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重生成偏执狂影帝的金丝雀(126)

作者:甜甜无花果 时间:2020-08-28 09:33 标签:甜文  娱乐圈  爽文  情有独钟  

  大家都是看破不说破的神情,叶然也从没有否认过,其他人开玩笑的时候,叶然大大方方随便他们说,偶尔自己还加入煞有其事的说几句,众人见他丝毫不在意又不敢说其他话免得惹恼了叶然,又引来祁邺惩罚,时间一长也就不说了。
  祁邺自己都说不清对叶然是个什么感觉,他只知道天冷时每天早上起床他恨不得这天气能再冷一些,好让叶然更靠近他一些,叶然生气难过时祁邺想帮他解决一切烦恼。
  说不清的感情祁邺未去深究,他们糊涂又亲密的生活在一起。祁邺会教叶然一些防身的招式,也教他用枪,两人经常玩一种游戏,组装枪支然后扣动扳机,谁快就是谁赢。
  祁邺和叶然对视,很多话都尽在不言中,在他们心里。
  他们陷入了一种奇怪的僵局中,叶然知道祁邺不会伤害自己,他也不会祁邺离开,两人都拿各自没办法,只能僵坐在这里,虽然这样最后的结果一定是叶然胜利,他的战友很快就能赶到。
  祁邺低头看了看表,留给他的时间不多了。
  “我曾经也想过,再过一段时间就和老大辞行,离开帮派。”祁邺的笑容阳光,语气姿态放松,就像是跟老友闲聊一般,“但是老大告诉我,这是条无法回头的路,我想想也是,离开帮派我也在外待不了多久就会被抓,但我还是认真做了规划,离开帮派后我要开个小超市,你喜欢吃的零食里面全都有,虽然赚的钱不多,但也应该能养活我们。”
  “只可惜,这一切都只能下一辈再实现了。”
  叶然如猫眼石一般清透的眼眸里含着痛楚,祁邺却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拿起了放在一旁的枪,对准了叶然。
  像是生命的下意识反应,叶然低头拿枪,瞄准目标,一声枪响,世界归于平静。
  祁邺的黑色衬衣一点点被鲜红的血浸染,他笑了笑,轻声道:“你赢了。”
  祁邺和叶然玩过无数次的游戏,每一次都是叶然输,祁邺挑衅意气风发的脸似乎还在眼前,但是这最关键的一次,祁邺却告诉叶然“你赢了。”
  作者有话要说:呜呜呜,这个戏中戏写得好伤啊。
  “我以为你是不慎掉落枝头的玫瑰,我爱你,疼你,惜你,想让你重回枝头,你却只想用你的刺杀了我。”


第100章
  叶然冲到祁邺身边,抱着他,捂住他的伤口,拼命的摇头,叶然想张嘴说些什么,可是此刻他却好像丧失了最基本的语言功能,竟是什么声音也发不出。
  祁邺似乎明白了叶然想说却未说出口的话,他抬起手用尽全身上下最后的力气为叶然擦去眼泪,然后永远的闭上了眼睛。
  叶然抱着祁邺痛哭出声,所有的爱恨情仇都随着祁邺的死消亡干净,尘归尘,土归土,留给叶然的只有一点点可怜的回忆。
  叶然没以为这一枪能打中祁邺,明明祁邺比他拿枪更快,明明祁邺每次都赢,怎么会这样。
  拿着枪的警察如鱼与水般破门而入,叶然恍惚间被人拉扯离开了祁邺,祁邺冰冷的尸身重重的倒在地上,那是叶然看他的最后一眼。
  “卡!”陈衾面带微笑走上前来鼓掌,“祁邺和叶然的情绪都非常好,这条不用再补拍了,一遍过。”
  “恭喜祁老师顺利杀青!”
  “祁影帝杀青了!”
  片场的工作人员热热闹闹的围上来,七嘴八舌的祝福着祁邺。
  叶然独自一个人走到角落里,不让小陈跟着,面对着墙角蹲下身子,压抑着声音痛哭。
  太疼了,祁邺倒下去的画面就像是扎在叶然心上的一把刀,他就这样看着,电影里的祁邺和现实中的祁邺慢慢交叉相融。
  祁邺就像是夏日湿热的一阵风,缓慢短暂的吹拂过叶然的脸庞,然后再也消失不见。
  叶然无法接受这种结果,剧组的热闹与他无关,他一个人蜷缩在角落里,哭得头疼,这一回,祁邺是真的要走了。
  一只熟悉又温暖的大手轻轻贴在叶然的背上,安抚的摩挲了几下,像是哄小孩一样,叶然像是受惊的猫咪,猛然转头,一双圆润的眼睛瞪大了,看向来人。
  在众人欢呼恭喜的时候,只有祁邺注意到了落寞而去的叶然,他顾不上其他人,丢掉了平时的风度,甚至连客套话都没来得及说就跟着叶然而去。
  冥冥之中,祁邺的心告诉他,这一刻叶然比以往都更需要祁邺。
  叶然抬着头,泪眼朦胧的看着祁邺,爱是想要触碰却又缩回来的手,叶然看祁邺,就好像看着电影里的角色,虚虚幻幻,分不清现实与虚妄。
  旁人不知道叶然这是怎么了,但是祁邺知道,他们心灵相通,是最最默契的存在。
  “不哭了。”祁邺将叶然的脸埋在自己胸膛,不让别人看见,声音低沉又温柔,“都是假的,拍完我就杀青了。”
  “不。”叶然抽噎着挣扎,从祁邺的怀抱中挣脱出来,这一场戏让叶然看到了他们的以后,“不是假的。”
  眼泪顺着叶然的脸庞滴落,他的眼睛哭得有些红肿,看上去可怜极了,“你和他一样,你们都会走,就留我一个人。”
  电影中警察和手下的故事和叶然联想到自己和祁邺,他共情于警察最后的崩溃,就算手下要去坐牢,警察也愿意等,等他出来,他们可以开始新的生活。
  可是这一点点希望也被手下亲手扼杀了,人死如灯灭,什么都没了。
  叶然看着祁邺,伸手抚摸他英俊的侧脸,祁邺就和手下一样残忍,让叶然感受过幸福,却又残忍的抽离。
  “你有没有想过我,我不想离婚,我不想你走,你得病我陪你治疗,你不要离开我。”叶然哭到上气不接下气,说话都哆哆嗦嗦,“或者...或者你是觉得我哪里不好?你说出来,我改行不行?”
  “祁邺,你别这样对我,我受不了。”
  祁邺的心快要被叶然哭碎了,他抱着叶然,抱得很用力,似乎想将怀中的这个人揉进自己的骨血中,“然然,你没有不好,是我的错,我让你伤心难过了。”
  祁邺的道歉让叶然哭得更大声,他不要道歉也不要其他解释,叶然就要一句祁邺的一句承诺,不会离婚,也不会离开叶然。
  “我之前纠结犹豫了很久,我怕对你带来伤害,你说的没错,在感情当中的我总是自以为是,没有考虑到你的感受,对不起,然然。”祁邺替叶然擦去眼泪,说话声音越发轻柔。
  叶然摇摇头,他要听的不是这个。
  “我不走了,我会永远留在你身边,就像婚礼上我对你的承诺,无论贫穷与富贵,疾病或是死亡,都不能将我们分开。”
  祁邺说完这句话,心头的大石头落了地,安心留在叶然身边,和他共同面对未来生活中可能出现的不幸,其实并没有想象的那么难。他低头亲吻叶然还在流泪的眼睛,电影没有说警察在失去手下后过的是什么样的生活,但是祁邺舍不得让叶然像警察一样痛苦。
  叶然抬头,不敢置信的看着祁邺,他胡乱的擦了擦眼睛,眼眶通红,喜悦来得太过突然,他飞扑搂住了祁邺的脖子,整个人挂在了祁邺的身上,祁邺宠溺的抱住他,不让他摔下去,两人在无人发现的角落里接吻。
  叶然终于找回了他的爱人。
  祁邺最后一场戏拍完就正式杀青了,虽然拍摄任务重时间紧,但是制片人和导演陈衾还是腾了一个晚上给祁邺举办杀青宴和送行。
  戏都拍完了祁邺也不可能一直待在剧组,杀青宴上叶然第一次有意识的喝得酩酊大醉,他开心,高兴得不行,喝到最后喝得人事不省,比祁邺这个主角还喝得多,最后还是祁邺将人背了回去。
  叶然有无数的话想和祁邺说,他想告诉祁邺不要怕,无论发生任何事情只要他们共同面对,人生中没有过不去的坎,只要有祁邺,叶然对未来永远充满着信心。
  他还想告诉祁邺,告诉他,自己有多爱他,多舍不得离开他,叶然想控诉这段时间祁邺对他的爱答不理,想腻在祁邺怀里撒娇,想永永远远的黏在祁邺身边,永远不离开他。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