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重生成偏执狂影帝的金丝雀(12)

作者:甜甜无花果 时间:2020-08-28 09:33 标签:甜文  娱乐圈  爽文  情有独钟  

  那边娄钦在催着祁邺化妆换衣服,祁邺只好匆匆道:“你收拾完找子渔,她联系司机送你回酒店休息。”
  叶然还没来得及回答,祁邺就已经进了化妆间。
  子渔领着叶然进了祁邺的休息间,给他找了干净的毛巾和衣服后就关上门出去了,祁邺还在拍戏,她得守着。
  卫生间里有热水,叶然用毛巾擦了擦身子,换上了干净的衣服。他一个人坐在沙发上思索着方才祁邺欲言又止的话。
  他是想让自己等他么?叶然猜测想道,他看了看时间,现在是晚上十点,祁邺拍的是今天最后一场戏,娄钦应该也不至于拖到后半夜去。
  叶然坐在沙发上打了个哈欠,靠着柔软的沙发背头一点一点的往下垂,就这样缩在沙发上睡着了。
  卸完妆换了衣服的祁邺睁着熬得通红的眼睛,边往休息室走边问子渔道:“叶然呢?安全送到酒店了么?”
  他翻了翻手机也没见着叶然给自己发消息,有些担心。年轻的女助理顿时脸色一变,她忙着处理祁邺的事情,完全忘了叶然。
  没等到回复的祁邺皱了皱眉头,推开了休息室的门,子渔摆着一张脸慌忙道歉,“老板对不起,叶先生我忘记......”
  道歉的话还没说完,祁邺看见了躺在沙发上睡得正香的叶然,他轻轻“嘘”了一声,道:“去联系司机把车开过来,准备回酒店。”
  子渔如释重负,松了一口气,赶紧逃离了休息室。
  祁邺轻手轻脚的走到沙发边上,叶然弓着背全身都缩在一起睡在沙发上,这是一种极其没有安全感的睡姿,祁邺瞧着有些心疼。
  长长的睫毛垂在眼下,樱花似的红润嘴唇在梦中都抿成了一条直线,不知道是不是做了噩梦。祁邺蹲下身子静静的观赏着叶然的睡颜,情不自禁的想要伸手碰碰他,却又还是在半空中停住,隔着短短的距离在虚空中描绘他的轮廓。
  看着沙发上睡得毫无防备的人,祁邺黑暗的世界里终于透进了一丝亮光。
  作者有话要说:  然然好软一小孩,乖乖坐在沙发上等着男朋友拍戏回来。
  祁邺:想开车。
  麻麻:不,你不想!


第11章
  “然然,醒醒。”祁邺摸了摸叶然乌黑柔顺的发丝,轻声唤道:“怎么在这儿睡着了?小心感冒。”
  叶然迷迷糊糊的被唤醒,睡眼朦胧,呆呆愣愣的从沙发上坐起来,还带了点起床气,像个小孩一样撒娇道:“困~”
  “困了回酒店睡,在这儿睡容易着凉。”见着叶然毫无防备的模样,祁邺恨不得将人揉进怀里,好好疼爱一番。
  睡意稍稍褪去,听清祁邺声音的叶然陡然清醒,一双迷蒙的眼睛瞬间变得精神。
  “您拍完了?”叶然慌忙起身,紧张不已,还偷偷揉了揉眼睛,他刚才睡得忘乎所以,都被祁邺看见了?
  见着他的小动作祁邺心里有数也不拆穿,装作没看见道:“不是让你先回去么?”
  叶然确认自己仪容仪表没有太大问题后才敢抬头,腼腆一笑道:“我看您只剩最后一场戏了,所以想等等您一起回去。”
  听到叶然是特意在等自己,祁邺平静的内心掀起了一池涟漪,脸上的笑意也越发的浓厚。
  叶然身上还穿着他给的T恤,祁邺找了件外套披在他身上,两人乘着习习凉风上了保姆车,看着坐在后排的老板和叶然,子渔坐在副驾驶上连大气都不敢喘,在内心疯狂庆幸叶然没出什么事,要不然她工作不保。
  忙碌了整整一天,上午参加了开机仪式,下午又拍戏,叶然实在是困得头一点一点的往下掉,他歪着头靠在座椅上,懵懵懂懂的又睡了过去。
  但回酒店的路崎岖不平,保姆车走得磕磕绊绊,叶然时不时的惊醒一下,睁开眼见没事又睡过去。祁邺侧头看他,在他又一次惊醒之后,微微侧身,让叶然靠在了自己的肩膀上。
  短短十几分钟的路程,祁邺却恨不得走上一天。
  到了酒店的车库保姆车一停,叶然苏醒过来,感受到自己靠在祁邺肩膀上吓了一跳,他小心翼翼的抬头看,发现祁邺闭着眼睛似乎也睡着了这才松了一口气,他坐直了身子,轻轻推了推祁邺,唤他醒来。
  祁邺睁开眼睛,黑暗的车内他漆黑的眸子里一片清醒,只是叶然不知。
  两人下了车又互道了晚安才回了房间,到了房间叶然给助理打了个电话,听到助理陈荣睡得昏天黑地的声音,叶然生气又无奈,好好说道了一番后才挂电话。
  这个助理不知道江明是从哪儿给他找来的,什么都不懂就算了也不勤快。
  在片场拍戏的这段日子,叶然算是见识到了娄钦的“可怕”,只要坐到了监视器前,他就是一个没得感情的“卡”人机器,无论多大的咖在他面前都一视同仁,该说就说,有时候祁邺状态不好他也照说不误。
  被这样磨练了几天,叶然再面对娄钦那声毫不留情的“卡,再来。”时也放松了很多。
  公共化妆间里,化妆师小姐姐正在给叶然描眉,下一场是他和祁邺的戏,叶然还在看剧本找感觉,想争取开拍的时候一次进入状态。
  他的剧本上密密麻麻全是他用笔标记的人物小传还有对情节的理解,化妆师也是个年轻的女孩,小声惊叹道:“叶老师,你好认真啊。”
  叶然只是笑笑,这算什么,他记得以前看祁邺的访谈时,祁邺刚演戏的那会儿会特意再拿个本子出来给人物写生平,然后给编剧看,两人商讨,这样出来的人物不再只是剧本里冷冰冰的文字,而是活生生的有血有肉的人。
  化妆间的门被人毫不客气的推开,申伦带着助理大摇大摆的走进来,他已经换好了戏服,只剩上妆。
  公共化妆间里没有空闲的化妆师了,申伦眉头一皱,扫视了一圈盯上了叶然,他一个眼神,助理就会意了,直接大声问道:“谁过来帮申老师上妆?”
  化妆师和叶然说说笑笑并没有注意到他们,申伦黑着脸亲自起身走到叶然的化妆师旁边勉强保持微笑道:“我等会儿就要上戏了,你能不能先帮我化。”
  化妆师小姐姐一愣,看了一眼叶然有些犹豫,她客客气气道:“申老师,要不然您在旁边坐会儿稍微等一会儿?我这边帮叶老师画完就给您上妆。”
  “不是,你们化妆师分不清楚轻重缓急么,马上就是我们家艺人的戏了,你先给小演员化妆,等会儿耽搁了拍摄进度,你去和娄导解释?”申伦的助理不耐烦道。
  化妆师敢怒不敢言,下一场明明是祁邺和叶然的戏,再下一场才是祁邺和申伦的戏,按理说也是先给叶然化妆。
  叶然皱了皱眉,这助理话里话外的意思都是在针对自己,他抬头看了一眼申伦,心里大概有了数。
  申伦不是别人,就是那天开机拍照片时原本站在祁邺身边的男演员,后来祁邺让叶然和自己站在一起,挡了他的道。
  “没事,你去吧。”叶然小声和化妆师道,“反正我这边也快要化完了。”
  化妆师抱歉的点点头,拿着化妆包去了申伦身边,申伦这才满意了,隔着化妆镜对着叶然嘲讽一笑,就算搭上了祁邺又怎么样,还不是得乖乖的给他让路。
  若非必要叶然不想和申伦起冲突,他虽然名气不大,但却是带资进组,在戏中扮演剑客曾经的知己好友,戏份比叶然少,可气势十足。
  叶然低头看剧本,申伦见他并没有因此生气心里不太爽利,便指桑骂槐的揪着一点小错处骂了化妆师几句,化妆师是个女孩脸皮薄,被这样羞辱,眼泪都快要下来了。
  叶然实在是听不下去了,回头道:“申老师,你要是不满意这个化妆师,可以选其他化妆师给你上妆。何必为难一个小姑娘。”
  申论冷哼了一声,阴阳怪气道:“叶老师管的倒是挺宽,不过你还是先管好自己吧,这里没你出头的份儿。”
  从叶然进组开始申伦就看不惯他,他原本相中的是叶然这个角色,年轻讨喜又和祁邺有互动,一看就知道会爆,谁知道被祁邺半路截胡,推荐了叶然过来试镜,叶然还在开机仪式上抢了他的站位,申伦觉得自己能忍到现在才敲打他,已经算很给祁邺面子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