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炮灰NPC如何成为白月光(204)

作者:神泉院 时间:2022-11-13 10:08 标签:综漫 文野 少年漫 柯南

  “包括登山绳?”
  “是这样,我们打算在酒吧弄个迷你攀岩体验的项目……和我对接的那家公司的负责人能给我作证!”
  酒吧老板的生活太规律了,规律到简直反常。除了一些必要的外出和生意上没法避免的约见,他很少出远门,又或者是去计划之外的地方。
  “抓捕罪犯讲究证据,要逻辑、证据链!”酒吧老板越说越上瘾,恨不得站起来挑战警察权威,他唾沫横飞地说道:“你们有什么能证明那些被害者和我有关系吗?”
  不能。
  佐藤美和子差点握拳敲桌。
  证据链太脆弱了,目前没有任何能证明这家伙和案件有直接联系的证据存在。
  酒吧老板显然也知道这点,他抬起头来,黑眼圈配合着凹陷的眼睛让他看起来表情有几分阴沉。
  “——我们一定会找到的。”
  =
  “……尸体的初步检测出来了,有一部分被害者的身份已经确定了,正在进行社会关系调查,但……目前没有任何证据指向酒吧老板和这件事有关。我们太缺时间了,想要排查清楚这些社会关系还需要时间,可恶,就没有其他的证据能让这家伙留下来吗?!”
  听到这里,佐藤美和子身体也被抽去了些力气,她喃喃道:“……犯人一点信息都没有留下吗?”
  “也许有,但现在我们还没找到。”目暮警部看着审讯室里轻松到有些得意的酒吧老板,压低帽檐,语气凝重:“如果在规定时间内没能找到直接证据……”
  那他们只能暂时将酒吧老板放走——在场的所有人都这个结果心知肚明,但没人想看到这一幕。
  暴脾气的警员一拳垂在桌上,“可恶!难道就没有新的切入点了吗?”
  “现在只能期待我们的另一组同事在达到那位‘潘诺先生’的住所后会不会有什么新的发现……”目暮警部说,“我过来就是要和你们说这件事——那位‘潘诺先生’被人杀害了。”
  “什——”
  从出发寻找“潘诺”到现在时间还没过去两小时,对方就这么悄无声息的被人杀害了?
  “这是不是证明他们背后还有更大的网……”
  “我知道你们在想什么,但是不要先入为主。”目暮警部说,“现在还无法判断他的死是不是意外,又或者他的死和这件事有没有关系——虽然很不快,但我们必须要讲究证据。从发现第一个死者长谷川到现在,还不到十个小时,我能理解你们想要破案的心情,但越是这种时候,越是不能急躁。”
  此话一出,方才还脑子一热的警员们都被迫清醒了几分。
  一位警员欲言又止,“可是……”
  “叮叮叮——!”
  恰好这是目暮警部的手机响了起来,他迅速将手机贴至耳边——
  “你好,这里是目暮。”
  “我是伏见。”电话中,男人温润悦耳的声音传了出来,“酒吧老板这边还是不肯松口吗?”
  “是啊,他现在已经是一副安心下来的样子,看起来什么都不打算交代了。”目暮警部看向审讯室里的酒吧老板,“怎么了?”
  “——请让我来试试。”
  目暮第一时间就听出了那人的声音:“……雾岛先生?”
  =
  佐藤美和子再度走进审讯室。
  此时,她手中已经多出了一摞新的资料,她将其中一张夹在文件里的照片抽出——那是一张十来岁的女孩儿的照片,女孩额头饱满,头顶的金发宛如稻穗,被风吹会变成层次交错的麦浪,小巧的鼻梁上方是略有些下垂的眼睛,不知为何,会让人不自觉想到焦糖色的兔子。
  佐藤美和子将照片举在男人面前,“……桑岛杏里,你女儿是叫这个名字吧?桑岛正孝先生。”
  酒吧老板——桑岛正孝的鼻翼微微抽动,嘴唇也往内以极小幅度微扣了一下。
  “对。”桑岛正孝第一时间就想办法反客为主,“你们拿我女儿的照片干什么?不会是想打感情牌吧……?我可不吃这套。”
  “——桑岛杏里小妹妹的近况我们已经了解了,对发生在她身上的不幸我也深表同情。”
  “……哦,我代她谢谢你们。”
  佐藤美和子不理会他,而是将手中的资料往桌上铺开,她没有给桑岛正孝反应的机会,直接指着上面的某一行字——
  “三井理奈,左腿骨折。”
  “富田咲子,双腿骨折。”
  “高田珠理,右腿、手臂骨折。”
  她快速的将资料摊开,指出受害者的名字和她们受过的伤,在这两行字过后又快速翻到下一个人的资料。
  “骨折。”
  “……”
  “截肢。”
  “这是受害者的一些资料。”佐藤美和子佯装自己毫无波澜,将资料往桌旁一甩,“啪”的一声让桑岛正孝藏在桌下的腿都一抖。
  但他依然没有开口。
  在佐藤美和子的耳麦里,舆水怜轻声说道:“麻烦佐藤警官先不要一口气抖出来,我们再试试能不能诈点话出来吧。”
  佐藤美和子在心里无声的回了句ok。
  她板着脸,眉头锁紧盯着桑岛正孝:“——话都说到这个份上了,你还打算继续沉默吗?”
  桑岛正孝咧了咧嘴,但神色已经有些勉强了,佐藤美和子见他的反应就知道——这个方向是对的。
  “……”男人动了动嘴唇,“所以这和我有什么关系呢?警察小姐,你不会是怀疑我心理变态,故意对这些可怜的孩子下手吧?就因为我有个同样‘情况特殊’的女儿?你不觉得很牵强吗?”
  “……”
  “你难不成觉得我是心里不平衡想报复社会?如果我是犯人,我不是应该对那些身体健康的孩子下手吗?这才算是报复社会吧?而不是对那些同样可怜的孩子……”
  佐藤美和子见他短短两句话就重复了两次这个词,“——你觉得她们很可怜?”
  “那不是当然的吗?年纪轻轻就惨死,怎么会不可怜?”
  “你为什么会认为她们是惨死。”
  “……我猜的,杀人凶手不都这样吗?”
  桑岛正孝似乎是见警察都不接话了,认为自己的做法颇有成效,可当他用余光偷瞟佐藤美和子时,却在她脸上看到了坚毅不移,毫无动摇的表情。
  他直接地感觉有些不妙,果然,佐藤美和子慢条斯理地将凳子拉开,也像他那样放松地坐下。
  “你知道‘潘诺’先生刚刚就在他家被杀了吗?”
  “什……”桑岛正孝下意识想追问,却又生生将字给吞了进去,“你们什么意思?这是我们店里的一个常客,干他什么事?他……”
  桑岛正孝喉头滚动,满腹疑问不敢发出。
  ——他真的被杀了?
  就在他犹豫之际,舆水怜已经和诸伏景光赶到了审讯室门外。
  免去了前头那些冗杂的自我介绍环节,舆水怜直接说上面已经拿到申请了,他也要参与到调查之中来。目暮警部虽然任职年限不短,但这种情况也是初次碰上,他转身拨打电话向上级确认去了。
  “他动摇了。”舆水怜看着桑岛正孝的表情。
  他又转过头对景光说:“……如果我的猜测是正确的,也许我们等会还要跑一个地方。”
  “嗯?”诸伏景光看着眉关紧缩的舆水怜,“从见到‘潘诺’尸体开始,你就把自己绷得很紧。”
  “可是……”
  “稍微放松一下吧,越是紧张,越有可能出纰漏。”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