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重生成偏执狂影帝的金丝雀(78)

作者:甜甜无花果 时间:2020-08-28 09:33 标签:甜文  娱乐圈  爽文  情有独钟  

  “晨晨,好久没见你都这么大了。”祁邺姑妈直接无视了走进前厅的叶然,拉着夏晨坐在自己和女儿的中间嘘寒问暖,满面笑意。
  夏晨余光偷偷打量着叶然,心不在焉的点点头。
  “你小时候就长的漂亮,现在长大了更是出落得跟朵花一样。”祁邺姑妈赞叹道,“我还记得小时候你来家里玩,跟祁邺玩过家家的游戏,我们当时还说给你们定娃娃亲呢。”
  “阿姨...”夏晨羞红了脸不好意思道,“都是小时候的事情了。”
  自己一个人坐在单人沙发上的叶然微微抬头看着祁邺姑妈这边,唇角微微上扬,开始了。
  “唉,一看到你我就想起了你们小时候,如果我能有你这么个漂亮懂事有气质的侄媳妇该多好。”姑妈说到伤心处还掉了几滴眼泪,感叹道:“可惜我哥哥走得早,要不然他定不会允许祁邺这混小子带这些不三不四的小明星回家,败坏家风。”
  “俗话说得好,戏子无义,平日里玩玩还好,若是带进门可是万万不行的。”
  夏晨不知所措的看着祁邺姑妈,祁若昧瞧着叶然白皙的脸咧嘴一笑,哼,他们这种世家大族才看不上这种戏子呢。
  叶然放下手机,祁邺姑妈这话都恨不得指名道姓的骂他了,他若是再忍也太给祁邺丢场子了。
  “瞧姑妈这话说得,带进门是万万不行的?可我这不也进来了?”叶然不在意的笑了笑,“毕竟这个家里做主的是大哥,不是姑妈。”
  祁邺姑妈没想到叶然胆子这么大,祁邺祁琛都不在,他居然还敢跟自己顶嘴?
  叶然笑了笑,他不但要顶嘴,还要顶得畅快。
  “还有姑妈这些话说的可真是难听。”叶然低头看了一眼手机,故意装模做样道:“现在是2020年吧?都进入现代化社会了,刚才姑妈说的这些话我还以为回到了民国时期呢。我知道姑妈年纪大了,接受新事物的能力有限,可是一直活在幻想里也不好,这些封建糟粕更是要不得。”
  “你!”祁邺姑妈猛然站直了身子,气得浑身发抖,半晌说不出话来。
  她说不出话,叶然更要抓紧时间说。
  他对着夏晨温柔一笑,叶然生得好,唇红齿白,温和良善,夏晨被他沉静眼眸这样一看,脸都红了。
  叶然慢条斯理道:“夏小姐,刚才还没来得及自我介绍,我是祁邺的男朋友,叶然。”
  夏晨点点头,羞涩小声道:“我知道你。”
  叶然看着夏晨心中叹了口气,他能看得出来这位夏小姐是喜欢前辈的,但应当也不至于动了歪心思,只是被祁邺姑妈当做了枪使。
  祁邺姑妈说一句,叶然有十句话等着她。
  “我是祁邺的男朋友这件事姑妈不是不知道,但是却故意拉着夏小姐在这里说些令人尴尬的话是想做什么呢?”叶然一字一句道,“祁邺是男人,这些事情对他而言没什么,但是对于夏小姐的名声终归不太好。”
  “况且若是姑妈真心为祁邺好,对我不满意,那我也不说什么。”叶然连笑都懒得装了,面无表情的看着祁邺姑妈道:“但是互联网都是有记忆的,姑妈做过的事情,骂过祁邺的那些难听话语,网上都可还有报道呢。”
  “你并未真心实意为他好,就是想将夏小姐当作一把刀,来切割我和祁邺的感情,你在旁边看热闹。”叶然一点情面也没有给祁邺姑妈留,说得她面红耳赤。
  刚才在饭厅的时候,叶然就不放心又去搜了关于祁邺姑妈的新闻,这才知道在十年前争家产的时候,祁邺姑妈对着祁邺破口大骂,什么难听的话都说了出来,粗鄙至极。
  十年前祁邺才多大,都要听这些污言秽语,叶然心里冒着火,反正他也不怕得罪人,骂了姑妈就骂了。
  夏晨之前是被感情蒙蔽了双眼,现在被叶然直接说开了,才猛然惊醒,她本就不是个蠢笨的人,她站起身子,面色铁青的看着祁邺姑妈,维持住最后的体面,道:“我家中还有事,就不留了。”
  夏晨只是单纯的喜欢祁邺,从没想过要破坏祁邺和叶然的感情,她如今明白了祁邺姑妈的恶毒用心,一分一秒都不想待下去。
  “晨晨,你别走。”祁邺姑妈赶紧去拉,祁若昧也慌了神拉着夏晨不让她走,夏晨甩开了她们的手,沉下了脸道:“没什么好说的。”
  夏晨怒气冲冲的走了,祁邺姑妈猛然转身,指着叶然厉声道:“好哇,我倒是小看了你,你现在还没和祁邺结婚了就对长辈不尊敬,以后结了婚岂不是想要逼死我!”
  祁若昧和妈妈站在一边,祁邺叔叔一家坐在沙发上看好戏也不参与。
  叶然讽刺的笑了笑,“长辈慈爱,那晚辈就会孝敬。若长辈是虎视眈眈的豺狼,那晚辈只有一杆□□。”
  “你!”祁邺姑妈恨不得冲上去将叶然撕碎活剥了,她在祁家顺风顺水的活了这么多年,也就争家产的时候失败过,那祁琛敬重她是姑妈也从没对她恶语相向过,现在一个还没过门的小明星就敢爬到她头上作威作福,祁邺姑妈怒火攻心,眼看着就想动手。
  祁邺和祁琛从饭厅出来走到前厅,看着这剑拔弩张的氛围祁琛皱着眉道:“怎么了?”
  祁邺站在叶然身边,什么话也没说,只是牵住了他的手,这小小的一个动作已经表明了他的立场,不管叶然做了什么说了什么话,祁邺都是护着他的。
  “祁琛,你弟弟找的这个小贱...”祁邺姑妈话还没说就被祁琛打断了,他面容严肃,语气冰冷,“姑妈,您是长辈,说话也要有分寸,那些话该说那些话不该说,难道还要我来教您么?”
  听到姑妈说小贱人的时候,祁邺的眼眸黝黑,表情阴沉,他直勾勾的看着她,似乎下一秒就会让她为她说的话付出代价。
  祁琛知道祁邺生气了,加紧说道:“姑妈,叶然是祁邺的男朋友,也是我认可的祁家人,您既然是长辈,就不要和小辈计较了。”
  姑妈不敢置信的看着祁琛,祁琛这意思就是说叶然方才说的那些话姑妈受着就好。
  叶然不关心这些,他默默的与祁邺十指相扣,担忧的看着他,祁邺似乎很生气,虽然他表面还是和平常一样,但是叶然就是知道,他生气了,过了好一会儿祁邺才恢复得和以前一样。
  “好了,现在出发去拜祭父亲。”祁琛道,“叶然也一起去。”
  祁琛和祁邺要去换身衣服,叶然也不怕祁邺姑妈,自顾自的在沙发上坐着。
  毕竟吵架这种事情,向来都是赢者痛快,输者憋气,叶然越在姑妈面前晃荡,她就越憋气。


第57章
  祁琛和祁邺去房间换衣服,两人一起往里走,祁琛对着祁邺眨了眨眼,偷偷竖起了大拇指,他还以为面对这群如狼似虎的长辈,叶然这柔弱性子会吃亏,没想到能言善辩反倒把姑妈气得不清。
  祁邺挑眉一笑,一想到叶然维护自己的模样心中就忍不住得意起来。
  叶然依旧坐在单人沙发上,反正已经算是撕破了脸,他也没什么好脸色对着祁邺姑妈和祁若昧。
  想到早餐时搜到的新闻叶然心里就带着火气,祁邺姑妈如此咄咄逼人,十年前祁邺才回国没多久就经历了丧父之痛,还被至亲之人恶言相对,在这祁家大宅里,就算有祁琛护着,肯定也吃了不少苦头。
  能将祁邺这么一个温柔善良的人逼成这样,叶然越想越心疼。
  偏偏还有那不怕死的上赶着来找骂,祁若昧瞪着叶然心中不爽,一个小明星而已居然敢在这个家里指手画脚,对着妈妈大呼小叫,还赶走了夏晨,祁若昧还想靠着跟夏晨搞好关系进入名媛圈呢,现在一切都泡汤了,夏晨会不会愿意见她都是两说。
  “哼,自己是什么身份都不知道么,去祭祖这种家族内部活动也好意思舔着脸跟着来。”祁若昧对着叶然翻了个白眼,“又没有跟祁邺结婚,该不会是想跟着去,再找狗仔拍照,逼着祁邺结婚吧。”
  “这种伎俩手段我见多了。”祁若昧小声嘟囔道。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