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炮灰NPC如何成为白月光(229)

作者:神泉院 时间:2022-11-13 10:08 标签:综漫 文野 少年漫 柯南

  他也在打量舆水怜。
  他的状态看起来和那些在操作舱里呆了一刻钟就路都走不稳的家伙简直有天壤之别。
  察觉到对方的态度一下子变得戒备,坂口安吾这才软化了些,“不好意思,并非是有人告密,只是我在操作台上看到了还未删除的数据。如果是担心泄露的话也请放心,我已经将数据删除了。”
  他的态度已经是称得上是友善了。
  “我就开门见山的说吧。”坂口安吾说,“我们今天检测到了奇怪的数据体,已经将其暂定为一个特异点,遗憾的是,这个不明特异点正在数据世界中移动,黑客也无法抓住他。”
  舆水怜:“所以你才想到‘舱’,试图用‘舱’来抓住那个特异点?”
  坂口安吾:“正是如此,不能让那个奇怪的特异点在网络中肆意妄为,我们必须要弄清楚那究竟是什么。现代社会,无数人的隐私都保留在电子的世界之中,如果那个特异点心怀恶意,这些隐私都能成为他伤害他人的把柄,又或者有更糟糕的情况……他不仅盗用他人设备,还侵入公共安全系统,哪怕只是让全日本的红绿灯停摆一分钟,这会造成多大的混乱你们也能想象得到吧?”
  “你们要用‘舱’来找到那个特异点么?可是现在根本没有能在那个世界行动自如的操作者吧?”津田真人不太乐观地说。
  “是啊。不过,最有可能的人应该是我面前的雾岛先生了吧。”坂口安吾叹了口气,“……对了,你们今天使用过舱吧?有发现关于那个特异点的消息吗?”
  事情变得越来越麻烦了,舆水怜心想。
  不过,有异能特务科插手,将那个家伙列为必须处理的特异点的话,他的美梦迟早会破碎吧。
  “有些头绪,不过我没有能拿得出手证明就是他的直接证据。”舆水怜说,“这样也可以吗?”
  坂口安吾那疲惫的眼神都亮了半度,“你能提供一个调查方向给我们,我们就已经感激不尽了,这比当无头苍蝇满地乱找要好多了。”
  “乌丸莲耶。”
  “……那个大富豪?”坂口安吾有些惊讶,“再怎么说……不,我有些难以相信,不是怀疑你,而是按照常理来想,如果他还活着,年龄已经一百好几十岁了吧?”
  “这其中的隐情如果要讲起来可能一时半会没法解释清楚。”舆水怜含糊地说,“不过,他是特异点这件事我至少有七成把握。”
  坂口安吾点了点头,真诚地说道:“我明白了……你说的那个人是否是我们要找的特异点制造者,我们会派人去搜查线索的。”
  他看了眼自己身后安静敞开着的“舱”,转过头说道:“你们还要继续用‘舱’吧?我就先告辞了,对了,特异点的调查结果如果出来了我会通知津田君的。”
  坂口安吾就这么走了。
  舆水怜倒不是很在意,坂口安吾接下来多半会去调查自己的事,只有他查到的线索都能串联起来,并且有一个说得通的逻辑,他才会相信自己的话,不过以他的聪明,多半会多管齐下一起调查,倒也不耽误时间。
  他两手插在口袋里,径直朝着“舱”走去。
  “再来一次吧。”他说。
  =
  意识就像从高空坠入海中的鱼,起初会溅起水花,接着便是沉稳的下落。
  下落到中部,然后像一颗石子,逐渐下沉到最深处,坠入泥沙之中。
  苍老的声音从不知道何处传进了脑子里。
  不,也许不是声音,可能只是在这个特殊的空间里的手段,但舆水怜确实能听到对方的“话”。
  “——小子,你在找我吗?分明是依靠我的慈悲才活到现在的野狗,事到如今还想妨碍我吗?”
  ……真是让人不快的发言。
  舆水怜:“如果将被抹去人格、当做工具和宠物去驯化也能叫做慈悲,这本就是诡辩。”
  “随便你怎么想,但如果你天真的以为自己真的能够威胁到我就错了。现在的你确实有与我为敌的能力,但也仅限于这一小会儿时间,最终留在这片海洋之中的只会有我一个。”
  “——拥有多余的感情、什么都放不下的你,简直浑身都是弱点啊。”
  “等我料理完你之后,我会将背叛我的家伙当做余兴节目,一个不留的处理干净。”
  这句话之后,他便没有多的信息留下了。
  ……大概是已经离开了这片区域,逃往其他地方了吧。
  也对,乌丸莲耶又不是火气上涌就什么都不管的小毛孩,留在这里毫无好处,这时多半已经找到安全的地方开始将自己的意识一点点和这个世界同化,研究怎么能操控这里的一切吧。
  离开“舱”后,他脸色不太好看。
  “这么快就出来了吗?”
  “……嗯。津田先生,帮我把我的异能力上报吧。”
  “你认真的吗?”津田怕他一时冲动,“站在异能特务科的角度,我当然很愿意,只是站在我私人的角度,我建议你再考虑一下吧,别这么快决定。”
  舆水怜顿了顿,“我今天回去再想想吧。”
  从异能特务科离开后,他又处理了一些其他工作,等到全部忙完已经快八点了。
  本想回家,却又有点不知道怎么面对景光。
  如果看到景光,他搞不好会更加犹豫吧。
  思来想去,他索性找了家二十四小时营业的快餐店坐下。
  景光给他发了好几条消息,问他今天是不是很忙,他都用各种理由糊弄过去了。
  【抱歉,我可能很晚回来,你先睡觉吧不用等我了。(哭)】
  舆水怜关了手机,捂着脸,他对自己都无语了。
  “对恋人谎称自己在加班,我到底在做什么啊……好像傻子。”
  他待到了快到凌晨才回家,景光已经睡下了,他轻手轻脚地洗完澡后,又让自己不发出声音的走到床边。
  景光已经将床铺好了,他正面朝自己空着的床那一侧安稳地睡着。
  虽然很自私,但是坂口安吾口中说的那种伟大的社会责任离他有点远,现在他连自己身边的人现在都没法保护。
  有一点乌丸莲耶可能说得没错。
  ……什么都舍弃不了的自己,只能迎来自己不喜欢的那些噩梦吧。
  他不会大家的让未来变成噩梦。
  舆水怜掀开被子躺下,注视着对方的睡颜,慢慢闭上眼睛。
  意识沉睡前,他倏地新年来临之前,还有最后的一次圣诞节。
  如果那时候自己有愿望能实现的话,他许愿自己能在人心爱的身侧安稳入睡。


第128章
  第二天, 舆水怜起了个大早,留了张字条说有工作就先离开了。
  异能特务科那边已经给出了消息,坂口安吾不休不眠的加班后, 将关于特异点的新消息又拉出来和他们讨论。
  “昨天还能完全捕捉到特异点的行动,今天已经不行了, 只有几次他活动较为活跃的时候能捕捉到。”坂口安吾的话显得很不乐观, “进化得太快了,就像潜伏在数据世界最深处的网络病毒, 按照这个速度, 很快他就没有对手了。”
  “……还有, 我们也查到了,特异点的真实身份的确是乌丸莲耶,真难想象……他竟然都一百四十岁了, 还活着,甚至还想用这种办法永远活着。”
  “坏消息是他已经将自己的身体火化了。他身边的负责照顾的人全都离奇死亡,目前还不确定是他用自己的手段做到的, 还是其他人替他料理的。”坂口安吾说到这里顿了下,“就当我说了句蠢话吧, 可能只是他提前雇好的杀手, 在他指定的时间替他清理了身边照顾他的人。”
  在不确定变成特异点的乌丸莲耶是否有造成现实中他人死亡的能力前,他如果说这种不负责任的猜想, 很可能会造成不必要的恐慌……和落下把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