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重生成偏执狂影帝的金丝雀(10)

作者:甜甜无花果 时间:2020-08-28 09:33 标签:甜文  娱乐圈  爽文  情有独钟  

  ......
  虽然有一大部分粉丝觉得祁邺如此直男的人不可能搞到对象,但还有一小部分粉丝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甚至开始默默研究这位神秘的连帽衫人到底是谁。
  剧本围读会结束后娄钦给了演员们一周时间准备,一周后演员全部进组,举行开机仪式,电影正式开机。
  叶然找了时间去了一趟医院探望母亲,叶母因为长年昏迷不醒,卧倒在床,肌肉已经萎缩,躺在医院的病床上瘦瘦小小的一团,但也能看得出来年轻的时候肯定是个美人。
  叶然见着妈妈,眼泪不自觉的就滴落了下来,前世叶母的病情突然恶化,走得比他还早,他本来没有妈妈了,现在上天又给了他一次机会,叶然把脸埋在母亲的掌心里哭了个痛快。
  见过叶母后叶然又把下个月要还的钱提前转给了叶霜,这笔钱是他参演《剑客》的报酬,公司分走了百分之七十,剩下的钱也不多,还给叶霜后又给照顾叶母的护工发了三个月的工资,再去医院交费处交了住院的钱,刚到手的片酬转眼就没了,叶然也没什么不舍的,准备了几套衣服后拖着行李箱自己打车去了剧组。
  《剑客》的开机仪式隆重又盛大,这也是叶然第一次参加开机仪式,主创人员到齐,导演编剧制片人还有几位主演站在前头,他自知自己只是个小角色,所以也不去抢风头,乖乖的站在人群后方看着祁邺跟着娄钦上香祭天。
  等到了要合照的时候,祁邺回头却没看见叶然的踪影。
  叶然虽然演的是剑客的徒弟,但总共也没多少场戏,再加上他本来就不红,所以就被人挤到了后方,他也不争,就老老实实的站在最后。
  祁邺看着他被挤到后面,一下就黑了脸,亲自跑到后方去把人抓了过来,让叶然站在自己身边。
  叶然本来还在犹豫,但祁邺脸色不好他就不太敢拒绝。
  摄影师已经准备就位,所有人都笑得一脸开心。
  忽然祁邺搂住了叶然的腰,两人更加贴近。
  “咔嚓”一声,这一秒被永远定格。


第9章
  放在腰间的手一触即离,叶然咽了咽口水,身子僵硬,不敢看祁邺的脸色,方才那一刹那,他甚至都能听到自己扑通扑通瞬间加速的心跳声。
  开机照拍完,众人都四散分离,祁邺侧头盯着叶然一笑,轻声道:“吓到了?”
  “下次进组拍开机照片站在中间时记得侧身一点,要不然会挡住身边的人。”祁邺似乎明白叶然在顾虑什么,解释道。他坦坦荡荡,眼神清澈明亮。
  叶然一回想,好像是如此,方才他站在祁邺身边时,旁边的男演员就已经很不满,若是在开机照片中挡了人家,别人肯定更有意见。
  叶然点点头,心中对祁邺的感激之情又加重了一分,从剧本围读会开始,祁邺一直在有意无意的教导他许多关于剧组和拍戏的注意事项,这些都是叶然不曾知道的。
  开机仪式结束后,娄钦赶着剩下的时间打算拍摄第一场戏。
  《剑客》是个武侠片,娄钦嫌弃影视基地的景难看又假,于是托了关系带着整个剧组找到了某个景区取景拍摄。
  在影视基地里拍戏,条件虽然艰苦了些,但是生活设施也还算齐全,到了荒郊野外的景区,条件只会更加困难。剧组包了景区外面唯一的一家宾馆,主创住顶层,其他工作人员依次往下排。
  叶然和祁邺虽然住在同一层,但房间并不挨着,他的房间靠里侧一些,有些人住房时讲究这些嫌弃风水不好,于是房间便剩下来给了叶然,叶然倒是不信怪力乱神的东西,反倒觉得里边更清净些。
  公司给他找的助理下午才到剧组,叶然只来得及和他交代几句就要赶往剧组拍摄地,他们住的宾馆和拍摄地不在一起,所以需要演员来回跑。
  下午要拍摄的戏也是《剑客》的第一场戏,娄钦打算拍场轻松容易过的戏,给剧组讨个好彩头,于是选定了祁邺和叶然之间的一场对手戏。
  叶然急匆匆的跑到宾馆楼下,发现祁邺的保姆车在门口停着,他跑得气喘吁吁,祁邺放下车窗冲着他点头道:“上车吧。”
  从宾馆到剧组,只有主演剧组安排了保姆车,一般的演员会自己想办法租辆车代步,叶然初来乍到什么都不懂,身边就跟着一个刚刚认识的助理,更不可能为他想到这些。
  明白祁邺是特意在这儿等自己后,叶然的心情一下就愉悦了起来。
  “您等我多久了?”叶然跟祁邺并排坐着,呼吸还有些急促,眼神亮晶晶的,“下次您给我打电话,别干等着,浪费您时间。”
  祁邺莞尔一笑道:“没等多久,我出门的时候听见你房间里似乎有动静,是助理来了?”
  叶然点点头,也不瞒着祁邺,公司给他找的这个助理看着像是没经验的,他现在也很头疼,联系江明,江明只说让他先将就将就。
  祁邺是叶然的偶像,是带领他前行的好前辈,他将自己毫无保留的剖析给祁邺看。或许他自己都不知当他看向祁邺的眼神是那样的纯粹和充满着信任。
  在祁邺眼中他就像一朵含苞待放的花骨朵,祁邺守着他贪恋着他,却不敢跨越雷池一步,唯恐伤害到他。
  到了剧组,两人去化妆间化妆换衣服,今天要拍的这场戏是徒弟因为贪玩耽搁了剑客布置下来的练剑任务,还说谎企图蒙混过关,被剑客发现惩罚他练习“劈”这个动作一千遍,可谁曾想忽然下起了大雨,剑客嘴硬心软担忧徒弟前去探望,徒弟雨中练剑,跟剑客撒娇。
  叶然样貌好皮肤细腻,脸上几乎看不见什么毛孔和痘印,只需要打层底,然后再依次上妆。
  化妆师小姐姐一边化一边惊叹,叶然被她夸的耳根子都红了,只好拿着剧本默背等会儿这场戏的台词,转移注意力。
  演戏这条路,叶然知道自己的优势在哪儿,他天生共情能力就很强,入戏快,但是出戏相对而言就会困难许多。叶然一遍又一遍的看着剧本,等换好衣服化好妆,他已经完全沉浸在徒弟的情感世界中。
  这场戏的景已经布置好了,祁邺站在监视器旁边跟娄钦说话,一回头见着叶然,眼中满是惊艳。
  叶然一身青色长袍,身型单薄,腰肢轻盈,又被这青色衣裳衬得肌肤白皙,眉眼如画,活脱脱就是从画中走下来的小仙人。
  祁邺被叶然惊艳到的同时殊不知叶然也被他这一身黑色劲装吸引,剑客追求返璞归真,衣饰上没有太多讲究,但服装组却为他在黑色衣袍上用金线绣了一圈细细花纹,隐密却又别致。
  娄钦看着叶然这张白皙精致的脸眉一皱道:“不行,这太漂亮了,化妆师再来点粉,脸稍微涂黑一点。”
  叶然哭笑不得,化妆师小姐姐吐了吐舌头给叶然又重新上了一层粉底,最后脸终于是黑了一圈。
  时隔三年再次坐到监视器面前,娄钦也有些激动,叶然望着祁邺深呼吸一口气,有些紧张,祁邺拍拍他的肩膀,示意他别绷着。
  谁也没想到第一场戏竟然会一遍过,叶然的演技相较于祁邺虽然还算生涩,可胜在情感充沛,与祁邺相对竟然也没落下风。
  娄钦高兴得拍手称好,打算一鼓作气的再拍下一场。
  到了下一场,刚才还一遍过的叶然连吃了三条NG。
  深夜下起了暴雨,徒弟还在执行着剑客留下来的惩罚任务,剑客听着外头的动静打着伞走过来看着徒弟,徒弟本来憋着一口气,见着师父一下就绷不住情绪,要过来撒娇。
  叶然卡在了“撒娇”上。
  七月份的晚上,闷热的水蒸气将每个人都紧紧包裹着,娄钦满头大汗的跟叶然讲戏,“撒娇,撒娇不会吗?师父是你生命中最重要的人,你想依赖他,想要亲近他,这种感觉就跟你小时候和妈妈撒娇一样,明白么?就照着那个感觉来。”
  叶然咬着唇,听到“妈妈”这个词眸光一暗,点点头道:“我知道了。”
  祁邺插入两人当中,拉着叶然跟娄钦道:“给我五分钟,我跟他说几句。”
  娄钦点点头,摆手让他们去了。祁邺牵着叶然的手腕走到一个偏僻的角落,他擦了擦叶然脸上的水,认真和他说道:“别慌,等会儿你看着我,别把我当作祁邺,我就是你的师父,是你在这个世界上唯一能依靠的人,就算你犯了天大的错,我也不会放弃你,霜寒,师父一直都是爱着你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