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炮灰NPC如何成为白月光(176)

作者:神泉院 时间:2022-11-13 10:08 标签:综漫 文野 少年漫 柯南

  ——是逆光处最璀璨的、让人不自觉沉醉于其中的风景。
  =
  舆水怜怀中抱着泽田弘树,这孩子已经从飞翔的喜悦过后回过神来了。
  他们此时脚踏着坚实的地面,方才的飞行就像睡梦中才会出现的场景, 若不是此刻泽田弘树已经远离了那栋大楼,他会真的觉得自己还在做梦。
  “先离开这里。”中原中也冷静地说, “走吧,我找到了合适的离开路线。”
  舆水怜点了点头,他回看了眼大楼。
  降谷零说琴酒准备了炸弹,可应该听到的爆炸声迟迟没有出现。
  计划有变?总之这里不能久留了,呆的时间越长越容易出事。
  他们带着泽田弘树上了车,往提前预定的另一处酒店去,谢天谢地的是贝尔摩德他们多半已经将辛德拉弄晕了过去,这个时间差足够他们做很多事了。
  “谢谢。”泽田弘树回过身来,想起自己忘记致谢了。
  他目光在二人身上移动,问道:“……你们是魔法师吗?”
  说完,男孩觉得有些害臊——这种话听起来也太孩子气了,哪有什么魔法师啊!
  “我不是魔法师,他才是。”舆水怜笑着,让泽田弘树知道今天的大功臣是中原中也,“没有他,我也没法把你带出来。”
  命运这东西总是难以捉摸。
  舆水怜心想,他和中原中也产生交集的那一天,绝对没想到同样的救人方式中原中也会用两次。
  “……魔法师吗?”中原中也说,“听上去也不赖。”
  他这么说,算是默许这个说法。
  泽田弘树张了张嘴又不敢说,他只觉得这两个年轻人帅气的要命。
  一个深入敌营、随机应变,千钧一发之际将他从绝境之中带了出来。一个能翱翔于天际,就像象征自由的魔法师一样带他重新找回了心中的净土。
  泽田弘树对舆水怜还有另一种好奇。
  这个黑发的年轻男人,对自己有种近乎于不思议的信赖。身为天才的泽田弘树心知肚明,在很多大人眼里,自己再怎么聪明,也只是个小孩,充其量是“聪明点的小孩”,大人对孩子有股天生的优越感和不平等。
  可这个人,今天和自己商量事情、请自己最后帮他撞开那个持枪的男人时,完完全全是将他当做一个平等的、同龄的人来对待的。
  这也是泽田弘树最终选择相信他的原因。
  好在他的相信没有被辜负。
  ……如果他也能成为这样果断的人就好了。
  舆水怜感受到泽田弘树的目光,他体贴地将手机拿出来,“要和你父亲通话吗?他已经等你很久了。”
  经历了刚才那么一场刺激的逃亡,舆水怜不知道泽田弘树的激动是否已经过去。等他冷静下来,就会思考自己和中原中也是不是其他可疑分子。
  他主动将电话递给泽田弘树。
  泽田弘树犹豫了几秒,从他手中接过,他手指在拨通键上来回点了好几下,才用力按下去。
  嘟嘟——
  嘟嘟嘟——
  接通了。
  “……爸爸?”
  “弘树?是弘树吗?!”
  和泽田弘树细若蚊咛的声音不同,那头樫村忠彬急切得很。从津田真人那里得知弘树可能已经被恐怖组织的人盯上,同时还在遭受辛德拉的软禁时,樫村忠彬就向亲自飞往美国接他回去。
  却被津田真人拦下了——
  “虽然这么说有点冷酷,但是……你去能做什么?专业的事情就让专业的人来处理,放心吧,我们会把弘树完好无损的带回日本的。”
  樫村忠彬是个固执的人,津田真人虽然这么说了,他还打算偷偷往美国跑,津田真人不得已亲自盯着他。
  就算再怎么不近人情也不行。
  “你去美国,万一被犯罪组织的人当成人质抓了起来威胁弘树呢?”
  被这么说,樫村忠彬才老实下来,耐着性子开始等待。津田真人跟他说弘树也许会和他通话,他就在房间里不安地四处踱步,直到现在。
  弘树的声音传来的那一刻,他心都要从胸腔里跳出来了——
  “爸爸,我现在没事,有人救了我。他们说会带我回日本和你汇合。”
  “我会在日本等着你的,弘树。”樫村忠彬听见弘树还算有活力的回答,松了口气,“弘树,我一直爱着你。”
  这句话像某个用来确认爱的密码,在泽田弘树近日逐渐干枯的心灵大地上降下来了甘霖。
  这么多天压抑的生活,在来自父亲的这句朴素的爱语之中划下了休止符。
  泽田弘树将手机递给舆水怜,两地湿润的泪水落在了座椅上。
  他伸手去擦。
  此时在舆水怜面前的,不是什么惊艳绝伦的天才少年,而是一个渴望回到家人怀抱之中的孩子。
  舆水怜心想,不会有人比他更清楚泽田弘树的压力和此刻放飞的心情了。
  这是他最喜欢的Happy Ending。
  =
  送泽田弘树回日本说来简单,但说难也难。他的证件和资料全都在辛德拉那里,舆水怜刚把人家家里弄得一团糟,也不可能折返回去。
  但这些问题本来就不归他考虑,所以异能特务科那边光速做出了对策,派人过来带泽田弘树回国。
  分别前,泽田弘树对舆水怜还有些念念不舍。
  他是个很懂得隐忍的孩子,这一点也让他很会隐藏自己的感情,在离别前,他就那么注视了舆水怜好几眼。
  舆水怜就是再笨也知道泽田弘树是舍不得他了,他安慰道:“如果顺利,我们很快就会在日本见面了。”
  “真的吗?”泽田弘树可不像普通小孩那么容易糊弄,“但是我连你的联系方式都没有,我要怎么找你呢?”
  “和你父亲接头的人知道我的联系方式。”舆水怜说,“但……我还是希望你最好别再和我碰面了。”
  泽田弘树不明白,“为什么?”
  舆水怜扯出一个笑,“——因为一旦见到我,就意味着你又碰上麻烦了。”
  泽田弘树不知道其中的含义,他只是隐隐觉得这个人好像有些悲伤。
  他一定不知道,他说这种话的时候,表情和言语是不一致的。
  尽管他保持着友善的笑容,可和发自内心的笑意截然不同,似乎是想掩盖某些翻滚上来的哀愁,但那哀愁转瞬即逝,泽田弘树不知道自己是否弄错了。
  中原中也两手插兜站在不远处,劲风袭来想要吹开他头顶的帽子,却纹丝不动。
  他若有所思地看着舆水怜,待到他过来,中原中也主动说:“我没有碰上麻烦。”
  “什么?”
  “你不是说见到你就意味着碰到麻烦吗?”中原中也说,“我只是在反驳这件事。”
  舆水怜“唔”了一声,他伸出手掰着手指算道:“你看,我们第一次见面,是因为我要暗杀乔治先生,结果我暗杀成功逃跑后,这盆脏水是不是差点就泼到你身上了。”
  中原中也:“……”也,不能说完全没关系。
  舆水怜:“我记得你只是找乔治要人,并没有和他起冲突。因为我你才被卷入‘乔治被杀’这个事件中的。”
  中原中也头疼,“……不一样,我当时是去追查横山建,知道这件事的很多,虽说被卷入其中,但我的嫌疑不大。倒是横山建,那家伙不知怎么就失踪了,等发现他的时候已经死透了。”
  舆水怜心虚地说:“是我杀的。”
  “什么——?!”中原中也今天第一知道这件事。
  舆水怜小声说:“……组织当时也在追杀他,他手里有卧底名单,我杀了他之后把资料抢走了。抱歉,中也,当时你找乔治提到要搜查横山建的下落时,其实我是知道的……那之前他就死在我手里了。”
  中原中也:“……”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