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炮灰NPC如何成为白月光(129)

作者:神泉院 时间:2022-11-13 10:08 标签:综漫 文野 少年漫 柯南

  舆水怜笑了起来,“当然啊。”
  “对了。”舆水怜忽然想起件事,“波本,你还欠我三个要求……正好今天可以用上一条。”
  降谷零在这个节骨眼上听他提到这件事,感觉非常不妙,“你想提出什么要求?”
  舆水怜一字一顿,说道:
  “——不许来意大利找我。”
  在降谷零生气前,他一把抓起床边的钱包,飞速往门外跑去——
  “我出去一趟哦,波本,你要留在这里保护雪莉,不可以跟上来。”
  降谷零气急败坏地喊道:“你给我站住——”
  =
  期间,贝尔摩德则是去了客厅里。
  她看见了坐在角落沙发里的雪莉,她们短暂的目光相接了。
  “堕落天使”的女儿吗……
  贝尔摩德移开视线,心想:这女孩大概不会知道,她所研究的药物的副产品,很快就会用在泰斯卡身上了。
  刚这么想着,泰斯卡就已经从房间里出来了。
  贝尔摩德见他像个没事人似的,还笑着问她们:“我去一趟便利店,你们有需要的东西吗?”
  “没有。”“没有哦~”
  贝尔摩德没阻止他,她站在二楼窗边看着少年朝着大街上走去,又一次习惯性掏出烟盒,才想起烟盒已经空了。
  她在雪莉对面的沙发坐下,二人沉默无言。
  降谷零从楼上的楼梯走了下来,贝尔摩德投去一瞥后,又丧失了兴趣,她百无聊赖地盯着电视上的新闻,大波浪卷发的女主播正播报着一条最新速报——
  “震惊全日本的炸弹犯今日在互联网上发布了新的犯罪预告。”
  “他声称已经在精挑细选之后,找到了这次最合适的人选,即将开始新一轮的审判,并且在视频网站上开设了私人付费频道,称会将这次审判的过程进行曝光。“
  “该炸弹犯自称新时代的审判者,每次作案都会选择至少两名被他认定是善人和恶人的受害者。”
  “大山先生,您怎么看?”
  女主播将消息抛给旁边的中年男子。
  “一个人倘若犯了罪,也是该让法律来惩戒。在法律无法援助到的边缘,也有受害者选择挥起屠刀,但这种悲剧我们都不希望发生。”
  “这位炸弹犯却高傲的让自己凌驾于法律之上,对他人的行为进行审判,未免过于高傲了。”
  “善人和恶人应该不是由个人来判断的。”
  =
  舆水怜抬头正好能看到便利店上方的小电视。
  负责评论的大山先生正在对那位炸弹犯进行强烈的谴责。
  “……好像太绝对了吧,那个犯人。他之前抓的人里,有很多罪不至死啊,只是些小的恶习,还没有来得及改正就被他杀了。”
  店员见舆水怜专心看着电视,出言道:“我倒是认为人虽然会犯错,但又不会一辈子错下去。”
  “是吗?”舆水怜回了神,淡淡回了句。
  他意识到自己还呆站在柜台前,这样不太好。
  店里这会儿没人,店员倒是不介意,干脆同他攀谈了起来,“就是啊!偷偷告诉你,我啊,以前还是暴走族呢,有次真的闯大祸了……撞到人了,还好只是轻伤,那之后我就不敢干这种事了,乖乖去读书上学,现在出来赚钱啦。”
  舆水怜糊弄道:“看不出来啊。”
  “不过,也有人加入了当地的帮派,听说去年在歌舞伎町讨债的时候被人一刀子捅进了肚子里,就那么死了呢。“
  店员唏嘘道:“改邪归正要趁早啊。”
  “你说得对。”舆水怜点头。
  “对了,看你站了半天了,想好买什么了吗?”
  “啊,麻烦给我一盒ESSE……就第三个那个,还有旁边的万宝路,黑色的。”
  舆水怜在便利店结了账,将两包烟放进口袋,一包是给贝尔摩德的。
  他走到旁边的巷口,靠在水管旁的墙壁上,认真的将烟含住。
  上次那个打火机还在他手里,给他省了买打火机的功夫。
  “嚓——”地打开火机,点燃。
  他脑子乱成了一团浆糊,就这么让烟过了肺,直到这口气呼出去了他都没发觉。
  这次他没被呛到狼狈流眼泪了。
  就这么抽完一根,他才开始有些缺氧的感觉。
  大脑放空什么都没想,他又点了一根烟。
  直到连抽三根烟,他才找回点意识,开始思考着等会身上的烟味怎么办,要不要想办法盖一下。
  正当他准备打开手机时,就看见一个熟悉的身影从旁边经过。
  那头醒目的卷发和标志性的墨镜,不是松田阵平又是谁?
  这是什么便利店奇妙缘分啊,他想,可他一点也不想这时候被人看到狼狈的样子。
  他看到松田阵平一副见了鬼的表情,问:“……你在这里干什么?”
  松田阵平注意到他手中燃着的烟和地上的烟头,皱起眉头来,“又在偷偷抽烟?”
  “没有偷偷。”
  他一开口,呼出的烟云半盖在那张脸上。
  松田阵平问道:“心情不好?”
  “没有。”
  “那就是心情不好了吧,承认这种事又没什么可耻的。”
  “……”
  舆水怜说:“我只是来帮人买烟的。”
  给贝尔摩德。
  松田阵平看到舆水怜口袋里还插着一包女士烟。
  他心想什么玩意儿,你自己不都抽上了吗?
  万宝路和ESSE长得又不一样他认不出来?
  看他这蔫头耷脑的样子就知道肯定心里有事,帮人买烟估计只是个借口。
  他看着像从某个不习惯的环境里逃出来,独自一人跑到角落自我调整。
  他朝着舆水怜那边走了几步,对方似乎有些应激,迈开步子就想从他身侧离开。
  对一个新手来说,连续吸烟所带来的缺氧和强烈的眩晕感,在他动身的这一刻袭来。
  舆水怜脚步都是软的,差点一个趔趄撞到旁边的水管上。
  松田阵平眼疾手快的用手臂把他的头挡下,一个施力正好让少年借着力半撞进他怀里。
  他西装敞开着,怀里的领带正好飞出来了些,末端的领带夹闪闪发亮。
  “——你跑什么?警察又不会因为抽烟就抓你。”


第68章
  他就这么把人撞了个满怀, 眩晕感也在这一刻散去了些。
  松田阵平的臂膀正好将他环在怀中,他感觉自己像被置入鸟巢里的一只雏鸟。
  舆水怜顾不上窘迫,将自己从対方怀中抽身出来。
  他皱起眉头, “……你自己身上不也是烟味。按照你的逻辑,心情不好的是你吧?”
  “啊?是啊。”松田阵平耸了耸肩。
  舆水怜被他弄得哑火了。
  “算了, 不逗你了。”松田阵平拍了拍舆水怜的头顶, “你送的礼物我收到了,谢了。不过有必要这么迂回吗?你直接给我打电话也一样……哦, 我忘了你没有我的联系方式了。”
  他这话说得巧妙。
  算是在暗示要不要交换下联系方式了。
  舆水怜动了动嘴唇, “我觉得就这样随机邂逅也不错。”
  松田阵平听出了他话里的婉拒, 调侃道:“这是什么青少年里流行的浪漫吗?”
  舆水怜耸耸肩。
  说来也是怪事。
  舆水怜心想:他和松田阵平的每一次见面,他们两个人里一定会有一个比较狼狈的家伙存在。仿佛是上天故意选在这个时刻叫他们见面,这也是一种戏剧性。
  舆水怜后退了半步从松田阵平怀里出来, “这个点你不去工作吗?……请假了?”
  松田阵平:“出来吃个午饭而已。”
  “……这都快下午了。”舆水怜干巴巴地说,“最近的工作很忙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