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重生成偏执狂影帝的金丝雀(106)

作者:甜甜无花果 时间:2020-08-28 09:33 标签:甜文  娱乐圈  爽文  情有独钟  

  “然宝,妈妈能看得出来你是幸福的。”林月娥笑得和叶然一样温柔,“祁邺很爱你,你也很爱他。”
  “我醒来的这几天,他一直在这里帮忙照顾我,说实话我与他非亲非故,他愿意放下身段亲力亲为的照顾我,无非就是爱屋及乌,是因为你。”
  “我明白。”叶然停下了手中的动作,有些烦躁的顺了把头发道:“可是两个人在一起不是只有感情,还有很多事情需要磨合和处理。”
  “我的孩子是真的长大了。”林月娥感叹的看着叶然,“你说得对,结婚是两个人的事情,不是只有感情而已。”
  “可是然宝,感情是婚姻最大的前提,你们有爱才会愿意去磨合,妈妈想告诉你的是在感情生活中很多人很可能本末倒置,忘了初心。因为爱所以愿意去磨合,但因为磨合失去爱......我不希望看到你们这样。”
  “一辈子能遇到一个两情相悦的人很不容易,不要轻易错过。”林月娥低着头偷偷掉了眼泪,“毕竟你不知道明天和意外哪个先来。”
  “我和你爸爸天人永隔......出事的那天早上我们还因为早餐的事情拌了两句嘴,如果我知道......”林月娥说不下去了,哽咽着捂着脸。
  叶然抱着母亲,红了眼睛,让她靠在自己的胸膛。
  车祸发生时如果不是叶父打了一把方向盘,自己直面冲击,林月娥也许活不下来。
  结婚时的誓言,叶父做到了。
  林月娥在儿子的怀中痛哭出声,曾有一个人爱她如生命,现在却只剩她一人面对世间种种。
  “祁邺...他看你的眼神和你爸爸看我的眼神一模一样。”林月娥抽泣道,“妈妈不会看错。”
  作者有话要说:叶然父母的感情脑补得我都有点酸鼻子了,希望大家能珍惜眼前人,不管是爱情还是亲情还是友情,只要是你喜欢的人,好好珍惜和他在一起相处的每一刻,谁也不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什么,不要给自己留遗憾。
  感谢在2020-07-0120:58:55~2020-07-0223:19:58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修修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挽歌5瓶;修修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81章
  祁邺拿着手机静静的站在病房门外听着叶然和林月娥的说话声,忽然门里传来了脚步声,祁邺立即转过身往前走了几步,背对着叶然,装作刚刚打完电话。
  叶然打开门,见着祁邺的背影,没有说什么,只是眼眶微微泛着红。
  祁邺心疼的看着他,伸手去擦叶然的眼尾,却被叶然侧头躲过了。
  手尴尬的悬在空中,祁邺蹙眉看着叶然,叶然装作什么都没发生过的样子,道:“这段时间你在医院陪护也辛苦了,今天回家去睡吧。”
  “叶然。”祁邺的心里就像是千万只蚂蚁在啃咬,“你为什么又......”
  叶然手扶着额头,他原本就瘦,脸只有巴掌大小,这几天陪护下来,身上更是瘦了一圈,宽大的t恤穿在身上空荡荡的,仿佛风一刮就会被吹跑。
  “祁邺,我们的事情以后再谈。”叶然顿了顿道:“现在不是时候,你的心没有对我敞开,现在谈下去只有争吵或者将就。”
  “这两个我都不要。”叶然直视着祁邺的眼睛道。
  祁邺抿着唇,面容严肃的看着叶然,叶然毫无畏惧的回看他,这是叶然最后的坚持,坦诚是他们唯一的出路,否则两人各种观念不和,勉强将就着和好,未来还会有无尽的争吵。
  “回家吧。”叶然推了推祁邺,祁邺不肯走,祁邺将头靠在祁邺的背上,却不允许他回头,“回家好好睡一觉,收拾一些我的衣服帮我带过来,我会在这里长住。”
  知道叶然不是要刻意和自己划清界限,祁邺松了一口气,但是脑子里那根紧绷的神经依旧没有放松。
  “衣服我让人去拿,不用我回去......”祁邺的话没有说完就被叶然打断了。
  叶然显得格外的疲惫,却不肯让祁邺看到自己疲惫的模样,他的声音暗哑:“回去吧祁邺,你累了,我也累了,给彼此一个空间好好想想这段时间发生的所有事情。”
  “我不会和你离婚,这一点你大可放心。”叶然道,“可是我也不想这样稀里糊涂的过日子,有些事情不是我们假装忽视就真的不存在,我们迟早是要面对的。”
  “显然我已经做好了这个准备,而你没有。”
  叶然的话让祁邺无法辩驳,因为他说的是事实。
  祁邺就像是一个巨大的美丽的蚌,他紧闭着壳,不给任何人接近自己的机会,除了叶然。
  可就算是叶然也只有站在他身边的资格,祁邺不为任何人打开心房。
  这是叶然最直观的感受,祁邺永远在照顾他,可是却从不肯表露他内心真实的情绪,叶然只能猜,猜一时或许能够坚持,猜一辈子太过艰难。
  在叶然的坚持下,祁邺回了他们的家。
  家里被收拾得井井有条,祁邺呆呆的坐在主卧的床上,大床上被褥凌乱,依稀可见当时主人起床时的慌张,这间屋子到处都是叶然留下的气息。
  祁邺放松身体重重的倒在床上,用被子紧紧包裹住自己睡着了,就好像叶然还在他的身边一样。
  祁琛百忙之中抽空来了一趟医院探望叶然的母亲,又去了一趟他们的家中,他敲门的时候祁邺正在发呆,开门见到是祁琛,祁邺眼中的光芒瞬间消散,无精打采的转身离开了玄关。
  祁琛自顾自的换了鞋,医生和他说祁邺的状况比之前好了很多,现在他有意识的去控制自己的情绪,爱让人强大,祁邺也不例外,对叶然的爱有时候能超越人体的本能,这个结果让祁琛很满意。
  他以为两人会和好如初,可是现在看来好像不是如此。
  祁邺知道祁琛想问什么,事情闹到现在这个程度,是他咎由自取,和叶然无关。
  祁琛知道祁邺什么都没跟叶然说后,沉默了良久,男人坚毅俊朗的面容上浮现出一丝痛苦的神色,“弟,对不起...如果当初我......”
  “事情都已经过去了,不要再提。”祁邺偏头看了一眼祁琛道,“这是我的问题,不管你的事情。”
  但很明显祁琛并没有把祁邺的话听进去,浓浓的自责占据着他的心,迫使着祁琛想做些什么来补偿祁邺。
  “祁琛,你不要插手。”祁邺盯着祁琛皱起了眉头,祁琛每次和叶然见面时都表现得温文尔雅,可是再怎么温柔他也是在商界杀戮果决的“战神”,狼不是披上了羊皮就能变成真的羊。
  “如果你插手,我和他就真的完了。”祁邺再一次警告道,祁琛这才暂时打消了念头。
  坦诚是需要时间的,祁邺还未想好下一步到底要怎么做,谎言是他在叶然面前伪装的手段,可是现在已经被叶然发现了,他不能再用,倘若真的要坦白,祁邺的眼眸暗了暗,将一切都说清楚,叶然才会真的离开他。
  一人在医院,一人在家中。
  祁邺听话的回家睡了一晚,第二天便带着叶然的换洗衣服到了医院,只是这一回叶然说什么都不肯让祁邺再陪床,白天祁邺可以在医院待着,晚上只能回家去睡,两人之间也少了很多亲昵,叶然不再让祁邺抱自己,他们就像是普通朋友一般,保持着社交距离。
  由奢入俭难,习惯了亲亲抱抱的日子,祁邺很是不习惯,可是叶然冷静自持的眼神每次都能让他清醒,似乎在提醒他,你不配。
  祁邺又默默的退回到了安全距离。
  叶然没想到祁邺会这样乖乖听话,之前不是还闹着囚禁么,如今倒是一切都听自己的了,叶然想着用这种方法激他一激,但是祁邺这一回却老实过头了,又或者是隐瞒过去隐瞒真实的他比和叶然开心的在一起更为重要。
  两人的冷战没有持续多久就被费逸和林丽带来的消息打断了。
  《卧底》比原本商定的日子早开机半个月,需要叶然和祁邺提前半个月进组,算算日子,也就是下周。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