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重生成偏执狂影帝的金丝雀(61)

作者:甜甜无花果 时间:2020-08-28 09:33 标签:甜文  娱乐圈  爽文  情有独钟  

  “我想去,但是不敢去。”祁邺低头喝了一口闷酒。
  祁琛与他碰杯,他脱下了大衣,穿着一件黑色毛衣慵懒的躺在地毯上,是难得一见的放松神态。
  “为什么不敢?敲诈勒索那件事觉得做得过分了?无颜面对他?”祁琛问道。
  “当然不是。”祁邺矢口否认,“再来一次我也会做同样的决定。”
  “我不敢去见他是因为我害怕,我觉得叶然好像看透了我。”祁邺的内心有些许的慌张,“他已经有所察觉了。我怕我出现在他的面前,他会把我最后的伪装也撕扯下来,那样我就是真的无所遁形。”
  这是祁邺第一次在感情上如此害怕,从和叶然的相遇开始一切都尽在他的把握之中,虽然有些细节上会出现稍许的偏差,但总体而言一切都是随着他所设定的方向在进行。
  可是叶然打破了祁邺的计划,他比祁邺计划的更早的察觉到了不对劲。
  “哥。”祁邺低头看着不断明灭的手机屏幕忽然唤祁琛道,祁琛一下子就坐直了,祁邺以前还小的时候总是喜欢跟在他的身后奶声奶气的喊着哥哥,后来父母离婚,祁邺被母亲带走后性情大变,等母亲死后祁邺重新回了祁家,祁琛很少再听见他喊哥,大多数时候都是直呼大名。
  “我以前一直以为爱就是占有。”祁邺靠在沙发上无奈的笑笑,“我常想我喜欢叶然,就装成叶然最喜欢的温柔前辈的模样去接近他,如果能让他爱上我是最好的,就算他不爱我或是发现了我的真面目也没有关系,我可以把他囚禁在我的身边,让他每天都只对着我一个人,朝夕相处,他总会爱上我。”
  “但是现在我发现,爱一个人没有这么简单。我用温柔表象去接近叶然,但是一想到他发现我的一切都是伪装之后那失望愤怒的样子,我还是会痛苦,甚至怕他恨我。”
  “哥,你说我这种人是不是天生就不该去爱别人。”


第41章
  祁邺低下头,空酒瓶散落在地毯上,稍稍一碰就会发出清脆的碰撞声。
  看着往日里意气风发的弟弟如今这幅垂头丧气的模样,祁琛心里也不好受,他自顾自喝了一瓶酒,缓缓开口道:“祁邺,爱一个人就是要接受他的所有。现在,你带着欺骗和面具接近叶然,被他发现只是迟早的事情,等到东窗事发的时候你会更难过。”
  祁琛知道,祁邺不是缺乏爱人的能力,他看似在这段感情当中处于主控者,实际上叶然的一举一动,甚至是感情上的变化都能让轻易调动祁邺的情绪,如果说祁邺是一面风筝,那风筝的线牢牢的把握在叶然的手里,祁邺看似在无拘无束的飞翔,但只有叶然想,祁邺可以随时为他落下。
  “不,我希望在他面前的我永远是完美的。”祁邺摇摇头反驳道,“我可以演一辈子的戏,反正这不是我的强项吗?”
  “祁邺!”祁琛有些生气,语气中带了一丝训斥,当他看清祁邺快要涣散的眼神时又无奈道:“爱不是这样的,就算叶然爱上了你展示出来的面具,那也不是真实的你。”
  “你现在在把你们之间的感情推向绝路,早一点坦白或许叶然会原谅接受你。”
  祁邺不屑的笑了笑,喝了一大口酒,他转头对着祁琛道:“不会的,如果我说了我和叶然才会真正走向绝路。”
  “祁邺,你有点信心好不好?你值得被爱。”祁邺垂下眼眸,声音不自觉的放轻了,他靠近祁邺,带着些许的小心翼翼,“不要让爸妈的婚姻影响到你,如果我当初早一点发现......”
  “够了!”祁邺猛然站起身,他摇摇晃晃的踉跄着,差点踩到地板上的空酒瓶,祁琛吓了一跳想要去扶他,却被祁琛打掉了手。
  “祁琛,闭嘴吧。”祁邺恶狠狠的瞪着祁琛,“那些事情已经过去了,我不在意了。”
  祁琛的深邃眼眸里带着浓重的化不开的悲伤,祁邺的反应越大其实恰恰说明他越在意。
  祁琛无数次后悔,如果他在探望母亲和祁邺的时候能够早一点发现祁邺受到的伤害,会不会他们兄弟二人现在能兄友弟恭,和谐的坐在一起喝酒聊天,而不是这样剑拔弩张。
  “好,我不说这些事情了。”祁琛揉了揉头,“但是如果你想要听中肯的建议,我只能说越早和叶然坦白越好。”
  “如果你不知道如何去面对叶然,我可以帮你去说。”
  祁琛提出的建议彻底激怒了祁邺,黑暗中他像一头被激怒了的公牛,推着祁琛到了玄关处。
  “和你讨论情感问题是我疯了。”祁邺道,“今天你就当作没有来过,也不要再说这些蠢话。”
  祁邺一把将祁琛推出门外,重重的关上门,狠戾道:“祁琛,如果你单独去找了叶然谈,那我们的兄弟之情到此也就结束了。”
  被扫地出门的祁琛站在大门外深深的叹息,他坐在门口坐了好一会儿,才掏出手机联系助理和司机,让他们上来接人。
  祁琛以为祁邺在慢慢好转,可是他的弟弟把最深最痛的伤痕一直隐藏在心底,鲜血淋漓从未愈合,祁邺在惩罚着自己,也在惩罚着当年对弟弟的求救讯号一无所知的年幼祁琛。
  杀青后叶然回了帝都,林丽联系了他,说暂时不会给他安排其他工作,一是让叶然好好休息,二是《剑客》马上就要上映了,叶然即将参加接下来的路演活动。
  《剑客》的路演,想到能见到祁邺,叶然下意识的反应还是很开心,可是从杀青过后回了帝都祁邺一直没有联系过他,也没有发过任何朋友圈和微博,就好似人间蒸发了一般。
  叶然已经不知该如何去面对祁邺,祁邺的好来得迅猛,抽身也抽身得如此之快,仿佛好像只有叶然在为这段感情辗转反侧难以入眠。
  可就算是这样,叶然也认了,他怕的是冷漠,所以在祁邺不回复他消息后叶然也很少再主动发微信过去,至少这样就不会有期待,没有期待就没有失望。
  只是在太过思念的时候叶然会去卧室里待着,他将杀青时祁邺送来的画挂在了卧室的墙上,这样每天早上一睁眼就能看见。
  休息了十几天后《剑客》的路演即将开始,娄钦亲自联系了叶然,让叶然有些受宠若惊。
  第一场路演安排的是帝都,所有主创都到齐了,大家许久未见刚见面时还有些生疏,但很快又找回了在剧组相处时的熟稔。
  没有人知道祁邺和叶然之间出了一些小问题,包括娄钦,还以为他们关系要好,所以路演时想要将两人的站位安排在一起。
  叶然当然想离祁邺近一些,可是他不知道祁邺愿不愿意,大抵是不愿意的,两人见面后只是简单的打了一声招呼,然后便再也没有了其他交集,如果祁邺愿意又怎么会对自己如此冷漠。
  叶然刚想开口拒绝娄钦的安排,谁知祁邺主动开了口,他和叶然站在娄钦两侧比较好,娄钦一愣似乎才看出两人之间似乎有矛盾,众目睽睽之下他也不太方便问,只好点点头。
  叶然心里头难受得紧,借着喝水的动作眨了眨眼,抿去了眼中湿意,他还记得祁邺来探班的时候,他们坐在保姆车上,他傻乎乎的和祁邺说在《剑客》路演的时候林丽不允许叶然和祁邺走得太近,祁邺说只要叶然想就可以来他的身边,可是现在是祁邺主动将他推开了。
  参演的第一部 电影的第一场路演,因为身边没有喜欢的人所以也没有想象中的激动,路演结束后众人在大休息室里聊天卸妆,约着等会儿剧组一起去聚个餐。
  叶然和祁邺分别坐在长沙发的头尾,忽然休息室的门被人打开,一个工作人员抱着一捧花走进来递给叶然道:“叶老师,您粉丝给您送了花过来。”
  休息室里众人打趣,叶然勉强笑了笑,下意识去看祁邺,祁邺皱着眉看着叶然手中的那束花,脸色不善,似乎在隐忍着什么似的。
  叶然低头看花,花束上还有一张没打开的贺卡,他打开看清贺卡上的字时脸色变了变,立即将贺卡合上。
  身前忽然笼罩了一片阴影,叶然抬头,不知什么时候祁邺走到了他面前,想要拿走他手上的贺卡。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