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重生成偏执狂影帝的金丝雀(11)

作者:甜甜无花果 时间:2020-08-28 09:33 标签:甜文  娱乐圈  爽文  情有独钟  

  叶然的眼睫毛上还挂着点点水珠,他抬起头有些茫然,“我能依靠么?”被娄钦骂得狠了,他似乎有些分不清现实和演戏了。
  祁邺见他这幅模样心都快碎了,他捧着叶然的脸,目光坚定,“你永远都能依靠我。”
  作者有话要说:  本章又名《太漂亮的烦恼》
  骂在叶然身,疼在祁邺心哈哈哈哈
  感谢在2020-04-13 18:26:33~2020-04-14 18:00:04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颜颜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10章
  叶然的理智逐渐回神,夜晚的凉风吹过他打了个喷嚏,头发湿漉漉的贴在脸边,戏服里全是水,又沉又重。
  祁邺温柔的帮他把脸侧的发丝别在耳后,看着他眼神渐渐变得清明后拍了拍他的肩膀,鼓励道:“不要背太大的心理包袱,娄钦骂人是常态,搞艺术的大多都这样,脾气上来就昏了头,我第一次拍戏的时候也被他骂过,别紧张。”
  叶然用力的点点头,回想刚才的失态脸有点发烫,他随意抹了把脸,脸上的粉底液被蹭下来一些,看上去有些狼狈,祁邺却只觉得可爱。
  “化妆师过来帮叶然补下妆。”祁邺喊道。
  因为拍的是雨中戏,叶然浑身湿透了,这会儿在山里,虽然是盛夏的夜晚,但架不住泼下来的水都是山里的泉水,又冰又凉,激得他一哆嗦。
  祁邺碰了碰他的手,果然清冷,他担忧道:“还受得住吗?”叶然点头示意自己没事。
  化妆师带着化妆包赶过来快速补妆,叶然闭了闭眼趁着这短暂的时间调整心态,祁邺见状也不打扰他,站在监视器后跟娄钦有一搭没一搭的说着话。
  “来一根么?”祁邺掏了包薄荷烟出来,递给娄钦。
  娄钦嫌弃的看了一眼道:“女士烟?我不抽,没劲。”
  祁邺轻声笑了一句,抽了根烟捏爆了里面的珠子,但也不点火就放在手上细细的把玩着。
  娄钦瞅他一眼,不急不缓道:“怎么着?想来求情?让我少骂几句?”
  祁邺摇头笑道:“没有,他还年轻,在你手上磨练磨练对他也有帮助。”他搭着娄钦的肩膀,两人明明相差了十几岁,却像忘年好友一般闲聊着,“你觉得叶然怎么样?”
  “是个有灵气的。”娄钦最后还是没忍住从祁邺的手里抽了根烟出来点燃,“如果能沉下心好好钻研这条路,未来前途不可限量。”
  “而且他跟你走的完全不是一个路子。”娄钦道,“你演技好是因为会‘演’,用技巧演戏。他是用‘生命’演戏,只是目前技巧不足罢了。”
  得到了想要的回答祁邺笑得眼睛都眯了起来,语气里还带了点自豪,“以后还想不想跟他合作了?”
  “有机会肯定想啊。”娄钦忽然警觉道:“怎么突然说这个?”
  “我刚才去看,他差点被你骂哭了。叶然年纪小又是第一次拍戏,你要给他骂出心理阴影了,他还能和你合作第二部 ?”祁邺道。
  娄钦摸了摸下巴道:“也是,难得看见这种好苗子。”随后他反应过来,一掌拍在祁邺背后,笑骂道:“就你会说话,还心理阴影,变着法儿来跟我求情。滚滚滚。”
  补完妆过来的叶然被娄钦吓一跳,站在原地不敢动。
  祁邺向他招招手示意他过来,摄像机还没开,他们还能再走一遍位,祁邺帮他找找感觉。
  不知怎么的,娄钦见着叶然方才被吓一跳的表情脑袋里又回想起祁邺的那句话,于是别扭着鼓励了叶然一句道:“其实前几条也不是不能用,但还欠缺点东西,你再琢磨琢磨,争取下一条一次过。”
  叶然懵懂又受宠若惊的点头回答道:“好的,娄导。”
  正式开拍,深夜的山林里下了好大的雨,寒霜倔强的在屋外练剑,不停的重复着剑客要求的“劈砍”动作。
  剑客不知何时出现在了他身后不远处,打着伞,溅起的雨滴打湿了他的衣裳下摆。寒霜发现了剑客,委屈的瘪了瘪嘴,他想冲过去撒娇想告诉剑客雨下得好大,淋得他好冷,但他又想起剑客下午训斥他时的冷酷无情,他又别扭的把头转过去,不看他。
  剑客是第一次收徒弟也是第一次带孩子,平静的外表下藏着手足无措,他清了清嗓子,故作严肃道:“知道错了么?”
  寒霜撅着嘴不说话,就跟听不到一样,剑客又放大声音再问了一遍,寒霜还是装作听不见。
  剑客有些恼了,但看着少年在雨中固执的练剑,又心生不舍,放柔了声音道:“过来。”
  寒霜可怜巴巴的回头,看着剑客泪眼汪汪,像只迷途的小羊羔猛然冲了过去。
  山路路滑,加上地上又有水,叶然一个趔趄摔坐在祁邺的脚边,两人和监视器前的娄钦皆是一愣,祁邺弯腰想要扶起他,叶然却突然“哇”的一下大哭了起来,还一把抱住了祁邺的大腿。
  “师父,我知错了。”雨下的大,雨水和泪水混杂在一起,叶然哭得越发伤心。
  祁邺的身子僵硬了一瞬间,随即反应过来,无奈的摇摇头揪着小徒弟的衣领,将他提溜起来,让他站直了身子,又给他擦了擦脸上的泪水,道:“回家吧。”
  叶然高高兴兴的跟在师父身后,咧嘴一笑。
  “卡。”娄钦喊道,“这条过了。”
  叶然陡然放松下来,下意识的看向祁邺,灿烂一笑道:“我过啦。”
  祁邺笑着给他比了个大拇指。
  祁邺的助理找准了时机,娄钦一喊“卡”,就立刻拿了大毛巾过来给他擦身上溅到的水,但方才那一场戏主要淋雨的是叶然,祁邺打着伞并没有淋湿多少。
  这场戏拍完还有下一场,不过只是祁邺的戏份了,不需要叶然出场,所以片场里就没人管他了。
  他湿淋淋的站在一旁,随意拧了拧衣袖淅淅沥沥挤出了不少水。
  祁邺抓着助理给过来的宽大毛巾黑着脸走过去,将叶然罩了起来。
  天降毛巾的叶然抬头看见是祁邺露出一个甜甜的笑容,“前辈...你...”
  “你助理呢?”祁邺似乎是生气了,声音也很低沉。
  叶然环顾四周,无奈道:“我也不知道,大概还在酒店里?”
  祁邺拿着毛巾给他擦头发,生气道:“他不来片场工作,在酒店待着做什么!工作还想不想要了。”
  祁邺看着比自己这个当事人还要生气,叶然知道他是为自己抱不平,心里一片暖意,解释道:“他之前好像也没跟过组,或许是不知道这些事情吧。”
  “你们公司怎么回事?”祁邺还是很生气,叶然才拍完淋雨的戏,一个人孤零零的站在一旁自己拧衣服里的水,来往的人没一个人理他照顾他,想起方才那个画面祁邺就怒火中烧。
  “你是第一次拍戏,怎么能给你找个没跟组经验的助理!”祁邺挥手从助理子渔手里拿了手机开始翻通讯录,“我给你联系一个,最晚后天就能到。你公司这个看看能不能退了。”
  “不不不。”叶然慌忙阻止祁邺,一双手拉着祁邺的右手,摇头道:“不用不用,我回去跟他说说就好了。”
  助理是公司给他配的,工资是公司给。如果他在剧组请了个助理,那助理的工资就得他自己出,叶然自己都过得苦哈哈,哪里有钱去请助理。
  但他又不想和祁邺解释,就好像他在故意卖惨一样。祁邺作为前辈已经帮了他够多了,这种小事叶然不想再麻烦他。
  在叶然坚决的拒绝之下祁邺终于暂时打消了给他再请一位助理的想法。
  叶然浑身都湿透了又很狼狈,他本想去公共换衣间把戏服换下来,换上自己的衣服。祁邺在听到叶然要去公共换衣间换衣服时脸色一沉,拉住他的手腕道:“去我的休息室换吧。”
  “休息室里有卫生间和吹风机,还有新的毛巾和T恤,你擦擦身子换上干净衣服。”祁邺事无巨细的叮嘱道,“你等会儿...算了。”他本想让叶然等他,两人一起回酒店。但是他等会儿还有一场戏,拍完都不知道几点了,还是别让他等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