清的问,“是用来证明你上过学的东西吗……?”
  ……要组织做的学历证明,是不是证明莱伊没有上过学?
  舆水怜转向苏格兰和波本,“你们也有学历证明吗?”
  “啊?嗯。”
  “有啊。”
  他们二人虽然也是做的假资料混进的组织,但人生经历都做得很完整,甚至还贴心的考虑到了会不会有学历歧视的问题,所以也没放弃学历。
  舆水怜听完点点头,那就只有莱伊没有上过学了。
  “莱伊,没关系的。”
  莱伊看着突然没头没脑来了这么一句的舆水怜。
  少年放下吃了一半的食物,郑重其事道:“我也没上上过学,我们是一样的——这样就二比二了。”
  赤井秀一在脑子里换算了一下,意识到泰斯卡是在安慰他。
  这感觉就像童年时期,小孩子之间的党派划分一样,一旦有一个“不合群”的人存在,其他人就会对这个孩子群起而攻之,或者将他孤立。
  泰斯卡的这种行为,就像那群孩子里主动站出来说“我和你一样”的那个。
  凭借他那稚气的勇敢。
  “谢谢。”莱伊回以一个浅笑,这是舆水怜第一次看到他除了冷脸之外的表情。
  看到泰斯卡几乎要将“原来你会笑啊”这几个字写在脸上了,莱伊抿了口杯子里的茶,说道:“不过,我只是没有上过高中而已,任务需要的也只是高中的学历。”
  舆水怜:“……”所以,只有泰斯卡没有上过学是吗?
  波本轻咳了一声,但舆水怜明明听到他是在掩盖前面的笑声。
  他试图挽救一下,“Gin说,等组织里的天才宫野小姐放假回来,就让我去负责她的安全护卫……我可以找她学习。”
  “宫野小姐?”波本抬眉,是在说宫野夫妇那个天才女儿?
  “说到宫野小姐……莱伊正在和宫野小姐谈恋爱吧?不过,好像是另外一位?”
  “是的。”莱伊好像不太想细聊这个话题,“不过,我和那位天才宫野小姐并不怎么熟悉。”
  波本:“哦?”
  莱伊:“也可能是被对方讨厌了。”
  波本:“因为抢走了她的姐姐?”
  “也许是。”
  完全不知道还有这么一条八卦的舆水怜:“……”
  他不明白,明明莱伊看起来是话最少的那个,他居然有女朋友吗?女孩子比较喜欢这种类型的男人吗?
  舆水怜:“波本,苏格兰,你们有女朋友吗?”
  “没有。”这是波本,回答得斩钉截铁。
  “……没有,不过你怎么忽然问这个?”这是疑惑的苏格兰。
  然后他们就见泰斯卡脸上写着——不应该这样啊。
  “……你那是什么表情,泰斯卡。”波本莫名感觉自己被看低了,但是他自认为无法扭转泰斯卡的脑回路,于是千言万语化作了一句:“……快点吃饭。”
  舆水怜“哦”了一声,心里想的却是:难道说莱伊才是最受人喜欢的那个?
  那自己岂不是要找莱伊学习一下怎么受人喜欢……?
  =
  几人再无交流。
  舆水怜快吃完时,才后知后觉的想到另一件事:既然是吃别人做的饭,是不是要给负责制作料理的人表达自己的赞美?
  ——夸别人饭做的好吃的时候应该怎么说?
  他飞速酝酿了几秒,将各种美妙的词汇都从记忆里挖了出来,只是舆水怜感觉说那么多好像太浮夸了,他的作风要更加务实一点。
  舆水怜放下盘子,对苏格兰说:“苏格兰,你的厨艺……很精湛。”
  这是他找到的最朴素的,夸奖厨艺的词语了。
  苏格兰:“……”这孩子又在想什么呢?
  他看了眼餐桌,心想这真的需要厨艺吗?
  他见泰斯卡的表情非常真挚,竟然能把吃煎鸡蛋摆出一副美食评论家的郑重感来。
  ……虽然得到别人的肯定确实是件叫人喜悦的事,但是这种赞美听上去有点哭笑不得。
  苏格兰最终还是回以同样的郑重:“……谢谢。不过,只是煎个鸡蛋的话,波本和莱伊应该也都能做到。”
  舆水怜在脑中走了一道换算题,然后道:“你的意思是,他们的厨艺也很精湛?”
  “如果你的评价标准是煎鸡蛋的话……”波本思考了下,煎鸡蛋这个难度实在不算什么,他完全可以很自信的回答:“那我觉得我的厨艺也能算是‘精湛’。”
  莱伊则是咽下了最后一口鸡蛋,平静道:“煎鸡蛋的话,我也有点自信。”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