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炮灰NPC如何成为白月光(136)

作者:神泉院 时间:2022-11-13 10:08 标签:综漫 文野 少年漫 柯南

  “快乐的时光即将到来,那么二位,请和我一起去往我们真正的游戏场吧。”
  舆水怜跟着走了过去,他路过了每个他熟悉的面孔。
  此时无数的视线落在他身上,就像一根根粘稠的蛛丝。
  每个人都在绑着他。
  松田阵平朝这边走了过来,理了理领带,漫不经心地走到舆水怜身侧,让他靠里走。
  其实这没什么必要,但他还是这么做了。
  他们离开了这层楼。
  =
  神道理人带着他们一路朝上,去往饭店的更上面的楼层。
  “啧,那些家伙把电梯停了?”神道理人,“没办法,只好爬楼梯了。”
  神道理人走在最后,舆水怜在他前面爬楼梯,他问:“你究竟想做什么?只是为了一场让你满意的游戏吗?”
  只是为了一场满足自我私欲的审判游戏,就要拉上这么多人吗?
  人们惶恐着,祈求着,哭泣着,绝望着,这一切的痛苦和屈辱不过是因为神道理人需要更多的观众和筹码。
  背负两百多条人命的代价,这个选择怎么做都会让人发疯。
  舆水怜不想让松田阵平的人生因为这种事而不幸。
  “不是游戏。”神道理人说,“这是审判啊!大恶人先生!”
  他的表情夸张又滑稽。
  神道理人眼珠子一转,狐疑道:“对你来说,多死几个正派难道不是好事吗?你也没有反驳我的必要吧?如果你胜利了,那个处理爆炸物的警察就会像烟花一样蹦——地炸开啦,你不喜欢这样的美景吗?还有两百多条人命给你陪葬,”
  舆水怜冷冷地说:“我又不是以夺人性命取乐的杀人狂。”
  “杀了那么多人的人说这种话可真没说服力。”神道理人噗嗤地笑了。
  “喂,我人还在这里呢。”松田阵平打断他们,“你们倒是越说越过分了啊。”
  神道理人:“抱歉抱歉,警官先生也一样嘛,他这种杀人如麻的坏家伙死了不也挺好吗?你们没抓到他本来就是警察的失职啊,我不过是在给你们矫正错误。”
  松田阵平严肃地打断他,“这也不是你来决定的事吧?你把法律当什么了?”
  “哎……所以我讨厌警察,每次都是这句话。”
  神道理人叹了口气,对舆水怜说:“你有这么漂亮的数字,应该杀了不少人吧,你就没有觉得警察很烦人的时候吗?我设计的游戏,对恶人来说可是很偏袒的,要不等会弄死这个警察,我们远走高飞吧?”
  “别在这里颠倒黑白了。”松田阵平就像根本没听到他前半句话,而是直接开嘲讽道:“你所谓的偏袒,就是将被你认定为是“恶人”的人的消息公之于众,让更多的人来谴责和批判?”
  这种事他怎么可能认同?
  他刚才只是站在怜身旁,就隔着人群感受到了千万针刺身体的恶意,那种东西总要释放,但不该是对着一个自由之身的民众。
  就算要定罪,也绝对不是什么用异能看一眼就能当做罪状的。
  “表情好吓人啊,警官先生。你还真是富有同情心诶。”
  神道理人耸了耸肩,“群众的眼睛才是雪亮的嘛。哦,到了到了,这里视野真不错。”
  他们从楼梯抵达了二十层,这层是个空旷的露天游泳场,泳池里的水已经被提前放掉了,只有一个枯池。
  神道理人给他们一个人一块黑色的布,蒙住眼睛。
  “可别想耍花招。”他警告道:“尤其是你,恶人先生。如果你做出什么让我感到不安的举动……我觉得同归于尽也不错。”
  =
  会场内,降谷零在人群中穿梭,试图找到神道理人的同伙。
  现在还留在会场内,能够帮助他们的人,只有自己了。
  人群中忽然骚动,他下意识朝前看去,只见方才还息着的屏幕就在这一瞬间亮了起来,屏幕一分为二,松田阵平和舆水怜一人一半。
  他们分别被蒙上了眼睛,手上戴着手铐,手铐的另一端则是铐在焊死在地面的黄黑护栏上。
  在护栏旁,是正在倒计时的炸弹。
  “接下来,是第一轮游戏——内容就是拆弹,很简单吧?这位警官先生可是三分钟就拆除了一颗炸弹。”
  “限时十分钟,存活下来的人进入第二轮。”
  “友情提示:第二轮游戏决定了两百位人质的是否能平安无事的回到他们温暖的家。”
  金发少年已经摘掉了蒙眼布,问道:“如果只有一个人进入了第二轮呢?”
  神道理人俏皮地眨了眨眼睛,“他自然是不战而胜。”
  “还有什么好说的吗?警察先生,直接放弃那个社会渣滓,进入第二轮游戏我们就全员都能获救!”观看的人群中,有人忽然振臂一呼,高喊道。
  “说得是啊,被神道理人这么看中,应该是个相当不得了的恶人吧……年纪轻轻就成了危害社会的毒瘤。”
  松田阵平快速拆弹那一幕闪过在他们所有人心头,一时间几乎要将他当成救世主来崇拜。
  “——警察先生,救救我们吧!我们不想死!”
  降谷零从来没有这么憋屈过,有话不能说,好在不管他们在这里喊得多么大声,哪怕锣鼓升天,二十层的三人也没人听得到。
  他不希望舆水怜和松田阵平听到这些话。
  =
  “工具我早就给你们准备好了,一人一套,加油啊。手铐的钥匙就在炸弹机关里,你们自己找出来就行。”
  神道理人抛下这句话就离开了,他站的远远的,就像是生怕他们中谁炸死后的血肉残肢弄脏了他的衣服。
  舆水怜看着正在倒计时的炸弹,束手无策。
  他根本不会拆弹,这东西他会装,不会拆,他盯着这个催命符看了几秒,心想轻举妄动还可能死得更快。
  他索性就让身子倚靠在栏杆上,坐在地上,看着离他几十米外的松田阵平拆弹的背影。
  ……松田阵平会活下来,然后进入第二轮,救下所有人。
  也不是个坏结局,他想。
  【……怜为什么不动了?他是放弃了吗?你动一动啊宝,你是真的不想活了吗?】
  【楼上,没准他真的不想活了呢?你看啊,他要是死了,松甜甜就能顺利的把所有人都救出去了,这不是个HE吗?】
  【你管这叫HAPPY ENDING??】
  【也许对怜酱来说是呢?】
  是好结局吗?
  舆水怜心想,大概是,但他觉得自己还是很遗憾。
  ——如果可以,他真的很想把神道理人狠狠揍一顿。
  “哦呀,看来警察先生已经完成拆弹了!不愧是我看中的优秀的警察,这才刚过了三分半钟,时间还充足得很呢,哦呀……?”
  神道理人尾音忽然上扬,舆水怜顺着他的视线看去,就看到了一路跑过来的松田阵平。
  他惊得嘴巴都张开了些,而对方霎时间就来到了他面前。
  松田阵平看着他一副丧失意志的模样,开口就是:“你想死吗?”
  舆水怜:“?”
  “你至少也为活下去这件事再努点力吧,摆出这幅已经准备好牺牲的表情算什么啊?”松田阵平无奈地打开工具,“别动,我把这个拆掉。”
  为了活下去而努力吗?
  他有过啊,可是困难太多了,他都不知道要怎么做了。
  “我努力过了。”舆水怜说,“但是这种事太困难了……光靠我一个人的努力是没用的。”
  松田阵平拆开了盒子,“所以现在我和你一起努力,两个人一起就不那么困难了。”
  舆水怜看着他意气风发的表情,他闷闷地说了声“谢谢”。
  如果说一开始是气话,那这个瞬间松田阵平意识到了许多事。
  比如舆水怜是真的想死,他脑子里很快就有了些猜想——他大概是厌倦了原来的人生了,也许是想逃离,却没有办法。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