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重生成偏执狂影帝的金丝雀(54)

作者:甜甜无花果 时间:2020-08-28 09:33 标签:甜文  娱乐圈  爽文  情有独钟  

  叶然的语调很弱,带着强撑着的精神,他似乎是无法想象为什么祁邺会插手进叶霜敲诈勒索的事情中,所以问话时的语气也带着小心翼翼,就怕是自己冤枉了祁邺。
  “叶霜的事情您已经知道了?”叶然小声询问道,“我刚才和林丽姐打过电话了,这件事情我还有很多不解,但是林丽姐说让我给您打电话。”
  叶然僵硬的笑了笑道:“她是不是弄错了?这件事和您有关吗?”
  叶然希望是林丽弄错了,可是祁邺的反应却让叶然心头一紧。
  “叶然,林丽没有骗你。”祁邺温柔的声音在电话那头响起,“叶霜这件事没有通过公司,是我操办的。”
  林丽和叶然打电话时怕自己说错话或是说了什么不该说的事情,所以直接让叶然跟祁邺联系,叶然到这时才明白原来真正要起诉叶霜的不是星耀,是祁邺。
  那五百万不是从公司走的款,是祁邺自己私人的钱。
  叶然拿着手机愣在了沙发上,半天都没有说话。
  “前辈...您做这些......”叶然有些语无伦次,原本攒了一肚子的生气此刻对着祁邺却发泄不出来。
  当时接到大伯的电话时叶然听闻叶霜的事情也是大脑一片空白,根本来不及多想,现在冷静下来了仔细回想就能清楚的发现这场闹剧说到底就是“钓鱼执法”。
  从一开始这五百万交到叶霜的手里,对方就打定了主意要用这五百万送叶霜进监狱,所以才会是叶霜只要了一百万,对方却给了一个天文数字的巨款给她。
  叶然觉得很奇怪,星耀是个大公司,有专业的律师团队,就算想送叶霜进监狱也用不着使这伤敌一千自损八百的方法来达到目的,因为叶霜花掉的那两百万很难还回来。对于星耀来说,花两百万让一个人进监狱,代价太高昂。
  如果说做这一切的是祁邺,那么就都说得通了。
  “前辈,您这样做......”叶然语序颠倒,但是祁邺知道他想说什么。
  “叶然,我做这件事你现在或许无法理解。”祁邺的声音沉稳,有条不紊的慢慢道:“会觉得我太过残忍,但是叶霜对你无半点姐弟之情,对你没有任何的顾及。”
  “这样的表姐,与她划清关系才是最好的。”
  “我知道你大伯一家对你有恩,但是欠款你已经还清了,甚至是加倍偿还,你已经做得够好了。”听着那头沉默的呼吸声,祁邺接着道:“但是叶霜是怎么对你的?你在大学时期明明可以走你想走的路,可以拥有更好的未来,但是叶霜却逼着你让你立刻还钱,一丝缓冲时间都不给你。”
  “你进了辰光之后,每日省吃俭用的还钱,她像一条贪婪成性的恶狼,想将你的所有东西都搜刮干净。”祁邺越说越愤怒,想到自己调查到的那些事情,叶然一个人孤苦伶仃的上着学打两份工还要跟着导师做实验,工作后的钱也全都被叶霜拿走,想到这些祁邺就恨不得让叶霜一辈子都待在监狱里。
  “以前尚且如此,何况现在呢?”祁邺道,“她的胃口越来越大,只有让她尝到了苦头她才知道收敛。从叶霜开口向星耀要钱开始,她就把自己推向了深渊。”
  “这是叶霜自己的决定,没有人要害她,是她咎由自取,自作自受。”
  叶然沉默着听祁邺说完了这些后轻轻道:“那您想过我的感受吗?”
  祁邺过了很久才道:“想过。”
  “那您为什么还要这样......”叶然皱眉不解道:“和我商量一下很难吗?”
  “我了解你。”祁邺道,“你心软当不了这个坏人,我来当。”
  叶然有些丧气将手机扔在了沙发上,打开免提,他用手揉着头,此时此刻叶然才发现了他和祁邺沟通上的根本问题。
  “您都没有和我商量过,怎么就知道我不会同意呢?”叶然追问道,“叶霜有错,我不会因为她是我的表姐而包庇她,更何况她损害的不只是我一人的利益,还关乎公司的形象。”
  “在您知道此事后应该先和我商量,然后我们再讨论这件事应该怎样处理。”叶然有些难过道,“您刚才的话让我觉得您从头到尾都没有信任过我。”
  正是因为不信任所以才不告诉叶然,也是因为不信任所以才会想着自己处理。
  “前辈,我知道您是为了我好。”叶然努力想把自己的想法和情绪告诉祁邺,“但是在这件事情上我没有感受到尊重,一切都按照您的意愿和想法来,我只是一个被动的接受者。”
  “而且这事关我大伯一家,我只是想要你在做出决定时和我商量,甚至不用商量,通知我一下就好,不要让我像个傻子一样,我自己的事情还要别人告诉我。”
  叶然的伤心难过似乎能通过听筒传到祁邺的心间,祁邺的心脏一抽一抽的疼,叶然略显急促的呼吸声仿佛在告诉着祁邺,是他让叶然难过了。
  “对不起。”祁邺道,“这件事是我思虑不周,你别伤心。”
  祁邺的道歉让叶然的一颗心瞬间揪紧了,他想要的不是祁邺的道歉,叶然希望的是下次再碰到这种事情的时候祁邺能选择和他沟通,而不是这种“过度溺爱”式的保护。
  祁邺能感受到叶然的难过,也能感受到他是真的生气了。
  一句道歉并不是什么难以说出口的话,即便祁邺并不认为自己错了。
  叶然是他细心呵护的花朵,应该培养在温室当中,所有人都只能静静的观赏着叶然的美,那些妄图想要伤害他,沾染他的人,祁邺一个都不会放过。
  而叶然什么都不用考虑,他只需要在自己羽翼的庇护下开心快乐的活着,那些会让叶然难过的事情祁邺会帮他处理掉。
  祁邺的道歉很平静,反倒让叶然不知该说什么好,他再追问下去仿佛是叶然不识好歹,但是叶然能察觉到祁邺并不是真的发现了他的错处,这种道歉更像是一种手段,想要将此事翻篇的手段。
  叶然心中生出了一股深深的无奈感,他长长的叹了口气,心中对祁邺的印象有些混乱。
  叶霜的事情打破了祁邺在叶然心中一贯的印象,叶然心中有些恍惚,以往笑容温柔多情的祁邺和现在电话里带着冷漠口吻的祁邺,不知道哪个才是真正的他,亦或是全都是他。
  叶然拼命的说服自己,即便在叶霜这件事情上祁邺没有通知自己就擅自做了决定,但祁邺待叶然的好,叶然一直铭记在心,从来没有忘过,他不应该这样猜忌前辈。
  人非圣贤孰能无过。
  叶然的沉默让祁邺误以为他有其他的想法,祁邺犹豫问道:“你是想替叶霜求情吗?”
  满盘计划,棋差一招。
  祁邺原本打算的是将这五百万给了叶霜,等到叶霜花到差不多的时候再去法院起诉,让她进监狱,祁邺估算这个时间点起码在半年之后。
  半年的时间,足够让祁邺和叶然的关系更进一步,也更加稳定。
  但是谁知叶霜对叶然是步步紧逼,对自己的这位新男友倒是大方得很,两人拿了这五百万又想着叶然是棵摇钱树,有了他以后不愁钱财,所以可劲的花钱。
  没过几个月这五百万就花了快两百万,过惯了好日子的叶霜和男友怕再回来以前的日子,于是便想着再利用叶然捞一波钱,但薅羊毛也不可能只抓着一只羊来薅,叶霜和男友把主意打到了星耀的对家身上。
  圈子里稍微关注星耀的人都知道,叶然是星耀会要力捧的人,如果能将他的黑料拿捏在手里,在叶然处于上升期的时候爆出来,对于叶然来说不仅是一个致命打击,也会让星耀元气大伤。
  祁邺一直派人盯着叶霜和她的男友,在知道她准备去联系星耀的对家时只能提前出手,如果真的任由她贩卖假黑料给星耀对家,就算黑料是编造的,对叶然也会有很大的打击。
  好事不出门,坏事传千里,不管是在现实生活中还是虚拟网络上,永远是传谣人人信,辟谣没人听。祁邺也舍不得让叶然为了叶霜的一己私欲背上莫须有的骂名。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