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炮灰NPC如何成为白月光(26)

作者:神泉院 时间:2022-11-13 10:08 标签:综漫 文野 少年漫 柯南

  他快速的浏览了一下,论坛里对他的行为进行了激烈的讨论,也难怪会让印象值上涨了。
  【我)@!*R#U*)@!这是什么意思,快告诉我泰斯卡是红还是黑啊!】
  【有点吓人了这里,如果泰斯卡是红……那年纪有点对不上吧?他资料上不是才18岁吗?目前已经出场的有日本公安、FBI、CIA、MI6……既然公安和FBI的卧底没认出他来,那他可能来自其他机构,但我还是觉得不对,他年纪真的太小了……】
  【所以说泰斯卡肯定还是黑方?那这算什么情况,黑方内斗吗?】
  【也很合理啊,已知泰斯卡和GIN、贝尔摩德好像都认识,说不定其实是在给他们其中的谁卖命呢?】
  【……然后一起干翻朗姆?这个我觉得有点离谱了。】
  【那你们说怎么理解这段剧情?总不能是泰斯卡自己想独吞这些重要资料吧?那他有什么企图??】
  【呃,万一有个第三方势力在其中浑水摸鱼呢?然后泰斯卡就是这个第三方势力的人,正因为这个势力在中间充当搅屎棍,加速了组织内的一些矛盾,然后让苏格兰他们的卧底身份暴露了,我觉得很合理啊。】
  舆水怜:“……”
  嗯,如果说他确实只是自己想独吞这些资料,现阶段从读者的视角上来看完全没有动机,难怪他们会这么猜。
  谁能想到这确实只是他一个人的小小战争呢?
  没有队友、不需要回报、不存在背后能给他兜底的势力。
  他关掉论坛,打开手机看了眼时间。
  五分钟怎么这么漫长?
  正当他想着,苏格兰居然先跟他说话了。
  “泰斯卡。”
  “?”
  下一秒,他就感觉手里被塞了什么东西。
  舆水怜在车内昏暗的灯光下低下头,看见是用塑料包装装着的发圈,好几种颜色缠在一起。
  水色的那几根显眼的摆在最上方,就像是被人专门挑出来的。
  他攥着那包扎头发的发圈,显得无所适从:“……这是给我的?”


第20章
  “这个给你。”苏格兰说,“用这个扎头发会舒服一些。”
  舆水怜手指探入包装袋内,取出最上方那根水色的发圈。
  即便在光线不充足的地方,他也能看清这令他亲切的颜色。舆水怜试着将自己的头绳拆掉,然后用这根新的发绳重新扎好头发。
  他下意识朝着苏格兰看过去,对方就抢在他前头道:“……我还在生气。”
  舆水怜捏着袋子的手一紧,不知道该说点什么。
  “不过……和我想得一样,很合适你。”
  光线很暗,舆水怜不太确定苏格兰的表情有没有变化,他总感觉在经过路灯的灯光时,看见苏格兰笑了一下。
  苏格兰说完这句话后,直接宣布道:“好了,我说完了。”然后就侧过头去,故意不看他。
  舆水怜安静的低下头来,玩弄手中装头绳的包装袋,将手指塞进去和里面的发绳玩老鹰捉小鸡。
  安静的车内只有他把塑料袋弄得作响的声音。
  这一路上苏格兰还真的铁了心没和他讲话。
  下车后二人静默不言的往公寓走去,路过便利店时白冷冷的光扑在二人脸上,店员这时正打开门来准备去垃圾桶扔东西,自动门敞开的瞬间,舆水怜吸了吸鼻子。
  本来已经走出几步了,他向后弯腰然后朝着自动门里面看去——是被一个个格子分好的加热炉,里面有飘着热气的汤水和用竹签串起来的食物。
  气味从门缝中向外弥漫。
  他自言自语道:“……好香。”
  听到身后的脚步声倏地停止,诸伏景光回头就看见泰斯卡直勾勾盯着便利店的自动门,不仅如此,少年像是吞了口唾沫,在察觉到自己正被人盯着后,浑身僵硬的泰斯卡收回了视线。
  诸伏景光看到他耳根有点发红。
  泰斯卡一手握拳挡在唇边,“咳、咳……走吧。”
  诸伏景光看到他光洁的左手手腕上,不知什么时候戴上了一根水色的发绳。
  诸伏景光沉默两秒后,道:“……要进去吃点什么吗?”
  =
  二人走进了便利店,扑鼻而来的煮物的香气就像爬进了衣服里,还带着一股热气。
  诸伏景光很合时宜的听到了泰斯卡的肚子传来饥饿的咕咕声。
  诸伏景光哭笑不得的想:……这咕咕叫的声音发出的时机也太完美了,这是在拍电视剧还是在拍动画片?
  泰斯卡从走进门内的那一刻就心无旁骛地朝着关东煮的桌台方向走去,他微微躬下身来透过塑料隔板往里看去:各种各样的食物被汤汁泡得饱满又圆润,最左边的大块白萝卜已经被晶亮的汤汁抱住了芯的部分,呈现出和谐的颜色。
  诸伏景光:“你要吃关东煮吗?”
  泰斯卡:“苏格兰,你不生气了?”
  “……算是吧,所以,要吃东西吗?”
  “要。”泰斯卡在口袋里摸了两下,然后用手指顶着空空如也的口袋,很自然的看向苏格兰,“……我钱没带够,我回去还你可以吗?”
  诸伏景光:“不用,我来结账吧。”
  他说服自己:即使他们终有一天会走到对方的对立面,但不管出于什么原因和动机,泰斯卡今天都保护了他,那他付钱也很正常吧?
  泰斯卡选了好几样,等付完钱出去后,还没往前走,诸伏景光就想起还要买点别的东西。
  诸伏景光:“稍微等我一下。”
  泰斯卡捏着关东煮的竹签,点了点头。
  =
  看着苏格兰走进便利店,身影被货架挡住,舆水怜才转过身去靠在路灯下安静的等待对方回来。
  那张存储卡还在他口袋里,舆水怜打算去买台笔记本电脑,把那个存储卡插上试试,要是里面真的有什么有用的信息……他可以留着,以后拿来当筹码,或者在合适的时机交给想要给组织沉痛一击的那些人或者组织。
  ……但现在不是时候。
  就算要交给苏格兰,也不是现在。
  至少也要等到他没有被怀疑,这件事成功糊弄过去之后再说。否则现在交出去,就是害了别人。
  最坏的结局也不过是自己被当成卧底然后被杀而已。
  夜里温度下降不少,森冷的风总是往鼻腔和后颈出钻,刚才被割伤的后背还有些作痛。
  苏格兰在他身旁的时候时候,好像还能忍受。
  等到他一个人独处时,这种不舒服的感觉就被奇妙的放大了,所以他又开始神游天外,东想西想,或是伸手去抓路灯下的飞虫。
  便利店大门再度打开,舆水怜有种被抓包的紧张感,倏地收回了还在空中乱抓的那只手。
  苏格兰:“伤口还疼吗?”
  舆水怜:“不疼。”
  苏格兰看了眼他碗里的关东煮,“吃的时候慢一点,很烫。”
  刚准备咬下第一口的舆水怜:“……”
  无声的改为一小口。
  “……回去吧。”
  “嗯。你还生气吗?”
  “不生气了。”苏格兰感觉对方在没有得到确切答案前,会一直问下去,于是这次他以笃定的口吻说道:“真的不生气了。”
  “……哦。”
  接下来,苏格兰走在前面,舆水怜就绕着他的影子走。
  煮得软烂的白萝卜和汤汁一点点塞满他的口腔。
  ……热乎乎的,他想。
  其实在看完论坛后,他有过一瞬间的动摇。
  ……这么做真的值得吗?
  对他来说用感情来衡量是否值当,其实有点难,因为他不懂这些。
  舆水怜说服自己的方式是逻辑和得失关系。
  就算他被朗姆发现了,走向了死亡结局,对“舆水怜”来说也只是再也没有成为配角的机会了,但他不会“死亡”。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