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炮灰NPC如何成为白月光(51)

作者:神泉院 时间:2022-11-13 10:08 标签:综漫 文野 少年漫 柯南

  说完,他忽然发现——
  自己好像越来越擅长说谎了。


第31章
  琴酒听到他的话, 凛冽如常的眼神很自然的落在泰斯卡脸上。
  泰斯卡那微不可查表情他没有放过,在一阵压迫十足的凝视后,琴酒撤掉了视线。
  “——别太自大了, 泰斯卡。”
  这句话算是对他的回应。
  如弓弦绷紧的空气松弛了少许。
  琴酒抛下话来,“伏特加, 带他们去见雪莉。”然后他就独自一人走进了电梯。
  “啊、啊, 是的大哥!”伏特加作为琴酒身边的老人,在方才的暗流涌动里大气也不敢出一声。在得到琴酒的新命令后, 他才知道终于得到了赦免。
  “跟我过来吧。”他走到二人前方开始老老实实地引路。
  此时, 苏格兰和舆水怜都默契十足地没有看对方。
  诸伏景光还在细想方才发生的一切, 时间太短,发生得太快了。
  琴酒忽然提到泰斯卡和他“配合不错”,这已经让诸伏景光感到了些许不妙——琴酒会如此突兀的说这些吗?
  泰斯卡方才那句话的意思, 他定然不是无的放矢,那句话听上去已经和顶撞琴酒没什么区别了。
  ……泰斯卡在想什么?
  =
  舆水怜走出去几步,才发现藏在口袋里的左手食指侧腹有些疼——他刚才用大拇指的指甲死死按住了食指。
  他想, 如果琴酒在坚持一会儿,他可能把自己掐出血了都不会发现。
  这样的谎话还要说很多次吗?
  ……要说到他彻底习惯为止吗?
  琴酒没有发现他拙劣的谎言, 那苏格兰呢?
  苏格兰会觉得自己哪里有问题吗?会因此而讨厌他吗?
  信任这东西建立起来难, 但摧毁只需要一瞬,舆水怜不明白这个道理, 但他敏锐察觉到这个规律的存在,于是这种惴惴不安地感觉开始缠绕上了他的心脏。
  他不敢明目张胆地盯着苏格兰看,也不能问,不能说, 所以只能低下头来看他们二人并行的步伐。
  苏格兰比他高,步子也比他大, 所以他要加快脚步才能正好和对方并肩。
  鞋码也不一样,他想。
  舆水怜迈着比平时还要大的步子,走着走着,忽然发现身旁人放慢了步伐。
  一步,没对上。
  又一步,还是没对上。
  再来一次。
  就像是某种小伙伴间秘而不宣、只有掌握了暗号的彼此二人才能得到满足的游戏。
  心脏被缠绕的感觉好像如潮水那样褪去了些,剩下一些像在沸腾的情绪集合体在不断的从心间上升,他感觉自己像极了被摇晃过后的不住冒出气泡的碳酸水。
  每当看到步子的距离差一点对齐时,他都会想——如果这条路能再长一点就好了。
  走在前面的伏特加对他们的小动作毫无察觉,大步朝前迈进。
  这座偌大的办公室内人来人往,来去匆匆间有人从他们身旁穿过,舆水怜就屏住呼吸,等到靠近他的人擦肩而过,他就悄悄地再次尝试,而身旁人似乎也有着同样的想法。
  直到他们步伐变得一致,不再有参差。
  =
  伏特加在走廊左边的办公室门前敲了敲门。
  “——我带人来了,雪莉。”
  “请进。”里面传来冷淡的女声。
  推门而入后,只见一个年级大约十几岁的年轻女孩有模有样地穿着一身白大褂,指挥着一群比她年级大上不少的研究员进行着工作。
  她有一头微卷的茶色头发,舆水怜想到复古海报上印着的上世纪女歌手。
  伏特加上前和她小声交谈,说了几句话后,雪莉看向站在几步之外的苏格兰和舆水怜。
  雪莉无表情地点了点头,“我明白了。”
  她身上有股同年龄不符合的稳重,也许是在组织的长期生活下所熏陶出来的。
  “那我就先离开了,大哥那边还有别的事要吩咐我。”伏特加总是三句话离不开琴酒,好像这样能彰显他的重要性。
  伏特加离开后,除开背后那些还在忙碌的研究员外,在场的三人形成了一个圆形的小空间。
  “我是雪莉。”她简单扼要的做了个开场白,看向二人,“我该怎么称呼你们?”
  二人报上名字后,雪莉“嗯”了一声。
  她的视线率先落在了泰斯卡身上:因为他看起来年纪比较小,也许只比自己大上几岁。
  雪莉不是好奇心很重的人,但她很少在组织中见到和自己年纪相仿的人,最终没忍住多看了几眼。
  感受到她的视线,泰斯卡只是以眨眼的动作来回应她。
  雪莉从他眼睛里读出了“怎么了”这种困惑的感情,她收回视线,不打算给出解答,而是直接将问题转入下一阶段,开始布置任务。
  说是任务,其实也只是很无聊的护卫工作。
  “除了尽可能的保持安静,不要打扰到大家以外,你们做什么都行。”雪莉基本上就是这个意思,“工作结束之后我会带你们到这边的宿舍去……因为是男女混住的,所以还请你们注意一点。”
  苏格兰平静地表示他知道了,“好的。”
  接下来,雪莉的确如她所说的那般完全不关心这两人的动作。
  她全心全意地投入到了工作之中,泰斯卡和苏格兰也就在附近找了方便观察整个房间的座位,直到一小时后,雪莉站起身来。
  雪莉对组织的安排心知肚明,也很自觉的配合工作。
  她说:“我要去我的私人办公室了,你们谁跟我一起过来?”她指了指这个办公室里面连着的那个单人房间。
  苏格兰:“我都可以。”
  泰斯卡:“……我也是。”
  雪莉:“……”所以还是要让我来决定是吗?
  她从口袋里掏出一枚硬币,说道:“那就猜正反吧,猜中的人留在外面,可以吗?”
  “我没问题。”苏格兰是真的觉得都行。
  就在雪莉打算抛起硬币时,泰斯卡出言制止了:“……不行。”
  “你还有什么更好的办法吗?”雪莉看向他,“说出来听听。”
  “不是,只是这样不公平。”泰斯卡说,“抛硬币是可以看出来答案的。”
  雪莉:“……?”
  她好像明白了泰斯卡的意思,清秀的脸上浮现出古怪的神色来,“……你的意思是说,你的视力能够捕捉到吗?”
  “是的。”泰斯卡斩钉截铁道。
  “诶……”雪莉拉长声音,然后将手中的硬币高高抛弃,最后快速的盖在手背上,“是字还是花?”
  “字。”泰斯卡的回答几乎是同时落地,根本没有任何思考,只是在陈述他所看到的事实。
  雪莉摊开来看——果然是字。
  “啊,真的。”她不是一惊一乍的性子,这句话说出来时也平淡得和“今天吃什么”一样,不过她确实对泰斯卡这个人多了些印象。
  她收起硬币,对少年说:“——你有一双好眼睛。”
  “……谢谢?”意识到对方应该是在赞美自己,舆水怜也有样学样道:“你的眼睛也很好看。”
  雪莉头一次碰到泰斯卡这种性格的人,这让本就社交经验不丰富的她感到了一丝无言以对的窘迫。
  她明明是在夸奖他的视力,怎么会被理解成在夸赞眼睛的外观?
  雪莉:“……我不是那个意思,算了,你跟我过来吧。既然视力这么好,还给我帮一下忙。”
  说完,还不忘对苏格兰说:“外面就麻烦你了。”
  苏格兰点了点头,没有说话,视线也没有移到其他位置。
  =
  进入雪莉的办公室后,舆水怜拉了个椅子在角落里坐下。
  这边办公室更像是档案室,两侧的大型置物柜里堆满了东西,有不少专业书籍,还有一些被编好号码的文件档案,如果是厌恶文字和读书的人,大约看上两眼就会生理性的想要避开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