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重生成偏执狂影帝的金丝雀(73)

作者:甜甜无花果 时间:2020-08-28 09:33 标签:甜文  娱乐圈  爽文  情有独钟  

  祁邺从背后搂着叶然,看见手机屏幕上的二十万,直接伸手点了收款。
  祁邺亲了亲叶然的脖子,轻声道:“没事,他赚得多,收着吧。”
  作者有话要说:这一章...不知道是被大伯当成黄世仁的祁邺惨还是好心好意想和弟媳搞好关系却惨遭拉黑的祁琛惨。
  祁琛:有钱有什么用,照样被拉黑,哥哥心里苦啊。
  感谢在2020-05-2919:18:48~2020-05-3023:44:18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我有一个大1610瓶;专业磕cp5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52章
  祁琛赚的再多,叶然也不能一开始就收人家三十万的见面礼呐,他赶紧把这笔钱转回去。
  但是祁琛不愧和祁邺是亲兄弟,两人说的话都一模一样,“收着吧。”
  祁琛不收款,叶然就没法退回去,只能勉强收下。
  祁邺抱着他,亲昵的蹭了蹭叶然的脸颊道:“没关心,安心收着,祁琛是怕咱们春节不回家,这样春节的时候他就是孤家寡人了。”
  叶然的家庭背景祁邺和祁琛都是知道的,叶然父亲已经去世了,母亲躺在医院里,原先叶然都是和大伯一家在一起过年,但是经历了叶霜的事情,就算大伯想要叶然回来过年,但也得考虑到大伯母的心情,叶然自己也不想去刺激大伯母。
  对啊,马上就要过年了,叶然回头看着祁邺,他和祁邺认识也有大半年的时间了。
  “他给你发了三十万的红包,咱们就可怜可怜他,今年你和我一起回祁家老宅过年吧。”祁邺亲昵的用鼻尖蹭了蹭叶然的鼻尖,轻声说道。
  “今年咱们一起过年,我现在是一天都不想和你分开。”祁邺难得的放下了在叶然面前稳重的架子,耍了一回无赖道:“所以跟我一起回去吧。”
  叶然难能不知道祁邺的心思,现在他和大伯一家的关系微妙,过年他肯定不会去大伯家,如果不和祁邺一起,那他就是一个人。可是祁邺顾及到他的情绪,偏偏说成他来求着自己和他一起过年。
  “好。”叶然笑得眉眼弯弯,“我们一起回老宅过年。”
  快过年了,叶然处理完最后一点工作就跟着祁邺回了祁家老宅,在去之前他独自去了一趟医院,探望了仿佛在沉睡中的母亲。
  叶然母亲与以往没什么两样,只是看起来更清瘦一些,叶然陪着她说了会儿话后才离开。
  祁家老宅说是老宅,但地段极好,前些年翻新过,从外观看就像是古时候的大宅院,走进去才发现内有乾坤。
  叶然第一次见到房子里有花园,假山和池塘,他跟着祁邺一路走过去,虽然已经是冬季,但却无损这些景观的美。
  祁邺带着叶然进了老宅的客厅,早就得了信的管家贺姨带着一众佣人在客厅里等候,见着祁邺和叶然都激动得不行。
  一是因为祁邺已经很久没有回过老宅,二是因为祁邺身边带了人。
  叶然被这浩大的阵仗吓到了,仿佛回到了民国的世家大族中。祁邺搂着他的肩膀,在他耳边小声道:“贺姨喜欢弄这种,没事,等会儿就好了。”
  叶然点点头,贺姨端了热气腾腾的汤过来,怜爱的看着祁邺和叶然道:“外面这么冷,赶紧喝汤暖暖身子。”
  叶然接过汤碗,贺姨端详着他,忍不住道:“叶少爷长得可真端正。”
  叶然不好意思的笑了笑,贺姨今年六十多岁了,虽然保养的好但是说话做事都还带着以前伺候祁邺父母的习惯,叶然被她夸的不知如何是好,只能求救一般的看着祁邺。
  祁邺:“贺姨,你先去忙吧。我带着叶然去我房间。”
  喝完汤祁邺和叶然把汤碗交给贺姨,祁邺这才领着叶然回了自己的房间。
  一进房间,叶然顿时松了一口气,拍拍胸口紧张的看着祁邺道:“我刚才表现得怎么样?不会很丢脸吧?”
  祁邺笑着摇摇头道:“贺姨在我家当了一辈子的管家,有些旧时候的习惯没改过来。你要是不习惯我去跟她说说。”
  “别别别。”叶然赶紧拉住祁邺,不让他去说。
  叶然能感觉到贺姨是真心喜欢他们的,如果贸贸然去说,叶然怕贺姨伤心。
  进了房间一会儿,叶然才有心思打量着祁邺的房间。
  祁邺房间很大,有书柜书桌,沙发和床,还有一个小阳台。
  叶然仔细的看着这间房子,想从中寻找祁邺过往生活过的痕迹。
  祁邺任由他看,自己坐在沙发上翻看着手机。
  叶然走到书柜面前,发现书柜旁边还有一个展览柜子,里面全是祁邺曾经获得的奖项。
  以前叶然觉得自己已经算很优秀了,但是他得的奖只有祁邺的一半。
  叶然一个奖杯一个奖杯的看过去,这些奖大部分都是国外的,叶然猜测应该是祁邺跟着妈妈在国外生活时获得的。
  祁邺父母离婚并不是什么秘闻,在当年也算是轰动一时的大事了,离婚之后祁邺父亲带着祁琛,祁邺则是跟着母亲去了国外,一直到祁邺十五六岁的时候,祁邺母亲过世,他才回国回了祁家。
  祁邺比叶然想象的要更优秀,就像那天叶然搬家收拾东西的时候祁邺看到叶然的奖杯,为他生出一股不平一样,叶然走到祁邺身边也忍不住问道:“前辈,你为什么会走上演员这条路呢?”明明以祁邺的聪明才智,他完全可以在科研和其他领域上发光发热。
  演员对于这些名门望族来说并不是一个好职业。
  祁邺勾唇一笑,坦然道:“因为我无路可走。”
  叶然惊讶的看着他,祁邺怎会无路可走?祁邺回国之后没多久祁琛就掌权了,按理说祁邺应该想做什么就能做什么。
  或许是叶然脸上的惊讶之色太过明显,祁邺笑了笑,摸了摸叶然柔软的发丝道:“我开玩笑的。”
  “开玩笑的。演戏,不过就是喜欢罢了。”祁邺说这句话的时候,不知为何叶然莫名觉得他语气里带了丝丝讽刺意味。
  叶然看着祁邺,开始思索他那句话是真哪句是假,祁邺说“无路可走”时的神情太过认真,叶然觉得没有这样简单。
  祁家的事情一直都很扑朔迷离,叶然只是听说过也不知其中内情,祁邺也从未和他提起过父母。
  叶然纠结着开口道:“前辈...你...”
  话才说了个开口,祁邺的房门就被敲响了,佣人在门外小声道:“小少爷,大少爷回来了。”
  祁琛回了老宅,贺姨欣喜得脸上笑开了花,今天到底是什么好日子,平日里祁琛祁邺两兄弟都不回来,今天一下就都回来了。
  贺姨连忙吩咐厨房里加菜,祁邺也带着叶然来到了客厅。
  看见祁琛严肃的脸,叶然又想起了在微信上的尴尬情形,不好意思的跟祁琛打了声招呼。
  每次遇见祁琛,叶然都很尴尬。
  第一次是在酒会上,自己被人算计,幸好祁琛出手相救。第二次是在医院,祁邺受伤,叶然当时满身是血,哭得两眼通红,万分狼狈,根本没功夫想其他的。
  现在回想起来,再面对祁琛,叶然头顶都要冒烟了。
  祁琛对着叶然点点头,算是打了声招呼。
  虽然自己和祁邺还只是谈恋爱的阶段,但叶然也跟着祁邺喊了一声祁琛“哥哥”。
  祁琛身躯一震,冷静自持的脸上终于浮现了一道裂痕,叶然的眼神万分真诚,已经许久没有听到过“哥哥”两个字的祁琛从口袋里掏出了一个红包给叶然。
  有过转账三十万的经历,叶然刚开始没敢接,还是祁琛把红包塞进了叶然的手里道:“拿着,改口费。”
  叶然的脸慢慢红了,改口费不应该要等到结婚之后再给吗?
  祁琛也意识到有点不对劲,挽回道:“叫哥哥都有红包的。”
  这倒是不错,也算得上祁家独特的风格了。
  祁邺让叶然把红包收了,和他解释。祁邺回国之后性子冷漠,对着祁琛也没什么好脸,经常一个星期不说一句话,连话都不说更别提喊哥哥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