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重生成偏执狂影帝的金丝雀(103)

作者:甜甜无花果 时间:2020-08-28 09:33 标签:甜文  娱乐圈  爽文  情有独钟  

  电影《卧底》的剧本已经发到了叶然的手上,叶然有一搭没一搭的看着,这个家里处处都是祁邺和他生活过的痕迹,叶然还记得他们一起窝在沙发里看剧本分析人物的样子,祁邺谈到好剧本眼睛里会有光芒。
  想到这些叶然忍不住笑了笑,现在祁邺不在,叶然得为他们的未来想一想。
  医生能控制的是祁邺的情绪,性格只能潜移默化的改变,这是长时间的过程,叶然明白急不得,但在祁邺回来后他们还是得好好谈谈,至少得让祁邺明白,他们结了婚就是一体,有事情要共同商量共同承担,而不是祁邺一个人解决,这种被隐瞒的滋味实在不好受更让人生气。
  叶然思索着,还特意去咨询了医生,看了相关的教学视频,做了笔记,想知道怎么样对待祁邺才是最好的。
  可是谁也不知道明天和意外哪个先来,凌晨五点,急促的电话铃声突兀的响彻了整个房间,叶然从睡梦中惊醒,下意识的拿起手机,电话是叶然在医院为母亲请的护工打来的。
  这个时间点的电话.......叶然心中忽然生出了不详的预感,或者是母子连心,叶然捂着胸口感觉心脏像针扎般难受。
  电话接通,护工焦急的声音在手机里被放大,“叶先生,您赶紧来医院一趟吧!您母亲突发脑出血,现在送进手术室了。”
  护工后面好像还说些了什么,但是叶然什么都听不进去了,他踉跄的下床,换衣服,带上手机和钥匙准备开车去医院,可是他的手抖得连钥匙都险些没拿住。
  帝都的交通发达,叶然狂奔下楼,随手打了辆车赶往医院,他没带口罩和帽子,素着一张脸,出租车司机看他有些眼熟,想搭几句话,可是叶然一言不发,沉着脸看着车窗外飞驰而过的风景,恨不能让司机再开快一点。
  到了医院,护工在医院正门门口等着,领着叶然直奔手术室。
  “叶先生,您也别太着急。虽然李女士还在抢救,但是医生说发现得很及时,应该不会出太大的问题。”护工和叶然解释。
  叶然敷衍的点点头,他的心脏就像被一只无形的大手狠狠揪住,紧张到无法呼吸,只有亲眼看着叶母安全的被推出手术室才能有片刻喘息的余地。
  手术室外的灯还在亮着,时间是最无情的杀手,谁也不知道下一秒传来的会是什么消息。
  凌晨六点的医院,屋外天还未大亮,医院却已经喧闹起来了,形形色色的病人和病人家属已经醒来,唉唉叫痛声和愁眉苦脸的叹气声在医院里随处可听见。
  叶然僵硬的坐在手术室外的长椅上,弯下腰,用手捂着脸,浑身冰凉。
  一阵急促的脚步声从手术室走廊里远远传来,一双黑色的做工精致的皮鞋出现在叶然的视线里。
  风尘仆仆还带着晨间露水味道的祁邺单膝蹲在叶然面前,担忧的握住了叶然的手,“然然,我来了。”
  叶然怔怔的抬起头看着祁邺,原本清澈明亮的眼睛里满是红血丝,祁邺瞧着他憔悴的模样,心都快要碎了。
  “宝贝儿,是我,对不起,我来得太晚了......”祁邺宁愿看见叶然哭也不愿意见他这幅模样。
  叶然像雏鸟飞到父母身边一样,猛然扑进祁邺怀里,放声大哭。
  从接到电话到现在,短短一个多小时的时间,叶然却觉得像是过了一个世纪那么长,等待能摧毁人的内心,害怕与伤心像是虫子蚕食着叶然的心,无可奈何。
  身边没有人的时候,叶然只能被迫坚强,见着了祁邺,他可以把他的伤心难过通通托付给他。
  “不哭了,宝贝儿。”祁邺心疼万分,替叶然擦去泪水,“我联系的专家今天都能到帝都,妈妈一定会没事的。”
  叶然抱着祁邺用力的点了点头。
  叶然在手术室门口守了一个小时,浑身冰凉,祁邺脱下外套披在他的肩膀上,又搂着他,想用这种方式传递给叶然温暖,叶然闭了闭眼睛,默默的握紧了祁邺的手。
  吉人自有天相,经过数个小时的抢救,叶母终于转危为安,转入了普通病房观察。
  祁邺约的几位脑科专家从天南地北,国内国外赶过来,一起进行了会诊,最后得出了一个好消息。
  当时叶母经历了车祸导致头部有淤血肿块散不开,所以才会变成植物人,现在淤血正在逐渐散开,如果后续治疗得当,叶母有极大的可能苏醒。
  六七年的等待,叶然不敢奢望母亲能苏醒,他只要她活着就很满足了,现在专家告诉他,有另一种可能,叶母会苏醒,会睁开眼睛叫他乖崽,会摸他的头发,会温柔的询问自己什么时候结的婚。
  叶然屏住呼吸,努力克制住喜悦的心情,他不能抱有太大的希望,因为希望越大失望越深,如果叶母最后没有苏醒,叶然无法想象到时候自己会有多痛苦。
  专家的诊断也让祁邺看到了希望,他安慰叶然道:“宝贝儿,医生说有希望那就是有希望,哪怕只有百分之一的可能我们也要让它变为现实。”
  叶然用力的点点头,搂着祁邺的脖颈,埋在他的颈窝里,流着泪道:“谢谢你,祁邺。”
  “然然,我是你的丈夫,我为你做任何事情都是心甘情愿理所当然的,不用和我道谢。”祁邺温柔的亲了亲叶然的侧脸。
  从接到电话开始叶然就没有离开过医院,几天的时间里人消瘦了一大圈,大悲大喜后就算是铁打的人也撑不住了。
  祁邺一直陪着叶然,两人忙前忙后,跟着专家开会又陪着叶母,身体上的累倒是其次的,只要叶然能开心,祁邺做什么都愿意。
  夜幕低垂,深夜的医院静悄悄的,值班的医生在办公室里打着瞌睡,医院的高级病房走廊里只有护士偶尔的脚步声。
  叶母的点滴刚刚打完,护士拔了针后离开了。
  叶然陪坐在病床旁边,动作熟练的为叶母按摩手脚,防止肌肉萎缩。
  祁邺沉默着跟在叶然身边,重复着相同的动作。
  叶母的病情已经稳定了下来,最初的慌乱过后,随之而来的便是还未解决的种种事情,祁邺小心翼翼的看着叶然的脸色,可叶然却什么都没有提,只问祁邺这么突然来了,他的医生知不知道。
  祁邺点点头道:“知道的,医生说我没事了,就是以后要...要多控制情绪......”
  叶然低声道了句“好”,祁邺也摸不准叶然的态度,内心惴惴不安,跟着叶然身边忙前忙后。
  高级病房里都有独立的卫生间,替叶母按摩完肌肉,叶然在卫生间里冲了个澡,他穿着睡衣出来的时候祁邺已经躺在沙发上了,见着叶然出来,祁邺马上放下手机紧闭着眼睛装作睡着了的样子,就好像怕叶然赶他离开一样。
  这几日祁邺一直陪在医院里,没有好好休息过,高级病房里陪床,但是很小,平时都是叶然睡在床上,祁邺睡在沙发上,可是沙发矮小,祁邺的一双长腿蜷缩在里头都伸不直。
  叶然用毛巾擦了擦头发,走到沙发面前,“去床上一起睡吧。”
  装睡的祁邺不敢出声。
  叶然道:“我知道你没睡。”
  祁邺这才悄悄睁开眼睛,“床太小了,我睡上去会挤着你。”
  “挤不着我。”叶然扔下这句话就去床上躺下了,看样子像是有些生气,但是他靠着右侧躺着,左侧留下了一大片空间。
  已经习惯抱着叶然入睡的祁邺已经失眠很久了,他立即起身,躺在叶然为他留的位置上,黑暗中两人侧着身子面对面躺着,即便已经选择了最不占地方的睡姿,可是两人还是免不了紧紧挨着。
  祁邺屏住呼吸,小心翼翼的触碰了一下叶然的手臂,见他没有拒绝,于是变本加厉的抱住了他。
  作者有话要说:本文里的医学知识都是作者瞎说的,大家不要当真哈,因为不想让然然那么可怜,所以还是想让叶麻麻醒过来。
  追妻火葬场不会这么轻易结束的!然然和祁邺要开始真正的磨合啦。
  感谢在2020-06-2819:13:51~2020-06-2921:55:10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free、凤烨9瓶;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