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炮灰NPC如何成为白月光(22)

作者:神泉院 时间:2022-11-13 10:08 标签:综漫 文野 少年漫 柯南

  “不是的。”舆水怜说,“是因为收到了目标人物可能有增援的消息。”
  “基安蒂和科恩更擅长狙击。”
  “我可以完成近身战斗。”
  “——这是合作。”
  舆水怜很少自己说这么长一串话,话音落地,反倒是基安蒂先惊讶了起来。
  基安蒂想起自己听到的那些关于泰斯卡的传闻,吐槽道:“感觉……你这家伙和传闻中不太一样啊。我还以为你和科恩是差不多的类型呢。”
  科恩:“……不像。”
  基安蒂开口就来,“也是啦,泰斯卡比较可爱。”
  科恩:“……”
  舆水怜则是低头看了眼自己的手机。
  还是没有收到新消息。
  ……也是,苏格兰大概正在忙吧。
  =
  黑客“ARA”居住的公寓非常普通,介于豪华和落魄之间——比起一个胆大包天的黑客,更像是个普通工薪族的居所。
  基安蒂和科恩已经找到了高点,随时准备提供掩护。
  ——夜幕缓缓降落。
  舆水怜一身便装在公寓楼入口处待机,看着就像是个普通学生,他无表情的巡视四周时,看着就像在发呆——任谁看了,都不会觉得他有手起刀落让人殒命能力。
  库拉索和苏格兰从不远处走来,二人笔直朝着楼梯方向前行,没有一人对舆水怜投去多余的视线。
  在苏格兰踏上楼梯几步后,头顶老旧的壁灯忽闪了一下,舆水怜下意识用余光朝着那边扫了一眼,只感觉游走在身边的风都倏地死寂了下来。
  ——那是他从未在苏格兰脸上见过的表情。


第17章
  朗姆希望库拉索和苏格兰像面对猎物龇牙咧嘴进行压制的狼犬,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将任务完成,对他来说“快、准、狠”就是最高的行事准则。
  诸伏景光在见到“ARA”后,心想朗姆的美好期望大概要落空了。
  开门迎接他们的男人虽然用一身水色的衬衫作为外衣,但虬结夸张的肌肉几乎要将衣服崩线。诸伏景光在对方开门时就用余光扫到他垂下的另一只手——好似每一寸皮肤都经过了锻炼,粗糙、结实、厚茧。
  对方一开口,声音洪亮得像内置了扩音器,“二位请进,家里没什么能招待的,不过我想你们也不敢喝我给的东西吧?哈哈——”
  在男人背过身去的那一刻,两瓶酒和对视一眼,都从对方的表情里读出了同一个意思——这个人不是ARA本尊。
  诸伏景光一边观察四周试图找到信息,一边思考。
  ——ARA去哪了?
  ——他是谁?
  是ARA的代理人吗?
  不,其实这也不合理,ARA根本没必要和他们直接见面不是吗?既然要见面,那又为什么大费周章弄个代理人?难道说他在附近监视?
  库拉索牢牢盯着对方的一举一动,不想错过任何信息。
  身材结实的男人好像对这种视线早已习惯,并不觉得冒犯和过于火热,甚至抬起眉毛,痞里痞气道:“既然看够了,是不是该聊聊价钱的事?”
  库拉索的工作之一是谈判。
  不过,是假的谈判,只要问清楚东西在哪,对方的生存价值也就到此为止了。
  她拿出早就准备好的说辞,精干的打扮使她看起来像对谈判桌习以为常的职业女性,“我们的Boss认为你开出的条件缺乏诚意。”
  对方眼皮子一跳,“你在开玩笑吧?是你们有把柄在我手里,居然说我不够有诚意?”
  “——你有搞清楚你的立场吗?”她微微施压,“现在是你招惹了多方势力的觊觎,性命不保,所以才约见我们,试图拿出诚意来让我们庇佑你。”
  “BOSS的意思是:只要你拿出足够的筹码,不仅可以原谅你窃取我们资料的事,还可以让你加入我们组织。”
  库拉索冷淡的表情没有一丝破绽,只有诸伏景光知道她在胡说。
  这和先前说的谈话内容不一样,他想。
  库拉索……是在试探这个假的ARA。看他究竟是真ARA派来的代理人,还是其他人心怀鬼胎试图假扮ARA来诈骗。
  ——那么,再来添把火好了。
  诸伏景光倏地一笑,两手搭在腿上,“只要你手中还有那些资料,就永远都是多个组织暗杀名单上的第一位猎物,如果没有一个足够强大的组织给你做保护伞,你的下场只有两条——”
  他指关节轻轻敲桌。
  “被送进监狱,不明不白的死掉。”
  “或者被其组织圈禁起来,在暗无天日的小房间替他们工作一辈子。”
  对方捏着椅子的扶手,手上青筋都出来了,却依然没指出他们的话有问题。
  果然啊,他不是ARA,也不是ARA的人。诸伏景光心想这下事情又变得麻烦了。
  那么真正的ARA……到哪里去了?
  难道是已经被其他组织的人截胡做掉了?
  诸伏景光想着,忽然感觉面前的男人有些面熟——他定时在哪里见过这张脸。
  大汉显得很是纠结又犹豫,胡茬仿佛在摆动,他仍然试图说服他们,“……我有自己的路子,只需要你们把钱给我就行,你们要的那些资料我早就准备好了。”
  “如果你坚持的话,那我们就祝你好运了。”诸伏景光轻飘飘抛下这句话,脑子里却在回忆到底在哪里见过对方这张脸。
  大汉领着他们到电脑旁,库拉索则是戴上手套从他手中接过一个u盘。
  “只有这一个吗?”
  “这就不用你管了。”
  库拉索抿了抿唇没说什么,她打开计算机开始检查内容,屏幕上泛起幽兰的光照射到她异色的双瞳之中,几步之外的苏格兰靠在墙边,随时提防这位假ARA的举动。
  就在这时,门口传来了“砰——”的巨响。
  =
  一个、两个、三个……
  舆水怜用袖子将脸颊上的血迹拂去,刚才他差点被人用撬棍打到后脑勺,好在他闪避及时,那一记猛击就落到了在他正前方袭击他的人脸上。
  如今满地七零八落失去意识的敌人已经不再构成威胁,他却感觉不太对劲。
  “基安蒂。”他在耳机里问,“只有这些人了吗?”
  基安蒂拉长声音,“没有了,附近没有其他接近的人了。这不是完全没有我和科恩出场的机会吗?”
  “……不是。”舆水怜直接冲进拐角的楼道开始往上跑。
  “喂!怎么了——”
  “人数太少了。”
  战斗本能和生存意识在脑子里互相搏击,舆水怜还是健步如飞的攀爬上楼,就在他快要达到苏格兰他们所在的楼层时,就听见耳机里传来一声闷哼。
  是科恩。
  “科恩?”基安蒂油然而生一股不好的预感,“喂,你怎么了?”
  “有狙击手,快跑,基安蒂。”通讯的声音在断开,只有基安蒂还在不停呼喊科恩的名字。
  “——跑,基安蒂,躲起来!”舆水怜的呼吸急促起来,他两步作一步飞快跨上楼梯。
  “可恶!”基安蒂心有愤愤,但还是第一时间听从了两位同伴的建议,躲避到了天台的掩体内,“小心点,泰斯卡!”
  抵达三层后,舆水怜没有贸然走出走廊。
  以基安蒂和科恩的位置,这位伏击他们的狙击手应该就在他所在的这栋楼的顶层。
  也就是说,对方早就猜到了朗姆的诱饵战术,并且反其道而行之……不,不对,朗姆会用这么简陋的战术吗?
  ……不,他好像犯了个错误。
  诱饵真的是苏格兰和库拉索吗?
  有没有可能——他们两组都是诱饵?
  一旦敌人瞄准其中哪一方,另一方就可以找到机会、利用时间差来完成任务?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