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重生成偏执狂影帝的金丝雀(80)

作者:甜甜无花果 时间:2020-08-28 09:33 标签:甜文  娱乐圈  爽文  情有独钟  

  祁若昧甚至都不用去坐班,可想而知工作到底有多清闲,但是每月工资也就那么两万块,都不够她买个包,祁若昧对此颇有微词,所以姑妈才想出这个办法,想让祁若昧进祁氏集团。
  “祁琛,我也没想让你妹妹一口吃成个胖子,但是这普通职位级别是不是也太低了些。”姑妈翻了翻网上的招聘信息,看到了祁氏集团的这几个职位的信息包括薪资,“这才八千块钱个月,你妹妹现在上班好歹也有两万一个月呢。”
  “这到了自家公司,工资怎么还能砍半呢,好歹也得和上一家公司一样才好。”姑妈道。
  她现在算是想明白了,不管怎样先让祁若昧进公司再说,以后可选择的余地还多得很。
  祁琛似笑非笑的看着他们,指了指放在茶几上的手机道:“这是公司的明文规定,我无法更改。”
  “如果弟弟妹妹都觉得无法接受,那么公司里容不下你们两尊大佛。”祁琛简单直白的说道。
  祁琛的叔叔瞬间变了脸色,唯唯诺诺道:“也...也行。从底层做起也没什么不好的。”
  “你!”姑妈恨铁不成钢的看着他,之前来老宅的时候都说好了一起为儿女争取一个好的职位,没想到他率先变了卦。
  而且他儿子就国内普通大学毕业,就算祁若昧是买进的剑桥大学,那她也是在里面读了书的,跟他家的蠢儿子怎么能一样!
  “好,我会让人事早日安排弟弟入职。”祁琛点点头,看着姑妈道:“时间不早了。”祁琛开始下逐客令。
  姑妈心急不已,连忙站起来道:“若昧也...也一样吧。”
  “妈妈!”祁若昧不敢置信的看着妈妈,来之前她们不是说好了的么,她有学历有工作经验,怎么就不能当经理?现在妈妈如此轻易妥协,祁若昧咬着牙,既然没人为她争取,她自己争取!
  “大哥。我不服。”祁若昧站起身指着叶然道:“既然你说要从普通职员做起,不搞特权,那么自家人总得一视同仁吧!”
  “为什么星耀可以力捧叶然,就不能让我空降进公司?”
  姑妈听了女儿的话眼前一亮,这话说得好,她清了清嗓子打算拿着这件事大做文章,给自己女儿争取一个想要的结果。
  祁邺冷了脸想要说话,叶然忽然牵住了他的手,上前一步主动开口道:“姐姐月薪两万,一年的年薪是二十四万,算上年终奖等各种福利就说是三十万好了,这一点没有异议吧?”
  祁若昧警惕的盯着叶然,祁琛也没有出言阻止,静待着看叶然想说什么。
  叶然道:“从进入星耀到现在,我拍了一部电视剧,片酬五百万,《剑客》上映后我的片酬只会更高,就还是只算五百万好了。一年两部剧,总共能赚一千万,分给公司五百万,这是我能给公司带来的最低利润。”
  叶然笑得无邪,认真的看着祁若昧道:“姐姐,你能吗?”
  “我...”祁若昧一口气堵在喉咙口,她不能所以说不出话。
  “祁邺,你找的这个男朋友伶牙俐齿,我们认输。”祁邺姑妈拿着包站起身,脸色不善的拉着祁若昧要走,“左右这个家里也没有我的位置了,对亲姑妈这个样子,祁琛祁邺,你们兄弟两还真是好样的。”
  在经过叶然身边的时候,祁若昧故意狠狠的撞了一下叶然的肩膀,压低了声音带着满满的恶意道:“叶然,你别高兴得太早。你以为祁邺会一直对你很好么。我告诉你,他跟他那个神经病妈妈一模一样,你在他身边不会有好下场的!”
  祁若昧盯着叶然的脸,想从他脸上找出害怕的情绪,可是叶然却淡淡道:“堂姐,你再胡说八道可能连现在的工作都丢了。”
  祁若昧咬着牙,那充满怨恨的眼神恨不得将叶然扒皮抽筋,但到底不敢再做什么了,只是愤愤的扔下一句“有你以后伤心难过的时候。”后就跟上了祁邺姑妈的步伐。
  祁邺姑妈气冲冲的带着女儿走了,叔叔一家也道了谢离开。
  客厅三人面面相觑,不知道是谁先憋不住笑意,三人笑作了一团,一直在厨房忙活的贺姨不明所以的走出来,招呼他们道:“快快快,赶紧吃饭。”
  没了烦人亲戚的骚扰,接下来的日子好过许多,在祁家老宅住了几天后叶然心里惦记着妈妈便提前离开,来到了医院,祁邺陪着他,两个人都带上了口罩和墨镜,径直来到了叶然妈妈的单人病房。
  护工见着叶然来了,身后还跟着祁邺,忍不住多看了他们几眼,叶然多给了护工一个月的工资,算是感谢她过年还在照顾妈妈,护工欢天喜地的接受了出了病房,给他们一个说话的空间。
  躺在病床上的女人又瘦了些,身上没有一丝多余的肉,就像是皮包骨头一般,叶然看得眼眶泛红,祁邺搂着他的肩膀,给予他无声的安慰。
  前世妈妈因为突发的疾病病危,这一世叶然有了警惕之心,带着叶母做了好几次的全身检查,别人只以为叶然还在寻求让叶母苏醒的办法,纷纷劝他这是不可能的事情。
  但是只有叶然自己知道自己的害怕,他怕在某一个寂静无声的深夜,叶母在睡梦中忽然逝世。
  只要叶母还活着,叶然就永远有妈妈,就算叶母一辈子都不会苏醒,叶然只要在她身边就能感到安心。
  “然然。”祁邺将叶然搂入怀中,他的泪水烫伤了祁邺的心,祁邺轻轻吻了吻叶然的发丝,低声道:“不要哭,妈妈的病我来想办法。”
  从这一世和叶然接触,了解他的全部开始,祁邺就已经着手在联系国内外有名的专家,想敲定一个时间来为叶母会诊。
  叶然在祁邺面前无法控制自己的情绪,他泪眼婆娑的看着祁邺,用力的点点头,哽咽道:“谢谢前辈。”
  如果叶母能醒来......这是叶然想都不敢想的事情。
  一个护工叶然怕人手不够,于是又再请了一位,确保一天二十四小时每时每刻都有人守在叶母的身边,叶母有任何意外叶然都能第一时间知晓。
  去医院探望过叶母后,叶然又去买了一堆东西,祁邺开车,两人来到了大伯家的楼下。
  看着这熟悉的单元楼,叶然深呼吸一口气,只觉得手中的这些礼物重逾千斤,到了楼下他反倒有些近乡情怯。
  祁邺默默的接过他手中的礼物,牵着叶然的手走进了电梯里,这是叶然想要去的地方,祁邺陪他。
  时隔几个月再次见到叶然,大伯没忍住掉了几滴泪,人到了年纪就容易伤感,特别是儿女都不在身边家里就显得格外的冷清。
  大伯母瞧着叶然虽然不像以往那样热络,但到底也没说什么,还包了饺子让祁邺和叶然留下来吃了晚饭再走。
  看着厨房里两位老人兜兜转转的身影,叶然心中酸涩不已,他看了看坐在沙发上正在处理工作的祁邺咬了咬唇。
  叶然没有把叶霜敲诈一事的完整真想告诉大伯和大伯母。这件事说得难听一些便是叶霜动了歪心思,祁邺给她下了一个套,叶霜乖乖的钻进来,一切都是叶霜咎由自取,但若是祁邺不放这个套,或许叶霜的下场不会那样凄惨,因为星耀的公关根本不信她说的这些话,就算叶霜想去网上威胁和闹,那也有法律手段等着她,这样的话叶霜最多也是污蔑诽谤,谈不上敲诈勒索。
  这件事不能让大伯知道,叶然咬紧了牙,若是知道了别说祁邺能不能踏进这个屋子,只怕大伯和大伯母会跟祁邺拼命。
  给大伯一家拜完年后春节假期也快要过去了,祁邺今年过年都待在国内,叶然犹豫了一下还是没忍住问祁邺道:“前辈,我们要不要去给您母亲扫扫墓?”
  那一次在祁家老宅,他们一起去祭拜了祁邺祁琛的父亲,可是关于母亲,兄弟两人却都是只字不提,如果说祁琛是因为从小没有跟在母亲身边长大,对她没有什么感情。可是祁邺却是小时候就被带出了国,现在他祁母葬在国外,叶然从未听他提起过祁母分毫。
  祁邺坐在书房的电脑椅上,听见叶然的话,他的眼神瞬间变得锐利无比,直刺人心,周身气势压迫得人快要喘不上来气,就这短短的几秒钟,叶然几乎有一种错觉,他觉得祁邺的眼神里带着恨意。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