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重生成偏执狂影帝的金丝雀(76)

作者:甜甜无花果 时间:2020-08-28 09:33 标签:甜文  娱乐圈  爽文  情有独钟  

  大年三十那天祁家的佣人们下午就回家了,晚饭由叶然准备,贺姨打算进厨房帮着打下手,却被叶然轻轻推了出来。
  贺姨都六十多了,做饭这种体力活还是让他们这些年轻人干吧,两人在厨房门口僵持不下的时候,祁邺默默的戴上了围裙撸起了袖子,走进厨房道:“我来打下手吧。”
  这下贺姨不再坚持要进厨房帮忙,还贴心的关上了厨房的门。
  处理完工作的祁琛扭着脖子下来觅食,见着厨房里传来动静便想着要不要进去帮个忙,谁知道才走到厨房门口就被贺姨拦住了。
  “别进去别进去,小少爷和叶少爷都在里面呢。”贺姨笑容满面道。
  “嗯?”祁琛皱了皱眉道,“祁邺会做饭吗?他进去干嘛?还是我来吧,还能给叶然切个菜。”
  “哎呀。”贺姨年纪虽然大了但是手上力气却不小,推着祁琛到了客厅,一脸的恨铁不成钢,“大少爷,人家小两口在厨房里一起做饭,你进去插手做什么。”
  “还有大少爷,你看小少爷已经找到了心仪的人,叶少爷也是个好孩子,估计两人要不了多久就会结婚了。”
  “你呢?我什么时候才能看见夫人呐?”
  被例行催谈恋爱催婚的祁琛顿时一个头两个大,贺姨还是老生常谈的那番话,翻来覆去的说,祁琛赶紧借口还要工作要忙立刻逃开了。
  贺姨看着祁琛仓皇逃窜的背影叹了口气。
  厨房里叶然炒菜,祁邺切菜,分工明确,干活不累。
  看着祁邺娴熟的手法,叶然有些惊讶,他还以为祁邺是个十指不沾阳春水的大少爷,没想到刀工还不错。
  叶然这样想着也就这样说出了口,毕竟祁邺在剧组宁愿饿瘦了也不想吃那些难吃的饭菜,他还以为祁邺不会做饭呢。
  “以前在国外的时候大部分时间都是我自己做饭。”祁邺将叶然需要的食材切好分类,笑了笑解释道。
  叶然了然点点头,也是,很多去了国外的留学生都因为不适应国外的口味或者是想念国内美食的味道不得不开始自己动手做吃的。
  祁邺应当也差不多,而且那个时候祁邺才十一二岁,这么小就学着自己做饭,叶然有些心疼。
  叶然未曾多想,可祁邺的父母虽然离了婚,但祁邺的母亲也是名门望族的女儿,带着祁邺去了国外必然是悉心照料,就算是吃不惯国外的食物也应当会请中国的厨师做中餐,又怎么会让祁邺一个小孩去做饭。
  热气腾腾的年夜饭上了桌,叶然尽量顾及到了每个人的口味,四个人其乐融融的吃了饭收拾完打开了电视,春节联欢晚会正好刚刚开幕,贺姨坐在沙发上看得目不转睛,叶然拿着手机去了小客厅给大伯打了视频电话。
  不同于往年的热闹,大伯家今年过年显得冷冷清清,大伯母依旧包了饺子但是身边却没有了围绕着她的两个孩子,看着视频里的叶然,大伯母也偷偷抹了泪,哪怕叶然不是她亲生的孩子,又闹出了叶霜的事,但毕竟在一起生活了这么长时间,在这合家团圆的日子里大伯母也后悔过那天在监狱门口的过分举动。
  大伯知道叶然在祁邺家过年也就放心了,叶然看着视频里的老人泛白的鬓角和苍老的神态心中也不忍,承诺过几天就去给大伯拜年,祁邺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在叶然身边,第一次和大伯正式打了招呼,大伯点点头道:“好孩子,到时候一起来吧。”
  叶然的眼神中闪过一丝惊喜,大伯这是认可了祁邺?
  打完电话叶然和祁邺又回到了客厅,三人陪着贺姨看了会电视后,贺姨老人家撑不住先去睡了,祁邺和叶然还有祁琛嫌无聊打起了扑克,只是因为祁邺对叶然放水太过分,把好端端的跑得快打成了斗地主,而那可怜的地主就是祁琛,祁邺和叶然各自赢了点钱,欢欢喜喜的收场了。
  离零点还剩半个小时,叶然互相想起了买的那一堆年货当中还有烟花,便兴冲冲的准备去抱过来在院子里放了。
  祁琛不知道他们买了这些,好奇的问:“这是做什么呢?”
  祁邺从叶然手里拿过几根烟花放在祁琛手里,难得的大笑道:“放烟花,给你几根仙女棒,希望明年你能找个仙女做嫂子,免得贺姨天天念叨。”
  祁琛恼羞成怒的瞪着祁邺,原来在厨房门口贺姨和祁琛说的话全被祁邺和叶然听见了!
  作者有话要说:感谢在2020-05-3118:11:16~2020-06-0219:36:05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凌蘭身下受、DMRW、山水相逢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下点儿雨2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55章
  祁琛佯怒,祁邺根本不怕,点燃了他手中握着的仙女棒,笑道:“快快许愿吧。”
  祁琛竟然真的像模像样的闭着眼睛许了一个心愿,至于心愿内容是不是娶个仙女老婆那就没人知道了。
  叶然将买回来的烟花在院子里都摆放整齐了,祁邺拿着打火机一个一个点燃,在灿烂绚烂的烟花声中,客厅里的电视机里春节联欢晚会的主持人正在倒数着最后的十秒。
  寒冷露重的院子里祁邺和叶然紧紧相拥,在新年的倒数声中接吻。
  祁琛挥舞着仙女棒,含笑的看着盛开的烟花,眼神中尽是满足,今年这个年过得可比往常要热闹许多,家人在侧,一起迎来新年,没有什么比这个更值得开心的了。
  祁邺轻轻蹭了蹭叶然的鼻尖,一双漆黑的眼眸里满满都是爱意。
  “宝贝儿,你的新年愿望是什么?”只要叶然张口,哪怕是要天上的月亮,祁邺也会想方设法的帮他弄下来。
  叶然在祁邺脸侧大声的啵了一口,笑道:“愿我们岁岁年年常相见。”
  祁邺低头牵住了叶然的手,摩挲着他的无名指,眼神温柔似水,像是要将人沉浸于此。
  叶然的手指白皙修长,祁邺弯腰低头亲吻叶然的无名指,温润的唇贴在冰凉的肌肤上,叶然一颤,手指动了动,祁邺紧紧抓住他的手,不让他逃离。
  “愿明年这儿已经带上了属于我的戒指。”祁邺眉眼带笑,轻言细语,这一刻叶然羞红了脸,以为自己是天底下最幸福的人。
  “咳。”祁琛在旁边不满的轻咳一声,再不出声,隔壁这两位就又要亲上去了。
  祁邺不满的回头瞪了祁琛一眼,祁琛哼了一声,瞪我也没用!
  叶然这才想起来祁琛还在旁边,越发不好意思,赶紧从祁邺怀抱里退出去,开开心心的对着祁琛道:“大哥,新年快乐。”
  “新年快乐。”祁琛笑眯眯道,从口袋里掏出了一个红包递给叶然,这是祁琛的心意,叶然乖乖收下了。
  祁琛看着一旁的弟弟,又从口袋里掏出了一个红包,却不直接给祁邺,故意道:“有祝福才能收红包。”
  祁邺本想说谁稀罕你的红包,不就是钱么,谁没有啊。但是叶然在旁边眼巴巴的兴奋的盯着,祁邺不想让他失望,于是扯了扯嘴角,恶趣味道:“大哥,新年快乐。希望新的一年里你带领着祁氏集团蒸蒸日上,早日寻得如花美眷。”
  祁琛一听“如花美眷”这四个字头都大了,赶紧把红包塞给祁邺,催促着他们去睡觉,明天家里各种亲戚就要过来拜年了。
  叶然和祁邺自然是睡在一个房间里,说出去可能都没人信,但事实如此,祁邺和叶然虽然睡在一起,但却一直都是盖着被子纯睡觉,两人倒是擦枪走火,互相帮助过,叶然一看祁邺的尺寸整个人都要不好了,还在匿名论坛发帖求助“对象尺寸太大怎么办!”
  后来被一群眼红的姐妹们认为是炫耀贴,正经的回复一条都没有,全是整齐划一的“rwkk”(让我看看),最后叶然被论坛管理员认为是故意来炫耀的,给踢了出去。
  叶然心里苦,但他谁也不能说。
  洗漱完躺在床上,叶然戳了戳祁邺的手臂好奇的问道:“明天拜年我们是要出门吗?”
  叶然查了祁家的资料,知道祁邺和祁琛还有一个亲姑姑和亲叔叔在帝都,其他直系长辈都没了,祁家也算是人丁稀少。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