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炮灰NPC如何成为白月光(14)

作者:神泉院 时间:2022-11-13 10:08 标签:综漫 文野 少年漫 柯南

  百无聊赖的舆水怜就靠到墙边,开始看刚刚刷新出来的任务系统。
  系统屏幕上的任务列表有随机任务、突发任务、主线任务这三种。
  随机任务应该是最简单的了,能够顺手为之,但大多就是帮忙找宠物,扶老奶奶过马路这种日行一善的事。
  突发任务则是不定期刷新的,而且通常只有一次,错过了就不会再来了。能够得到世界的认同度,也能得到其他角色的好感,但不一定能得到场外读者的好感——这一点和随机任务一样。
  舆水怜猜是因为这些内容未必会画进漫画里,读者们不一定知情,所以也无法给出反馈。
  “ 所以最为重要的果然还是主线任务。”他在心里默念,然后打开了主线任务的列表。
  上面只有两个醒目的任务,底色分别是红色和黑色的方框。
  红色框的内容是:协助红方角色,消灭黑衣组织。
  黑色框的内容则是:协助黑衣组织,清理卧底,完成Boss的夙愿。
  ……等等,为什么同时发布两套主线?
  一般来说一个世界不是只有一条主线吗?
  少年蹙起眉来,不太确定的想着:“——这是说两边的主线都我都能进行的意思吗?”
  话说回来,红方角色就在他身边啊。
  论坛都给他剧透了一大半了,他分明就已经被卧底包围了。
  波本和苏格兰还是从小到大的好朋友……这让他有点矛盾。
  他想保护苏格兰,但他对波本其实没什么别的想法,甚至有点羡慕他能和苏格兰一起长大。
  如果波本出了意外,苏格兰也会非常伤心吧……他也不希望苏格兰因此难过。
  ……那他还是尽量避开黑方的主线任务好了。
  舆水怜心情沉重的关上了后台,论坛里漫画又没有更新,暂时没什么新的信息。他只好重新回到现实中来。
  莱伊已经走到了小巷的深处,舆水怜趴在墙边,只能看见莱伊颀长的背影。
  他们正在两栋建筑物中间的小巷位置,左手边正好是一家宠物店。
  舆水怜挪动几步走到宠物店的玻璃窗前,看着店内悠闲的动物们,其中一只奶牛猫惬意的卧睡在门前,对着舆水怜打了个大大的哈欠。
  “啊——”
  众所周知哈欠是会传染的,舆水怜也不由自主的跟着打了个哈欠。
  看着面前忽然弹出的任务框,哈欠打到一半的舆水怜停住了。
  【突发任务(可选做,机会只有一次)——黑色的保护者】
  【任务难度:简单】
  【登场角色:毛利兰、铃木园子、坂本理奈】
  【任务提要:毛利兰和铃木园子二人,陪刚搬来的此地的坂本理奈同学去宠物店,选购一只心仪的宠物,然而天不遂人愿,一场意外即将到来——】
  【任务目标:保护登场角色脱离危机。】


第11章
  黑色的保护者……?
  低头看了一眼自己的外套,舆水怜心想这不会是在说我吧?
  他以前扮演过的NPC中,有个只到现在的他腰这么高的小男孩,男孩有一只非常可爱温顺的小狗,当时舆水怜并不知道小狗的名字叫什么,系统让他随便取一个。
  舆水怜其实挺为难的,看了一圈,和监工系统商量,“……那就小黄。”
  系统:“因为它是黄色的?”
  舆水怜:“……不然呢?”
  回到现在,他莫名有种一报还一报的感觉——这任务系统的取名水平和他差不多敷衍。
  后来他扮演的那个小男孩葬身火场,也不知道小黄怎么样了,有没有逃出去……
  依稀记得在他闭上眼睛等待死亡结局降临前,好像有听到一阵激烈的犬吠声。
  “小黄那么聪明,知道被火烧到会疼,应该会机智的逃出去吧?”他心想。
  他又看了眼任务框,上面显示还有三分钟才开始。
  就在舆水怜思考着要怎么应对接下来的任务时,一道女声打断了他。
  “那个——”
  门口的玻璃门倏地被人打开,一张年轻女性姣好的面庞探了出来。对方长着一双无辜的下垂眼,浅棕色头发更显其亲和力,胸前还有个牌子写着【店长:爱川】。
  “刚才就看到你一直站在这里……”爱川幸子语气非常轻柔,让人想到幼稚园里最会哄小孩的那个老师,“想要进来看……呀!”
  一道纯白的影子从爱川幸子足下跃出,舆水怜眼疾手快地躬身一探将其捉住。
  少年的手握住了一条毛茸茸的,还带着热气的物体,伴随他视线的摆正,一只蓝宝石般眸色的小猫引入眼帘。
  ……是店里的猫趁着开门的间隙跑出来了。
  舆水怜托着这只小猫的腰部,有点无所适从。
  世间万物的生命都是那么脆弱,这样柔软的小生命如今在自己手中,他生怕自己控制不住力道。
  看出他的窘迫,爱川幸子轻笑着伸出手来示意他可以将这孩子放到她怀里,舆水怜舒了口气将小猫递过去,递送过程中,这个“越狱犯”双眸噙满无辜的锁在舆水怜身上,还细声细气的“喵”了一声。
  ……好柔软,好可爱。
  少年几乎要将“我也想要”几个字写在脸上了,爱川幸子又重提刚才的话题:“要进来看一下吗?”
  舆水怜克制住推门而入的冲动,道:“……我要告诉我的同伴一声。”
  “咦?”爱川幸子看着他,这里明明没有其他人了啊?
  只见少年朝她微微颔首,然后转身走进旁边的小巷里,几秒后又满脸期待的走了过来。
  似乎是不敢相信,他又问了一遍:“……我真的可以进来吗?”
  爱川幸子回以安抚的笑容,“当然可以啊,你刚刚不是还帮我阻止了这个淘气的小家伙吗?”
  “……那就谢谢了,我进来了。”
  他一脚刚踏上台阶,就听到不远处的女声。
  舆水怜侧身望去,就看到了他的任务目标——是三个初中女生,其中有一个看起来还很眼熟。
  (我好像见过那个金色头发的女孩……是在哪里见到的?)
  三人都穿着帝丹初中的制服,浅金色中发的女生不太好意思的对着另外二人说:“那个,真的很不好意思还要你们来陪我……明明是初中生了,却不敢一个人进宠物店,听起来一定很奇怪吧。”
  “这没什么奇怪的啦。”身姿笔直的黑发女生安慰道,“而且坂本同学才刚刚搬过来,对这边也不是很熟悉,我们一起正好可以陪你了解这边的环境。”
  “对对——”头戴发卡的女生点点头,“再说,我和兰本来就也想来宠物店,正好我们可以一起去。”
  腼腆的坂本理奈小声说道:“谢谢你们……”
  几人走到店门口,正好和舆水怜碰上。
  正拉着玻璃门的舆水怜后退了几步,对几位女孩做了个“请进——”的姿势,等她们进门后,他才最后一个进来,然后走到刚才逃跑被抓回来的小白猫面前,伸出手来思考要不要摸一摸。
  小猫“喵”了一声,在自己的小床上翻了个身。
  舆水怜犹豫又纠结,手停在空中,在外人看来,一人一猫变成了十分和谐的对峙。
  “欢迎光临……咦?”爱川幸子没想到一转身,客人从一个变成了四个。
  职业素养让她迅速展开笑容,“欢迎,请问几位是打算购买宠物用品、还是预约护理?或者说是打算带走一个可爱的小家伙成为你们的新家人?”
  爱川幸子的亲和力加上她常年习惯的话术,一下就让几个女生回神过来。
  “是我。我想要养一只小狗……”坂本理奈伸出手来,像回答问题的学生那样举着。
  爱川幸子笑容不改:“这样啊,我很欢迎你,不过养宠物可是一件需要和家里人商量的事情哦。”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