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重生成偏执狂影帝的金丝雀(55)

作者:甜甜无花果 时间:2020-08-28 09:33 标签:甜文  娱乐圈  爽文  情有独钟  

  但是提前收网让祁邺对叶然的态度把握很没有信心,祁邺只想尽力稳住叶然,哪怕是以叶霜轻判作为代价,没有什么比叶然本人更重要。
  “不。”叶然的回答出乎祁邺的意料,祁邺一直以为叶然说了这么多是为了给叶霜求情,毕竟叶然大伯对叶然有恩,叶然爱屋及乌想要看在大伯的面子上原谅叶霜,祁邺也勉强能接受。
  “叶霜做错了事情,为什么要原谅她?”叶然不可思议道,“就像你说的,我欠的是大伯和大伯母的情,欠款加利息我已经还了,叶霜我也给过了机会,她自己自寻死路,我不会原谅她。”
  祁邺没说话,心中有些许的懊恼,如果知道叶然是这种态度的话,或许一开始他告诉叶然,关于叶霜的计划,或许叶然也不会那样生气。
  祁邺已经道歉了,而且祁邺是为了自己好,叶然没有立场去责怪祁邺。
  “前辈,你给一个银行账号给我吧。”叶然低头,手指不自觉的扣着靠枕,“我把这五百万给您转过去。”
  祁邺给了五百万给叶霜,现在叶霜花了两百万,叶然会让大伯家交出剩下的三百万,自己再凑两百万还给祁邺。要给叶霜一个教训,也是自己给,不能让祁邺花钱。
  “五百万还给您不是为了给叶霜求情。”怕祁邺误会,叶然特意解释道,“叶霜这事还是按照正常的司法程序走。但是这钱算是欠我的,钱我来出。”
  方才和叶然说了这么久的话,祁邺都未曾有过太大的情绪波动,但是听叶然说要还钱的时候,祁邺心中生出了一股怒气。
  “两百万对你来说不是一个小数。”祁邺勉强克制住自己的怒火,尽力保持冷静道,“你怎么还?”
  叶然这次拍戏的片酬祁邺也是知道的,虽然不少但是公司要扣掉一部分,而且片酬现在没有全部都到叶然手中,要等拍摄完毕之后才会全款打到演员的手上。
  现在只给了片酬的一半,而叶然又拿这笔钱还清了欠大伯家的钱,他剩下的钱也不多了。
  叶然算了一下手里的钱,全加在一起能凑个一百万,先还四百万,还欠祁邺一百万,等他杀青之后片酬全数打在卡里,他就将剩下的一百万还给祁邺,或者是现在先找人借钱。
  “我手上还有一百万,剩下的一百万我可以借钱或者是跟您打一张欠条。”叶然对于还钱这件事情上有着莫名的坚持,“总之我会尽快把这笔钱还上。”
  叶然不想让祁邺做了恶人又出钱,可是在祁邺眼中,叶然是在故意与他拉开距离。
  叶然明明知道自己根本不缺这两百万,也不会问他要这两百万,但是叶然现在要给他打欠条还这笔钱,祁邺只觉得叶然在用另一种方式无声的抗议。
  “叶然,我不缺这两百万。”祁邺忽然挂掉了电话,“这笔钱你自己留着。”
  叶然看着已经黑屏了的手机愣住了,这是祁邺第一次挂他的电话,叶然心里酸涩不已,就像是吃了一大口还未成熟的橘子,酸涩得他眼泪都快要下来了。
  祁邺庆幸自己挂电话挂得早,因为下一秒他险些就要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只要一想到叶然有可能在疏远他的这种可能,祁邺就无法冷静。
  祁邺想去剧组,想将叶然捆绑,想让他的眼里永远只有自己一人,想要叶然一辈子都留在他的身边。
  但是祁邺知道,一旦自己真的这样做了,那么他和叶然也就完了。
  祁邺告诉自己要冷静,但还是没忍住踹翻了客厅的茶几,电脑手机杯子等各类杂物摔成一团,祁邺抬手神情烦躁的抓了抓头发。
  客厅里杯盘狼藉,祁邺赤着脚走进卧室,打开了床头柜的抽屉,找到一瓶白色药盒,胡乱的扣了两粒白色小药丸囫囵吞了进去。
  祁邺闭着眼睛放任自己重重的摔在床上,他觉得自己的病仿佛又重了许多。
  因着叶霜一事和祁邺挂电话的事情,叶然在剧组吃不好也睡的很差,再加上他快要杀青了,身上的拍摄任务就更重,一时间消瘦了许多。
  小陈想着法儿的给叶然买好吃的补身体,可是也不见胖,本来就清瘦的脸庞这会儿瘦得只剩巴掌大小了。
  这段时间叶然和林丽商量过后,叶然不干涉祁邺的任何行为。叶然打了电话给大伯,让叶霜拿出剩下的三百万,叶然自己又凑了一百万,又提前和公司商量预支了一百万,凑够了五百万,将钱打在了祁邺的银行账户上。
  叶霜将敲诈勒索的钱还上了,但是祁邺没有放过她,还是要求严惩,最终法律的判决书下来,叶霜被判了八年,无缓刑。
  而叶霜的男友在出事之后早就抛下她独自一人跑了,祁邺也没想过放过他,根据叶霜的消费记录和口供,男友也是同谋之一,现在警方派人全国通缉,将人抓回来后因为畏罪潜逃,判的只会比叶霜更重。
  大伯母来找叶然哭过闹过,她不明白为什么已经还了钱叶霜还要去坐牢,而且还是整整八年!女儿哭到昏厥的模样一直在自己面前浮现,大伯母只要一闭上眼睛就能回想起来。
  叶然在这件事情上表现得出乎人意料的冷静,叶然告诉大伯母,叶霜欠的钱是欠祁邺的,她犯了法不是叶然去求情就可以宽恕的,再说这种事情也没有宽恕的必要。
  叶霜被移交进女子监狱的那一天,叶然特意请了假跟着大伯和大伯母去了一趟监狱。
  叶然没有进去,只是在外面等着,大伯和大伯母进去看望的女儿,等他们出来的时候大伯母已经哭成泪人。
  大伯和大伯母因为叶霜的事情瞬间苍老了许多,鬓间的白发也越发明显。大伯母哭到浑身发软,由大伯搀扶着走出监狱,叶然在监狱门外等候着,看见大伯艰难的支撑着大伯母,便走上去搭了把手。
  大伯母一把抓着叶然的衣领,撕心裂肺的嚎啕大哭,她一拳一拳的重重的敲在叶然的胸口上,大哭道:“叶然!你怎么能这么狠心!我们就这么一个女儿,你就这一个姐姐,你怎么就下得去手!”
  “你没良心啊!”因为哭得太久,女人早已经没有了什么力气,这一拳又一拳打在叶然的身上不痛,但却让叶然的心丝丝的抽痛起来。
  叶然没说话,静静的让大伯母宣泄着情绪,大伯母对他不满,叶然也能理解,但是让叶然再做一次选择他也依旧会选择让叶霜进监狱。
  今日是他有能力偿还祁邺的钱,如果他没有能力,叶霜敲诈勒索花了别人的钱,就应该受到法律的制裁,慷他人之慨的事情叶然做不出。
  “你是个混蛋!没良心的崽子!”大伯母哭着叫嚷着,“以前你父母有难,如果不是我们帮扶哪有你的今日,你妈妈还能活着躺在医院里?”
  “我们从没想过让你如何如何报恩,但是你也不能这样恩将仇报,害你姐姐,我看错了你!当年就不该借钱给你这个白眼狼!如果不借钱,说不定霜儿早就结婚了,我连孙子都报上了,哪会落得像现在这样,未来说不定连个养老送终的人都没有!”
  “你怎么生了这么一副蛇蝎心肠!”大伯母在叶然的搀扶下勉强站稳,见叶然不说话,似是默认的神情,心中的难过和怨恨像是堆雪球一样越堆越大。
  大伯母高高举起右手,想要一巴掌扇在叶然脸上,下一秒却被人抓住了手,阻止了。
  大伯也是一副哀伤之意,但勉强维持住了镇定的模样,他甩开大伯母的手,指着她的脸道:“事到如今,我们不反省自身教育女儿的错处,你还在这里一味的责怪小辈。”
  “叶霜做错了事情,受到惩罚,是她自己要担负的责任!”
  大伯的声音虽然不大,但是掷地有声,大伯母的哭声暂且停了停,呆呆的看着相处了半辈子的老伴。
  “慈母多败儿,我也不是严父。”大伯摇晃着脑袋,浑浊的双眼里满是难过,“叶霜走到今天这一步,责任最大的是我们。”
  “你到现在还不懂这个道理!是叶然让叶霜去敲诈勒索吗?叶霜是自己犯了错,怪不到叶然身上去。”
  大伯说着说着老泪纵横,也越发生气,怒吼大伯母道:“叶霜这性子也是你骄纵出来的。为什么她如此自私,明知道叶然处境艰难,却一直对他苦苦相逼?你在灌输她什么思想,你一直跟女儿说她的嫁妆钱给了叶然救命,让叶霜对叶然心怀怨恨,这是你作为长辈作为大伯母应该做的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